柬埔寨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卡,就等降落在陌生的土地上了。。。。

因为晚饭在机场吃过了,所以也没什么胃口,加上飞机餐也并不好吃,索性只把水果吃了,我真正期待的还是尝尝柬埔寨当地的美食。。。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柬埔寨的机场很小,小到我从窗外还没看到机场的样子就已经降落了。。

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城市都有当地自己的建筑风格,大多数人首先都会从照片中看到,而亲眼能看到的我想就是机场了。。其实东南亚的 Style 基本都差不多。。。 这样的建筑基本成了东南亚的标致。。

一下飞机的第一感受就是温度上的差异,这里终年高温,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因为我们是晚上抵达的,所以也不是感觉非常热,但是潮气要比北京上海大的多。。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看到中文就说明了  中国游客对这里的旅游产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东南亚的许多国家对大象都有种种情节。。大象与佛教相关,是很多佛教故事和传说中的主角,同样大象也象征着荣誉、神圣、和尊贵,也是力量的“标尺”  大象自然成了这里的文化图腾。。

柬埔寨的比北京慢一个小时,也就是北京时间12点,柬埔寨是11点。。。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可能因为不是节假日的关系,机场的人比我想象的要少很多,大多数都是中国和日本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