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1辆车,3个人,13天,4000公里,美西自驾笔记(洛杉矶-大峡谷-死亡谷-旧金山-洛杉矶)

[复制链接] 查看:196775 | 回复:179
这里的空气真好,天空好蓝,即使是隔着车窗玻璃,也掩盖不住那一片湛蓝。

1月31日,向大峡谷出发。
刚出宾馆,正好碰到一伙机车党要出发,感觉好帅,借用机车拍张酷照。男人都比较喜欢哈雷的劲爆。

沿62公路往北,一个小时后,根据路牌,很快找到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游客中心,拿了免费的公园地图,然后办了一张美国国家公园年卡,花费80刀,凭这张年卡,我可以一年以内自由出入美国任意一个国家公园,而且不是一个人,是可以带一车人。第一次享受美国旅游的实惠,感觉真心不错。刚一出门,就在停车场遇见彩虹,这也太巧了!好兆头!

约书亚树是一种抗旱能力极强的植物,就如同我国西北沙漠的胡杨,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约书亚是以色列人历史上的英雄,他带领以色列人渡过约旦河战胜了巴勒斯坦的迦南七族并在那里建立了自己的乐土。人们以他的名字命名了这种顽强生长在北美沙漠腹地的孤独植物。
沿着公园的主路 Park Blvd 一直向前,从公园的西北角进入公园,沿途风光都是一望无际的戈壁地貌。整个公园非常大,开车一直不停的话也需要1个多小时才能穿越。

公园里人很少,极目远望,只有无穷的戈壁和远处的山脉,很壮观,当然,随处可见约书亚树。尽量不要太深入荒漠,因为这里人烟稀少,戈壁里生活着最危险和致命的响尾蛇。

继续前行,真奇怪,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马上就阴云密布,下起了小雨。
公园的另一大看点是公园内遍布大大小小的石头山,这些巨大的石头山都是由于千万年自然风化侵蚀后形成的,外形各异,千姿百态。

告别石山,继续前行,哇哦,天空放晴,又见彩虹!!今天是我们第三次遇见彩虹了,人品爆棚啊!曾经看过别人的攻略,据说有的摄影家专门来约书亚树公园拍摄彩虹,但因为沙漠少雨,经常等了几十天都等不到彩虹,而我们一天以内居然三次遇见彩虹,哈利路亚!!

公园好辽阔,一眼可以看到天边的地平线,感觉整个大地都是你的。

从公园的北门,twentynine palm 镇出了公园,沿66号公路继续向大峡谷进发。66号公路,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北美洲,呈对角线的从大西洋一直延伸到太平洋岸的洛杉矶。它见证了美国20世纪初美国西部变迁的历史。驾车驰骋在历史悠久的66号公路上,放眼望去,可见到戈壁,草原,印第安保留区以及一望无际的沙漠。广阔的黄土上,仙人掌等低矮灌木零星地散布其间,充满了西部牛仔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