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1辆车,3个人,13天,4000公里,美西自驾笔记(洛杉矶-大峡谷-死亡谷-旧金山-洛杉矶)

[复制链接] 查看:196801 | 回复:179
一路飞驰,天高地阔,天地间似乎就剩下我们在广阔的原野上飞奔,3个小时候,到达一座小镇,进了一家充满66号历史回忆的美式饭店进餐休息。

饭店内部装修简单而温暖,到处都有66号公路留下的印记。怀旧的人肯定会爱上这里所营造的气氛,不妨喝杯啤酒,享受这单纯而节奏缓慢的往日情怀。

继续前行,依然是一望无际的戈壁,依旧人烟稀少。由于没有风沙,能见度极好,笔直的66号公路似乎无穷无尽,一直前行消失在远方天地相交的地平线。手把着方向,脚踩着油门,心在飞翔。

途中偶遇一单独骑自行车穿越沙漠戈壁的美国汉子,向他不屈的探险精神,致敬!!

一路前行,看到路边有66号的路牌,记录一下,顺便停车休息。疲劳驾驶后很容易造成精神力不集中,适当休息是很有必要的。

接近大峡谷后,地貌由戈壁荒漠慢慢变化成高原草原地形,草原上零星散落着一两户民居。大多地方还是荒无人烟。美国西部的66号公路,一望无际,但地广人稀,请一定注意车速,路况太好,开着开着就超速了。

下午5点30,天渐渐黑了,距离目的地---图赛扬镇还有1个小时车程,继续往前行,天上开始下起了雪粒子,一颗一颗打在窗户玻璃上,嗒嗒作响。开始以为是下雨,后来因为交通阻塞,我下车去查看情况,前面居然有翻车事故,我这才发现天上下的是雪粒子!这天气,真是服了。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形容这里恰如其分。

我们绕过事故车,小心翼翼的驾驶,终于在晚上7点左右抵达大峡谷国家公园。今天总行程700公里左右。
2月1日,走出宾馆大门,哇塞!昨天还是艳阳高照的世界,今天已经是银装素裹,美!当然,美景也会带来麻烦,车窗完全被冰雪覆盖,跟一个苏格兰的哥们借了把雪铲后,女儿开心的做起了除雪工人。

大峡谷是我们这次旅行主要的目的之一,因此非常期待大峡谷的雪景。收拾好行装,驱车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15分钟后到达景区门口,出示年票,检票员递上公园的地图,微笑放行,并祝:have a nice day!大峡谷,我们来了!
大峡谷公园非常大,所以公园内设了红,蓝,橙色三条免费巴士线路。红线最美,蓝线次之,橙线排第三。游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转换不同的巴士。
这就是公园的免费巴士: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公园内的行程。我们上午先去了橙线的Yavapai Point 观景点,因为还在下雪,峡谷一片白雪茫茫,只能隐约看到一点点。但山上雪景还是挺美的。来自南方的我们,很少能看到这样的大雪,感觉还是非常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