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1辆车,3个人,13天,4000公里,美西自驾笔记(洛杉矶-大峡谷-死亡谷-旧金山-洛杉矶)

[复制链接] 查看:196899 | 回复:179

下午1点左右,抵达马蹄湾,马蹄湾坐落于亚利桑那州小镇PAGE附近,沿89号公路走,很容易找到。科罗拉多河在这里拐了一个巨大的U形弯,状若马蹄,因此得名马蹄湾(horseshoe)。马蹄湾只有一个观景点,但其壮观和震撼的景色,绝对让人过目难忘。
200米外看马蹄湾,是这样的

站在悬崖边上看,马蹄湾是这样的。大地在这里突然陷进去一个大坑,目测估计超过30层楼高,站在悬崖边拍照,我的心里其实有在发抖。

太壮观了,很难想象世界上还有如此的美景,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的美感足以替代自然之美。对我来说这是旅行的原动力。
马蹄湾没有门票,而且偌大的景点,也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游客,悬崖边没有护栏,站在悬崖边拍照,那是需要莫大的勇气的。我小心的坐在悬崖边上,呆呆的看着壮丽无边的美景,再好的相机也拍不出当下的美好,只有用心体会和记在脑海里。

下午2点,离开马蹄湾,按计划我们必须在4点左右赶到锡安国家公园的东门,否则夜晚驾车穿越锡安国家公园,会有非常复杂的盘山公路,太过危险。羚羊谷已经没时间去了,留一点遗憾,期待将来。旅行就如同生活,需要不断的修正计划,不可能永远按部就班的进行,而这恰恰就是旅行的魅力之一。
沿89号公路继续前行,穿过格伦水坝,经过fredonia镇和kanab镇,一路依然是辽阔壮观的高原风光。

环境和内心交融在一起时,很多情绪就会被成倍地放大。自由的感觉就是这样。

下午4点10分,从锡安国家公园东门沿9号公路进入峡谷。
锡安国家公园,位于美国犹他州的西南,距离圣乔治镇大约1小时车程。锡安(Zion)是希伯来语,意味神圣的安详之地。为1860年代,到此开垦的摩门教徒所命名。

锡安国家公园里有两个峡谷,分别是北边的科罗布峡谷(Kolob Canyons)和南边的锡安峡谷(Zion Canyon), 南边的锡安峡谷为本国家公园的精华区,公园内共有7条徒步线路,风景极其优美,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徒步,宿营。

这么美的地方,有机会要来看日起日落。
这次由于时间原因,驱车穿峡而过,留下些许遗憾,机会留给将来。
今天总计行程又是一个700公里,我们都是千里马,日行千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