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32、小米充电宝5000毫安
大帅喜欢写游记,又喜欢拍风景,最主要是喜欢自拍美颜骚:) 所以小米4手机主要就是沿途拍拍照,加之走的双底至八里沟的这段,线路比较简单,没有太多的岔道,所以只是偶尔看看离线轨迹地图,路上全程都离线模式,不微信不电话,晚上早早睡,所以耗电量不大。小米5000毫安的充电宝,重量为156克,只要出门时将手机充满电,路上用这个5000毫安的还是完全OK的,基本上满足了我3天的行程。

33、小米LED灯
大帅一个人SOLO出行,基本是扎营后随便吃点就开始睡觉,夜间除了帐外孤魂野鬼、凄风冷雨,别无他物,有心干点啥丰富一下夜生活,想想还是算了吧。所以高逼格的营地灯对于我来说基本无用,而且又重了。而小米这个LED灯只有18克,一只牙刷的大小,而且还可以随意弯折,晚上插在充电宝上,只要充电宝电量足,帐内简单照个明,效果还是杠杠滴,夜里爬起来撒泡尿完全毛问题。(实话实说,我夜里就因为冷,缩在帐篷内,拿着矿泉水瓶充了满满一瓶,有谁想玩贝爷的喝尿生存的,大帅免费提供饮品,要多少有多少:)

34、小米4手机
1300万像素的小米4,拍照的效果还算一般吧,比起单反那是要差多了,但是大光圈对于背景的虚化效果还算可以的,大帅很多出行帖子里的图片都是用它拍的,第一楼的全景图片也是它拍的。虽然它的全景照片效果不咋地,但是聊胜于无吧。

关于轨迹:
此次出行,幸好手机里下载了两个轨迹软件。一个是六只脚,一个是户外助手,都下载了相应的轨迹图。在双底村,开着六只脚竟然找不到GPS信号无法定位,WTF。赶紧换成了户外助手,同一位置立刻定位。尼玛,这六只脚也太烂了,真心是无语呀。所以大家以后手机里,最好多备一个轨迹APP,万一一个不给力,还有备用的,反正只是占用一些手机空间和内存而已。
  • fatpeach 六只脚好冤,两个软件都不能直接和GPS硬件通讯,都是通过API的函数调用读取GPS的状态和位置。如果长时间没有使用,GPS搜寻卫星会慢些。就好像吃六个半馒头吃饱,六只脚就是前面的那六个馒头。。。 2016-4-9 00:23

35、CASIO卡西欧PRW-6000Y登山腕表

*商品型号:PRW-6000Y-1DR

*机芯动力:太阳能

*表盘尺寸:约57.9×52.1×12.8mm

*表壳材质:金属与硬质塑料构成

*镜面材质:矿物质防花玻璃

*表带材质:碳纤维树脂橡胶

*夜光功能、全自动LED照明(双用)

*100M防水

*罗盘功能

*高度,气压,温度测量功能

*6局电波

*指针位置自动修正

*世界时间(29个城市)

*抗低温-10°C

*产品净重:72.7g(使用钛合金表带的PRW-6000YT-1约为110g)

*售价:马云家¥2160,强东家¥3199太坑

此次出行用来测试夜间温度,闹钟,行进30分钟计时等都是靠它,还是非常好用的一块户外用表。外观颜值高,而且指针和双显的设计更加人性化。可以说休闲和登山两相宜。夜光功能和表盘中的一颗很小的LED灯,可以在深夜帐内很好的读取相关数据。大帅第一晚扎营,被大风折腾的睡不着,就是靠着这表的温度传感器,眼巴巴的看着帐内温度从10降到7、再到5最终停在2.6度,那一夜离冻成狗就差那么一点点。

(以后跟妹子混帐有节目了,我可以把灯一关,然后牵着妹子毛茸茸的小手脱掉多余的衣物钻进我的睡袋,呀,你看,我的手表有夜光哟。来,此刻的帐内温度是……,我们要不要啪一下,看看靠动能转化成热能以后,帐内的温度可以升高几度涅,是不是很好玩?哇卡卡卡卡 )

注:大家如果对这款户外腕表比较感兴趣,可以参见:腕上的小骚器——卡西欧PRO TREK PRW-6000Y-1DR登山腕表测评(大帅出品)https://bbs.8264.com/thread-2410448-1-1.html

顶一下大帅。我就是新乡的,这个线路早就听说过,但从未走过。据说从双底走红豆杉大峡谷,到马武寨,上次只进入一点,由于拖家带口的,没进入太深。是从秦家磨进入的,水好大,很漂亮。这几个地方我都去过,但我是摩驴,现想走一部分徒步线路,想从简单的走起。一直认为这个线路简单,但这个线路需要三天的话,我还是算了,先走一天线。附近应该有白径古道的一条线,不知现在收费不。宝泉附近有铁匠庄的一个线,应该也是一天。从山西穿越到河南新乡,等着看大帅的大片。
  •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可以试试,我这次走的这条线,因为是旱季,没有水,所以景色不是特别美。如果到了雨季,峡谷底全是水,而且漫山遍野开遍桃花一定非常非常美,我以后肯定还要再去南太行。 2016-4-8 23:59

36、LEATHERMAN 莱泽蔓STYLE CS折叠刀
【品牌】LEATHERMAN 莱泽蔓
【品名】STYLE CS
【产地】美国
【材质】420不锈钢材钳身,420高碳钢材主刀,5052电镀铝材手柄
【尺寸】折合后长度:7.58厘米、刀锋长度:4.06厘米、
【实测重量】:41.5克
【售价】:358 淘宝价135
【功能】:剪刀、420主刀、指甲锉集成一字起子、微型镊子(微型镊子收入手柄中)、集成的便携登山扣和开瓶器功能

平时出行带着它,过安检还是非常方便的,就是这一点,让它成了我每次出行必备的主力刀(流泪呀,这么一把连胡迪兔子都不怕的小 dao,竟然成了我的主力刀,天国的安检真心是让人无语)。钳身上集成了一个小的登山扣,我把家的房门钥匙扣在上面,这样不容易掉。反正这次南太行就是用它剪剪方便面和路餐的包装袋、切切火腿肠了,靠它防身是不用想的了。
注:这玩意号称420不锈钢,但是竟然竟然竟然生锈了,WTF、WTF、WTF,重要的事说三遍。尼玛的,我以为就大天朝的东西比较坑,敢情这年头连号称诚信以德服人的老外也不能相信呀!我的天呐,还能不能让人们愉快的玩耍户外了?

注:如果大家对这个小 dao比较感兴趣,可以参见:瑞士VS美国——我的轻量化小 dao(大帅出品)https://bbs.8264.com/thread-5207457-1-1.html

37、肠炎宁片和创口贴
因为这次原计划是要用净水器滤水喝的,担心肠胃不太好,怕喝生水拉肚子,所以备着肠炎宁。创口贴也是防止刮蹭伤。另外如果受伤,还可以将随身携带的95%医用酒精稀释后消毒。出行稍微备着点简单的药品还是有必要的,虽然我一次也不想用上它们。

38、食物(路餐X3天
每天的路餐:1根火腿肠
                    2条维维嚼益嚼
                    2小包良品铺子猪肉脯
                    1大条士力架
                    100克肉身脂肪(这个最为关键,咱腰上带着一大圈高热量的路餐)

39、42、(晚餐X3天
每天的晚餐:山之厨或(千石谷脱水米饭+2包苏伯汤)

41、(早餐X2天
每天的早餐:麦片+1条全脂奶粉

注:老实说,这样的食物搭配确实是少了,所以以后我会增加一些食物,毕竟徒步很消耗体力,尤其是这次南太行,全程蹭吃蹭喝腐败行下来,对于我在饮食方面的想法有较大改观,不能一味的追求轻量化,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不能随意删减。还是要吃好呀,吃饱了才有力气呀,万一碰到颜值高的妹子涅,这个时候体力必须要跟上呀!

41、大塑料袋
用于背包内置防水,因为平时会使用雨披,而且习惯带着防雨罩防脏,所以背包的防雨要求不是太高,万一雨水大点,我会用这个大塑料袋做好内置防水,将睡袋、排骨羽绒等物品装好。
43、DIY牙刷、酒店小牙膏、纸巾、湿纸巾
大帅经典的小汽车牙刷,是儿子平时用的小牙刷,为了减重还把手柄直接剪断后再稍微用磨刀石磨了一下。关键是轻,5.7克,而且牙刷把手真的可以剪短,不太影响实际使用

44、塑料封口袋
大帅每次出行前,都会先上网仔细搜搜相关的路线和攻略,再自己做一个比较详细的路线计划。打印出来后用塑料封口袋转好,如果有相关的地图也可以装在里面。建议大家养成这个好习惯。虽然我手机里也会备份,但是电子的东西,一个不太稳定,二一个万一没电了,就嗝屁着凉了。而纸质的东西,只要做好防水,还是非常实用的。

码了两天的字,不知不觉这会又快到凌晨12点了,收尾稍微草了点,这次就暂时写到这吧,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使用心得和肉身所受之苦,写出来的这些文字能对大家出行有一定的参考作用。期待下一次的出行,尝试一些新的装备,到时候再与大家交流!非常感谢支持!多谢!多谢!多谢!
占楼编辑中
我也喜欢蹭吃蹭喝。。。
头2张是去年带儿子在日照海边扎营的,后边的是去年端午节在山西天下第一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