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我们的蜜月之地

2016年3月21日,我们开启了蜜月之行,目的地就是斯里兰卡。很多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去那里,它只是一个穷国家,远不及马尔代夫、巴厘岛的名气。我当时就被问住了,突然之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它到底有何魅力在吸引着我。对于自己的内心来说,对,就是那里,斯里兰卡,我想去看看。可能是因为它是蓝宝石、红宝石产地,或者是想去看看当地的人文环境,又或者是因为对它的未知产生了好奇。Anyway,我们奔向了兰卡。

接下来的内容更像是一篇游记吧,记载着每天的行程、人物以及美食等等。对于我自己而言,这里的点点滴滴都是我的记忆,一份宝藏,我们最美好的日程。当我老了,翻开自己的蜜月之行,回忆着当时的场景,甜蜜而幸福!

简单介绍一下兰卡这个国家,它是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海上,英联邦成员国之一。它主要的经济是以农业为主,锡兰(ceylon)红茶(black tea)最为出名。它是世界前五名的宝石生产大国,红宝石、蓝宝石及猫眼最为出名。

虽然是蜜月之行,但也没必要跟钱过不去,当然是能省则省,所以我们买了亚航的联程航班。大家知道的,亚航是廉价航空,除了飞机票便宜,其他都很贵,哪怕喝杯水都需要付钱。很幸运的是,两个月的观望期,我们买到了促销很划算的机票。春节前的价位没有降,很意外的是,年初七那天价格突然降了一半,我立马下手买了,年初八立马涨了一倍。哈哈,没想到2月14日情人节那天,票价也会做相关调整,太开心了。

关于机票:亚航机票,从上海出发,吉隆坡中转,最后才到科伦坡(首都),两人机票总价不到4000(不含行李、餐费、保险费),待飞机上时间总计10小时吧。也有直飞的航班,只不过我当时没有比价,直接下手买了,稍稍有点后悔路程太折腾了。亚航是需要将机票自己打印出来的,然后去柜台上排队,换取飞机票,同时要出示电子签证单。联程机票,从吉隆坡飞科伦坡的机票是不显示登机口的,要到当地机票去柜台补登或看电子屏。当然,打印的候机口也不一定正确,我们从吉隆坡飞上海的时候,机票上的候机口就是错的。 PIC_10478238938041349778_副本.jpg

关于签证[url=]兰卡是电子签证,如何签证,大家可以参照下面链接的[/url]这篇文章。我刚开始也没注意到,国内没法上google浏览器,官网申请签证的时候是刷不出图片验证码的,必须要翻墙。我是在360软件里下载了一个收费的翻墙软件EasyVPN,试用一天,立马办好了电子签证。网上都说是30美元,我不知道为啥,我却需要支付35美元一个人,害得我信用卡美元账户逾期一天,心情瞬间不好了,还好有3天宽限期,立马就钱给补上了。哦,对了,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国外,首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

关于手机:出国之前别忘了打移动、联通或电信客服,让他们帮忙开一下国际漫游,这样即使你接电话或者上网了,也不至于花掉很多钱。到了兰卡机场,就有很多卖手机卡的商家,可以每个商家比下价格,我买的是1000RS(约等于人民币50元)的移动卡,包含5G流量,40分钟本地通话,40分钟国际通话(好像是这样,印象不深了)。兰卡没有4G网络,只有3G,wifi网速更差,手机网速还稍微快点。
      关于保险:我没有选择亚航的保险,而是在慧择网上买的,买了大概十几天的国外旅游意外险。它里面的险种很多,大家可以一一比较慢慢选择。
      这一次,我基本没做什么行程安排,就连最基本的住宿都没提前预定。我也害怕、也恐惧,但之前的时间全都用在了自己的婚礼策划上,我根本无暇去做兰卡的攻略,只能硬着头皮出去了。一周的时间,大部分人会安排走环线,但这一次我们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很紧凑,想要优哉游哉的吃吃喝喝,比较随性。所以我们只是去了几个城镇,走了一半就回头了。带着lonely planet的书,也基本没怎么用,而是在agoda上订了住宿。国外订住宿可以用agoda和booking两个软件,我这一次都是用的agoda,感觉它比booking便宜。

关于行程

Day 1 : Shanghai 飞到 Kuala Lumpur(吉隆坡),继而 Kuala Lumpur 飞到 Negombo(尼甘布),大部分时间耗在飞机上了;

Day 2 : Negombo 包车到 Galle (加勒)的Unawatuna(乌纳瓦图纳)海滩,傍晚时分就在海滩边玩耍了,晚上就是海鲜烛光大餐(只做晚餐);

Day 3 : Galle (加勒),睡睡午觉、擦擦麻将,优哉游哉,晚上海鲜烛光大餐后坐TuTu车到了Mirissa(米瑞莎)过夜;

Day 4 : 上午在Mirissa(米瑞莎)观鲸,下午坐公交到了Matara、Tissamaharama;

Day 5 : 上午在Yala National Park(亚拉国家公园),下午坐公交又回到了Galle古堡;

Day 6 : 上午在Galle古堡转悠,下午到了Unawatuna(乌纳瓦图纳)海滩,晚上,必须是海鲜烛光大餐,哈哈;

Day 7 : 上午在 Unawatuna 海滩浮潜,下午坐火车从Galle到了Colombo(首都科伦坡);

Day 8 : 中午在Colombo吃海鲜大餐,下午逛公园,晚上逛超市购物;

Day 9 : 上午逛Colombo的宝石店,下午坐机场大巴去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y 10 : 从Colombo 飞到 Kuala Lumpur ,再从 Kuala Lumpur 飞到 Shanghai ,回家 。

关于住宿:我们选择的是民宿,没有选择星级酒店,这样既降低了成本,又体验了当地的风土民情。除了机场附近的住宿是提前订的,其他都是当天中午或者晚上才订,可能不是旺季吧,还没有出现过客满的情况。

Day 1、Day 9 Negombo(尼甘布)机场附近:诺福克机场别墅Norfolk Airport Villa,这是我们所有行程中早饭最丰富、住宿条件最好的一家。最后一天来住宿的时候,boss给我们免费升级到了楼上,运气比较好,正好那天就我们两个客人,哈哈。boss家中有三个仆人,每次进店,他都会倒上一杯冰橙汁给客人解渴,很贴心那。他家房价人民币280,赶脚性价比超高。 PIC_12323153421532958562_副本.jpg

这是他家的侧门,客厅拍糊了,就不上传了

这是他家的院子,超喜欢的

院子里的布置

这是免费升级的卧室,也超喜欢

是不是赶脚超值

很丰富的早餐,锡兰红茶、菠萝、木瓜、鸡蛋、火腿、面包等等

Day 2、Day 6  Unawatuna(乌纳瓦图纳)海滩附近:酒店名字Pearl Villa,微信jlzgkz,这是一家中国人开的民宿。boss是贵州的美女,非常热情好客,不仅给我们推荐行程、介绍靠谱商家的,还给我们做饭、陪麻将消遣。异国他乡玩麻麻还是第一次,路过的外国人个个都张望着,不晓得我们在玩什么,哈哈。

我很喜欢这样的院子,可以在这里窝一下午

硬是要跟我抢,哼,看我不把你摇下来

就是赶脚国外的住宿,都很有艺术感

消遣的麻麻,玩的是贵州麻将,不带风和花

这是给我们做的午饭便餐,哈哈,可是有大虾跟粉丝的哦

我们的合照,老公很坏,硬是要带上眼睛,把我们拉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