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日光,喧嚣之外的宁静小镇

日光概况 日光,也许你从未听过这个地方,也很少有关于它的照片,它的介绍,攻略更是少得可怜。而至于我为什么会去一个如此冷门的地方旅行,原因很简单,因为日光这个名字足够吸引人,在这里,日式的静寂之美被发挥到了极致,其实内心的骨子里也一直很向往日本的乡野,因为只有这里才能让人真真了解日本,体验地道的和式文化。
【关于日光】
日光地处日本栃木県,离东京不远,在这里有日本的百大名山之一的男体山,有日本三大名瀑之一的华严瀑布,还有美的让人窒息的中禅寺湖等自然景观,而对于日光而言,一年四季都是极佳的游览时间。不过真正让日光走向世界的,是日本的三大神社之一的日光东照宫,因为其中供奉了日本最后一代幕府——江户幕府的开府将军德川家康的神社,由于三代将军家光的缘故,使得它重新变成现在所见到的这般绚烂豪华之庙殿。建筑物已全部被指定为日本国宝及重要文化财产,1999年12月包含日光东照宫,“日光的社寺”已被登录为世界遗产。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日光的温泉,因为男体山本来就是一座活火山,所以周围的地热资源极为丰富,温泉自然也是十分值得推荐。几乎每间酒店都会有提供温泉,所以来到这里,体验一下日式温泉也是不可获缺的哦。

日光,喧嚣之外的宁静小镇

【关于交通】
日光虽说离东京不远,不过想要去日光还是要费一番周折的,因为日本庞大而复杂的铁路交通系统,所以也成为了阻碍中国游客前往日光的绊脚石。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时间原因,所以从成田机场下机后,没有在东京做停留,而是直接搭乘铁路线前往日光,所以给出的交通线路仅作参考。
成田机场出发——搭乘机场快线(大约1小时)到达东京站——东京站搭乘新干线(大约45分钟)到达宇都宫站——宇都宫站搭乘JR日光线到达日光站。
日光站附近就是日光市最繁华热闹的地方,周围有不少酒店或者民宿可供选择,而且离日光最著名的日光东照宫也不远。
如果考虑住宿到中禅寺湖附近的温泉湖景房,那么还需要另外打的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因为全程都是山路,所以打的大约40分钟车程,费用在5000-6000日元左右,公共交通的间隔时间会很久。
行前准备及行程参考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现在已经放的越来越开了,记得09年时候去日本走个签,需要准备一大堆的资料以及各种证明和银行存款,感觉是件非常麻烦的事。而这次的日本签证真的是简单到让我自己都出乎意料。因为我们之前有很多的申根国签证以及美国10年签,所以这次的签证只提供了基本个人信息及身份证明,还有最简单的资产证明材料。并没让我们提供10万的存款证明(这个非常好,现在大部分家庭的存款都会做理财产品,终于不用为了签证而把资金压死了。但是这个还是需要视个人情况或代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