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行之岳王壮烈

众所周知,西湖是杭州魅力之眼,饱览西湖及其周边历史人文风景一直是心中的愿望。春节前夕,梦想成真,一家人乘飞机直达杭州,入住西湖湖畔的华北饭店(原浙江省军区第一招待所)。出去游玩,准备工作要做好。之所以选择华北是因为它硬件条件好,距离西湖景区很近,游玩方便。由于父亲当了20年兵,我也从小在部队长大,对于这种具有军方色彩的饭店有一种亲切感。并且有解放军在,毛贼鸡头也不敢来此打秋风。联想到近日女住客弯弯在北京和颐酒店险遭不测的经历,更提醒我们外出游玩一定要把安全问题考虑周全!在这儿还遇到一位退伍转业在酒店工作的沂南老乡,此是后话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仅一墙之隔的岳王庙。正门两侧的匾额上书写着岳飞的两句诗“三十功名尘与土 ,八千里路云和月”。这也是岳飞一生精忠报国的真实写照。怀着虔诚崇敬的心情,我们进入了岳王庙内。庙内古树矗立,肃穆幽静。甬道尽头即是正殿忠烈祠,重檐中间悬挂一块“心昭天日”的横匾。相传岳飞临刑前手书“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个大字,以表达内心愤恨之情!大殿正中,岳王剑眉星目,眺望远方:黄龙未克,未得痛饮乎!
站在岳王面前,心情实难自已。岳飞父子同时罹难,女儿银瓶自尽于井中。天下百姓无不切齿痛恨秦桧赵构之流,恨不能挫骨扬灰。流芳百世、遗臭万年之强烈对比无出其右!张宪,是岳王的左膀右臂,也是岳家军中地位威望仅次于岳飞的灵魂人物。我觉得他与岳飞的区别,就是具有一定的叛逆精神,不唯上,只唯实!当时岳飞连收12道退兵金牌后,痛苦下令撤军,在夜宿荒村野岭时,与部将相对而坐,岳飞突然发问:“天下事竟如何?”张宪是这样回答的:“在相公处置耳!”换句话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授。可惜,岳飞未能听从张宪的建议,直捣黄龙的最后一搏由此而止!
岳王墓前跪着秦桧等四个铁铸人像,其实最应该把赵构也加上。他的私心、冷酷、怯敌才造成了无可挽回的局面,秦桧不过是他手中的木偶而已。宋朝的荣辱兴衰永远是中华民族心中永远的伤痛,国人当警醒!
英雄魂归西湖,后人铭记之。

古今多少奇男子,碎首黄尘,燕然勒功,至今热血仍殷红!
牛皋,演义中说他是一枚福将,最后却疑遭黑手下毒而亡
岳王父子之墓。岳云,12岁从军,炼就一副钢筋铁骨,善使双锤,所向披靡。在颍昌之战中,身先士卒,奋几进几出,“人为血人,马为血马”,诛杀金兀术的女婿夏金吾。岳家军尊称其“赢官人”,赢指常胜不败的意思。
精忠报国,后人景仰!
谁谈兵怅秋风 发表于 2016-4-8 23:41 众所周知,西湖是杭州魅力之眼,饱览西湖及其周边历史人文风景一直是心中的愿望。春节前夕,梦想成真,一家 ... ...

英雄壮举,万古流芳

英雄事迹
谁谈兵怅秋风 发表于 2016-4-8 23:53 古今多少奇男子,碎首黄尘,燕然勒功,至今热血仍殷红! ...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
逍遥狐 发表于 2016-4-12 20:58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

狐哥你好,好久不见别来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