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踏雪望天鹅——自虐中的成长

路面上时不时就有野猪趟过的痕迹,天也渐渐地黑了下来,让人心里很是毛恐,我们纷纷取出头灯,尽可能交替着点。一定要走出去,我心里盘算着,脚下加快着步伐。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终于走到了无积雪的路面了,前面有房子却没有人,估计是林区看护人员临时的住处,路段设有栏杆,是阻止车辆进入的关卡。有车行的路面一定也不会难走了,我们放下装备调整。值得高兴的是手机终于有信号了!群主赶紧联系司机更改地点,景区门口接我们,我俩也纷纷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一直惦记我们的群友也打进电话关心地询问我们状况,暖暖的关怀包围着我们,温暖着我们湿凉的身体。GPS 显示该段踏雪路程10公里,此刻时间7.30分。
  短暂的休息,继续前行!不用趟雪速度自然的提升起来。三公里的路程,我们来到了景区的终点,小心地跳过大门,我下意识地看了下点8.10分,这就意味着我们快出去了,内心不禁一阵高兴!看着面露倦容的群主我几次要求与其换装备,都被他礼貌的拒绝了,流年也默不作声地走着。我只好加快步伐在前面走着,为了带给同伴动力,也只能这样做了!
  随着景区的渐进,各种冰瀑映入眼帘,我将头灯调至最亮,努力想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只见各种冰瀑千姿百态,晶莹碧透,美不胜收!群主也掏出单反,想记录下这难得的景色,只可惜光线太暗,照不清晰。不甘心的我掏出手机,不管好坏一顿的咔嚓,呵呵!

踏雪望天鹅——自虐中的成长

以上是唯一一处冰瀑前的留影,虽然不是很清晰,却依然非常珍惜!

冰瀑碧立,溪水幽幽,坡积雪绒,栈桥静卧,仙境一样的十五道沟即使在夜晚也掩饰不住它的美丽,我边走边停,欣赏着,拍照着,几次落下,几次追赶。几处石林耸立,亿万年形成的火山节理,让你不由得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令人肃然起敬!据说这是由玄武岩在火山喷发过程中的高温中融化,再冷凝下来形成的六面柱状体,每根石柱间其实是不相连的,好像是一捆2B铅笔,十分有趣。我贪婪地游览着,咔嚓着,嘿嘿!远处见闻水声潺潺,加快脚步近前观看,一处不是很高且没有冰冻的瀑布映入眼帘。瀑布下一潭流水涓涓流淌,瀑布很宽,我头灯的视野内不能看其全部,举起手机努力的想拍下来,却多次不得成功。由于距离很近,瀑布飞溅下来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夜晚也显得格外的刺耳,看着远去的队友,内心不禁一阵毛耸,急忙追赶。就这样夜色中,冲冲浏览完景区路边的景色,带着遗憾,带着憧憬,继续前行。景区观景部全长4公里,接下来的3公里无任何景观,只一处貌似发电所的地方灯火通明,悄然而过,不敢打扰。10时正式离开景区大门,同样的敲无声息,飘然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