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暮春风光好,鲫鱼浅水闹

暮春周末,恰值清明节后,此时的气温大多都高达十几到二十度,美丽的花亭湖又回到了欣欣向荣的景象,青山碧水绕,气候宜人,阳光和熙,风景如画,有诗云:“落花向我舞,啼鸟向我歌,旁有杨柳枝,迎风翻阿那。”我邀约了几个好友来到王畈河晒着暖阳垂钓。
    暮春,全天的气温相差不大,全天都是垂钓的好时机,有句谚语“春鱼吃钩快如箭”,拉着钩就跑,这时鱼儿产仔后又一次消耗了体力,早已是饥肠辘辘了。也就又一轮进入了摄食的旺盛时期,而且活动范围也更大了,不仅仅限于浅滩草丛,也不局限于有阳光的好天气,“春钓活水冬钓晴”就很适合这时的钓法。雨雾天水库或池塘的入水口是最佳钓位。另外,苏醒较晚的大型鱼类这时也进入摄食的旺盛期,所以这时应采用能够对付大鱼又能兼顾中小鱼的矶竿,并且要适当加大钩和线,只有这样才能应对各种鱼。
    三春钓鱼的诱饵应少打勤补,不可一次打足,所用的钓饵应遵照冬腥、夏臭、秋自然的原则和鲫鱼喜香、甜的食性特点,春钓鲫鱼用饵应以腥、膻为主,加入适量的甜和香进行合理搭配,我一般是用:一袋钓鱼王的疯浓腥加一袋疯钓鲫2号(浓香)配以少量的白砂糖和一小袋红虫粉按要求比例配水,拉饵要大搓饵要小。另外,需要强调一点,春季使用腥味饵料时最好不要加入酒米,酒的气味会使饵料的腥味变淡甚至消失。
暮春风光好,鲫鱼浅水闹

我和几个好友来到美丽的湖边,伴着春风拂柳,闻着四野清香,找好湖的上游入口处作为钓点,开始了一天的快乐垂钓。

这是我用的饵料,一般都配合起来用效果好

远处的老周也开始下钩了

老李是个垂钓迷,春夏秋冬湖边少不了他的身影
暮春风光好,鲫鱼浅水闹

这是老李的打窝料,有酒浸大米,颗粒料,油饼,面粉调和而成。

这里是水流而下的静水区,下面是浅水田,刚刚下过雨,水位上涨了,不过这里可以晒着太阳,鱼儿也喜欢光临

水面起了波澜

老周翘着二郎腿悠闲地垂钓
暮春风光好,鲫鱼浅水闹

呵呵,不让人休息了,鱼儿咬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