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海南记忆, 三亚日子,带着家人去看海!

到了北海,老街一定要去的。走百年老街,看骑楼文化,赏中西合璧!琳琅的商铺,悠然的人群,迷彩的灯光,让你仿佛到步入了一个欧洲的小镇,清晨的北海老街,其实就是这样,没有修饰,像老人脸上的沟壑,写满阅历和沧桑,

那些苍桑典雅的欧式老楼散发着古朴而陈旧的霉味,,这条沉寂落寞的老街,像一位看透世事的老人,平静而安详地注视着我们,仿佛这里从来就没有过繁荣与衰败,没有过高贵与卑贱,仿佛这些用着卖珍珠鱼干蔬菜的店铺并不是曾经辉煌一时的西式小洋楼。而那家家户户门边晾晒的咸鱼干,让我有种自己不是置身经济发达的沿海都市,而是走进了与世无争的旧时小街市。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没有小商贩的高声叫卖,老人们摇着蒲扇在门边乘凉,坐在一起喝茶聊天的,也有聚在一起打麻将的,几乎看不到年轻人。这条街的建筑很特别,不仅美观而且也实用,一楼的结构既可以做生意、纳凉、又可以遮风挡雨,

海骑楼老街,是北海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600多年历史,这条路上有很多铜人,应该是以前街道上的场景再现。

北海银滩素有“天下第一滩”的美誉,来这一次就验证了,她的美誉绝非偶然,这里的沙是上等的石英砂,在阳光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清晨,宁静的银滩,散发着原生态的魅力,晨风带着海水的气味,好像刚从海底刮出来一样,迎面吹来,宁静,怡然,清新,让人迷恋。

旅行,去行走,用足迹说话。

午后的北海,慢步穿过树木夹道的小路上,碎碎裂裂的时光在时停时行的惬意里慢慢逝去,整个城市那么的迷人。拂面而来的海风像一个窈窕的淑女从身旁越过,美丽动人,嗅着这座城市里的海水气息,感觉整个人早已属于这里了。

在北海码头乘船前往海口,夜幕中,西边的天际一片朦胧,灰色同样让人震慑,也让人敬畏。北海被远远地抛在了水天相接处,那惊魂一瞥的激动和愉悦却永远留在了记忆深处。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北海,我爱你!

在海上颠簸了一夜,天还没有放亮就到达了海口码头,冰冷的小雨下个不停,深冬的海口用寒冷迎接我们,全家像逃脱集中营一样离开了旅行社领队导游的视线,直奔海口动车站。排队买票,一路再向南。

从海口到三亚要停好几站,文昌、琼海、万宁、陵水,我们这趟车行驶时间差不多2个小时,据说最快的1个半小时就到了,车厢档次和环境档次都很不错,一转眼就到了中国最南端的城市。

三亚火车站是我国位置最南的火车站,从海口坐火车过来很不错,正好感受一下,也是很不错的地标体验。漂亮的火车站,清新的空气,设计的非常漂亮,观赏性很强。

到了三亚,随着脱去厚实的衣裤,情绪立马好了起来,任凭有着海盐气味且潮湿的海风吹拂着面颊,一路的疲惫和风尘也随风飘去。

旅途中不能缺少的就是欢乐。

这次三亚之旅的定义是:逃离寒潮,舒心养身,休闲养眼,重温美景,找回记忆中的三亚。该去的景点都去的差不多了,所以这次纯粹是休闲度假游,这次的旅行,景点很少,风景却很多。在三亚度假,没必要每天都奔波于景点,海边的景色大同小异,处处都是免费的景点。而来三亚就是为了大海,蔚蓝的海水,星星点点的游船、孤帆,这样的大海平静而又浪漫。

凯凯身后的是东岛和西岛,两座小岛漂浮于海中,相邻而望,东岛驻军戒备森严,西岛渔家出入自由,相邻的小岛承担的却是不同的使命。

踏上浅黄的沙滩,游人如织。我们穿梭在人群中,水上快艇乘风破浪,碧蓝的大海一望无际,浪头一个接着一个涌上海滩,化作白浪朵朵,碎玉般的泡沫冲向沙滩,任海水打湿了裤脚,打湿了衣衫,打湿了心情。

海边钓鱼人,虽然他们只钓上来一些寸许长的小鱼。但那种无情无欲的感觉,似乎已到了极致。

新疆老人的笑容,定格下这样的瞬间,让他变成风景而永恒。

沙滩上不时有踩着浪花跑步的美人~

专注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沙滩独行,顶风捉浪,乐在骑中。

一个人起早,走在沙滩上,看着陌生的人们,他们各自带着自己的表情,匆忙的消失在眼前,向着天涯区方向继续着一个人的行走,不知道我要走向什么地方,也许这个海边的任何角落都是我的去处,让我一见倾心,并且念念不忘。与每一处的景物相遇,都会觉得是一种意外的惊喜,都是久别后的重逢。

最喜欢的一组照片,小孩与海的感觉。早晨,椰梦长廊的海滩很美,若是想捡贝壳之类得起早些~

清晨的三亚湾非常平静。海水泛着淡淡的蓝色,椰梦长廊沿着三亚湾海岸线划出一条蜿蜒的弧线,一面是大海、一面是用茂密椰林和各种热带植物园林艺术妆典出的风光带。一边散步一边使劲做着深呼吸,沿着椰梦长廊往回走,不问时间和里程。

新的一天在大娘们晨练呐喊中开始,游泳的人并不是很多,水温还是比较低的。

现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年人常住三亚。都是正儿八经的候鸟,每当冬季到来之前就飞到海南,一到夏季又飞回原籍。他们把健身作为第一“要务”。清晨锻炼晚上沙滩散步唱歌,一天到晚忙的是不亦乐乎。

夜晚的三亚湾更为热闹,更为妩媚动人。在海月广场,有唱歌,有跳舞,更有趣的是那些老人穿上鲜艳秧歌服装扭起大秧歌。

• 臣桥波
  • 持文

口杯不错,禁言还是禁食?莫谈国事?

横行霸道,上岸了也不一定就安全了。

快乐永远在于过程,我们都享受着,散步、拖鞋、背心、椰子、清补凉,这才是人生,这才是生活,

路上的菠萝蜜树已经有了大小不一的菠萝蜜了。

东北菜馆偶遇广东骑友,仇话兄弟。

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前面那张开的大网、、、可以想象这只闯入网中的小鸟,曾经是怎么是拼命扑翼的,它不能接受突然转换了的现实场景,对于天空的记忆太深,临死也悲哀的望着天空。

看看日落,泡泡海水,尝尝美味,让自己的假旅游惬意一点。这次基本上没有离开住处太远的范围,慢性的度过悠闲时光,却意外的发现了很多好玩的地方,来三亚不一定非要去蜈支洲岛、亚龙湾、天涯海角的,在悠然的时光里也可以发现最美的三亚,这里的景色也可以让人目眩神迷。在这里,不用刻意的去游览景区,三亚的美景无处不在,处处都让人充满了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