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很艰苦,背着称重的背包,走过一座座垭口,淌过一条条河流,抬头仰望,山顶仿佛还在遥不可及的远处,那么难以靠近。

登山很艰苦,山区气候多变,太阳突然撕下笑脸,一阵狂风夹杂着冰雹扑面而来,冰弹子打在冲锋衣上噼里啪啦,而登山者却步伐坚定,无畏前行。

洛克足迹 无兄弟不登山||记2016年清明攀登5342峰(后文有高能,毒深慎入) 3点半我们到达C1下方,从这里开始才是整整意义上的爬山,道路渐渐退去,已经看不到人类活动的痕迹,沿着高山草甸朝着山脊方向向上爬,这一段特别累人,走一段时间就需要停下来歇息,体力已经接近透支的边缘,但大家都咬着牙坚持,因为今天如果到不了C1,这次登顶的几率就将大大降低。洛克足迹 无兄弟不登山||记2016年清明攀登5342峰(后文有高能,毒深慎入)
体能的优势一下子体现出来,队伍一下子拉开来,劫色,寒晓,老胡,王者等人还能良好的保持前进节奏,走在了前面,而我,逍遥,博弈,还有状态不好的飞扬走在了后面,而小超、太海、刚子则由于腿伤由苍老师带着在山坡下扎营,半夜来追我们。洛克足迹 无兄弟不登山||记2016年清明攀登5342峰(后文有高能,毒深慎入)

似乎天气总喜欢让我们雪上加霜,冰雹过去不久又迎来了暴风雪的洗礼,我们在大风中阵阵颤栗,雨雪拍打在脸庞、眼睛里、嘴里,冰冷的就像这座山,是那么的拒人以千里之外,让人难以靠近,也许山里真的有这那么以为山神,板着一张生人勿进的脸,教训着试图靠近它的登山者。洛克足迹 无兄弟不登山||记2016年清明攀登5342峰(后文有高能,毒深慎入)

大约晚上8点,我和博弈还有飞扬扫尾抵达营地,先前抵达的队友们已经搭好帐篷,开始烧热水,为已经体力开始透支的我们搭建起了休息的场所,烧好睡以后老胡又开始帮着后来的逍遥搭建帐篷,帮忙找水,完全忘记了他白天也和我们一样走了将近20公里的山路爬升1600多米,途中还背了绳子,在帐篷里重振了精神, 一口口热水喝下去,体温渐渐回升,疲乏的身躯开始恢复活力,生活做饭,晚餐准备的山之厨,很方便,一壶热水下去10多分钟就可以吃了,味道一般,但是能填饱肚子,帐篷外的暴风雪还在继续,帐篷里却是暖暖的,吃饱喝足以后,裹上睡袋,一头陷入沉睡。洛克足迹 无兄弟不登山||记2016年清明攀登5342峰(后文有高能,毒深慎入) 4月3日 凌晨3点半,距离冲顶出发时间还有半小时,暴风雪已经停了,拉开帐篷,云开雾散,这一刻我想到了电影《绝命海拔》在C4营地保罗拉开帐篷看到好天气的一瞬间,这对我们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口期,好的天气意味着我们登顶的概率也将大大提升。

出发前,劫色说,检查好装备哈,别走到一半冰爪忘了拿,安全带没带什么的。我问劫色,冰川有多远。劫色说,这个山头爬上去就是冰川。然而我发现我看不见这个山头的头,4点半,鸣号出发!在登山的过程中,登顶这一天无疑是体力消耗巨大的一天,也是最容易发生危险的一天,不能因为兴奋和激动而忘乎所以,出发以后一定要保持一个相对较慢的节奏慢慢爬升,让身体从睡眠中慢慢醒过来,适应攀登的高强度状态。洛克足迹 无兄弟不登山||记2016年清明攀登5342峰(后文有高能,毒深慎入) 翻过山头的时候天微微亮起来,在这里,逍遥追上了我们,他今天一直胃疼,没吃什么东西,但是却依然坚持决定登顶。冰川矗立在眼前,在冰川下方队员们集体换好冰爪,一夜的大雪在冰川旁堆起了一个高高的雪坡,经过勘察,我们决定从雪坡上去绕过冰川,由劫色先锋建立保护站。洛克足迹 无兄弟不登山||记2016年清明攀登5342峰(后文有高能,毒深慎入)

一番准备以后劫色先锋上前,身姿矫健的劫色很快上到坡顶,路绳子刚好用完,然而在建立保护站的时候遇到难题,顶端的雪太厚,往下挖了一米多深都没到底,然而另一只长雪锥却还在没有上来的苍老师的包里,只能埋镐了,把冰镐埋进一米多深的雪坑里建立保护站。洛克足迹 无兄弟不登山||记2016年清明攀登5342峰(后文有高能,毒深慎入)

建好保护站,大部队顺利通过冰川区

老胡走在最后,负责收编带和保护点

通过冰川区以后,来到一片雪原,这里看似平静而充满危机,因为大雪覆盖了大部分的道路所以无法知道雪下面到底是什么,所以我们决定结组前进。洛克足迹 无兄弟不登山||记2016年清明攀登5342峰(后文有高能,毒深慎入)

结组前进是非常耗费体力的,首先要小心脚下,不能踩到绳子,然而所有人都要保持一个节奏向前,不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前进,从雪原起点,一行人徒步前行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才抵达一处斜坡,在这里,我们解除了结组。洛克足迹 无兄弟不登山||记2016年清明攀登5342峰(后文有高能,毒深慎入) [attach]39049648[/attach]

还是劫色继续上前建立保护站,高手总是冲在前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