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在南半球感受火山的温度

火山。这个感觉离我很遥远的事物,在一次看了国外一档关于火山探秘的节目后,让我有了去一探究竟的想法。在网上搜索了全球最著名的火山,发现离中国最近的,就是印度尼西亚的BROMO(布罗莫)和IJEN(宜珍)。BROMO的日出以及类似月球表面一样的地貌最为出名;而IJEN的蓝色火焰也是世间极为罕见的奇观之一。看了介绍后,我更加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约了几个小伙伴便开始计划火山之行……

从买了机票后,我就一直期待4月22日的到来。如今这一天真的来了,心情却没有了当初的激动,反而比较平静。中午下班后就提着行李前往火车站和朋友汇合。国际线路来说,成都重庆多。又因为亚航在重庆没有到吉隆坡的航班,所以选择从成都出发。而且就个人经验而言,在一般情况下,国内出发重庆便宜,国际出发成都便宜。咱工薪阶级,那便宜就从哪里走呗!成都经停吉隆坡到达泗水,单程含税价1200元。
在南半球感受火山的温度

2个小时到达成都后,我们直奔机场,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时间上还算来得及。只是一想到,即将要飞行4个半小时就头疼。可是一想到到达目的地我们一共得坐7个半小时飞机以及6个小时汽车。我整个人瞬间就不好了……

4个半小时的飞机。终于在凌晨4点半到达LCCT,大家都昏昏沉沉的托着行李进大厅。然后不上楼直接左转,进入国际转机…等待2个小时后去泗水的航班。

第一次坐红眼航班,大家都觉得不是很习惯。早晨6点半上了去泗水的飞机,继续睡!
在南半球感受火山的温度

到达泗水是当地时间上午9点。爪哇岛和北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刚出舱门,一股热浪席卷而来。相对于雅加达和登巴萨,从泗水入境的中国人很少。从跑道进入大厅后,在走廊的尽头就能看到空空的落地签柜台,交了25美刀后,顺利地拿到了签证。入境的检察官很幽默,看了护照后,用并不流利的中文对我说:“欢迎来到印尼。”哈哈,又一次感受到东南亚特有的礼节。第一次踏上南半球的土地,有点紧张……

顺利入境后,在机场大厅与之前联系好的YOYO碰面。此次行程几乎都由YOYO一手包办,一辆迷你BUS,两天晚上的住宿和两座火山的接洽等等。每人210W印尼盾,相当于1100软妹币。YOYO是我一个朋友介绍给我的,出发前2个月在网上和他沟通后便行,人挺不错。就这样,我们上了车,向此次行程的第一站BROMO前进!

印尼人真的很热情。只要你和他两眼相对,他就会礼貌地和你打招呼。路过一个岔路口,一名指挥交通的帅哥看到我的镜头后,主动地摆了个POSE和我热情的打了招呼~
在南半球感受火山的温度

印尼盾都是大面额,简单地换算方法为去掉三位数再除以1.8就是人民币大概的价格了。因为我办了一张成都银行金卡,全球银联取款不限次数零手续费,所以我在国内只换了300美刀的现金,其余都是在当地的BCA取款机上取现。BCA的ATM随处可见,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取款的问题。一次100W,用完再取。4月份的汇率是:1美元换11580印尼盾、1人民币换1800印尼盾。

不知不觉,车已经行驶了2个多小时了。偶然看到路边一个便利店,便让司机停了一下,进去采购一点午饭。在印尼随处可见这个便利店的连锁,有点像711。

买了点零食,消费48400元!瞬间觉得自己是土豪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