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江南行之九—扬州瘦西湖

春季来扬州,必游瘦西湖。瘦西湖是一段狭长的河流,在这里,你既可以沿河而行享受自然美景,或是走进亭台楼阁,品味历代文人墨客的诗画墨宝,你也可以坐上船,感受当年乾隆皇帝游湖的逍遥心情。 整个瘦西湖风景区很大,从景区东南的大虹桥开始,沿湖北上直至观音山为止,途中经过数十个景点。
     这是我们春节江南自驾游的最后一站,本次行程共九天,游览了13个景点,还有四个小景点拍的照片少,就不再一一写帖子了,这次玩的非常开心,在此感谢自驾版版主虎啸风吟提供的行程攻略,我们按照这个攻略,初次感受了江南浓浓的春意。
2 (7).jpg

“天下西湖,三十有六”,惟扬州的西湖,以其清秀婉丽的风姿独异诸湖。一泓曲水宛如锦带,如飘如拂,时放时收,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种清瘦的神韵。清代钱塘诗人汪沆有诗云:“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瘦西湖由此得名,并蜚声中外。
2 (5).jpg

瘦西湖一带细水两岸花柳,曲线玲珑,瘦而不弱。瘦西湖的水离岸很近,几乎在一个平面上,像镶嵌有边的玉,特别是在岸边的风中杨柳与水相应的和谐,别有风姿。
2 (2).jpg

瘦西湖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称。我们从绍兴,驱车到达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扬州”,虽然天气有些冷,但瘦西湖的美丽、宛若一幅幅水墨画,使我们感到暖暖的春意。
2 (4).jpg

五亭桥建造在瘦西湖上,好像湖的一根腰带。桥上建有五座亭子,故名五亭桥。这座很具特色的美丽的桥,已经成为扬州风景线的一个标志。五亭桥有15个桥洞,十五月圆之夜,每洞各衔一月,15个圆月倒悬水中,争相辉映,泛舟穿插洞间,别具情趣。
2 (6).jpg

景区内曲曲折折,忽而穿桥而过,忽而绕假山而行,一步一景,尽显江南园林的风姿。
2 (3).jpg

瘦西湖风景

来个小合影

露个脸,也来个托塔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