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北

八十三天,5000公里,2400余元,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204644 | 回复:210

D10(5-3),郑州-荥阳-巩义-小关镇-官地-小关镇,26元

当日日记

今日主要游览了郑州博物馆和文庙。博物馆凭票免费进去,共分8个展厅。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两件展品,一是楚国的酒禁。此酒禁做工极其精细复杂,两千年前的工艺如此精湛,实在令人震惊,且从中可感受到楚风的雅致,楚国人对艺术和生活的追求。二是清朝的牙雕萝卜。要说栩栩如生毫不过分,在外形和染色上没有一丝瑕疵,细节之处做的滴水不漏。据说此种染色技艺已经失传。清朝贵族的生活果然精致。

在文庙稍作停留后向少林寺出发,这一路可谓坎坷。出荥阳,晚八点到小关镇,决定走乡间道路,后来证明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多时我便走入了一条山石满地的土路,一路推行盘山而上,路上少有人烟。这可能是我走过的最陡的碎石路。一个多小时后,眼见马上就要翻过山顶,此时我已经大汗淋漓很长时间了。谁知道山顶有个叫官地的村子,我还没进村一群恶狗便争相狂吠,寂静的深夜里,这动静着实吓我一跳。因为担心过村不成反拿个残疾证,我决定还是下山返回大道吧。之后在小关镇一亭下搭帐而息。

今日行程:郑州-荥阳-巩义-小关镇-官地-小关镇

今日耗资:26(15元车锁,11元饭费)

今日感想: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只有亲眼见到才能真正感受神奇;越是情绪不稳时越要冷静,不要轻易下决定;与人和善,你得到的也将是善。

D11(5-4),小关镇-巩义-夹津口镇-少林寺,3元

早晨很早就有人在河边遛弯,醒了n次之后我起来了。收拾好东西一推车,我擦,前轮没气了!幸好哥有打气筒,三下五除二打完上路。

事实证明310这条国道就是用来坑爹的,一会上坡一会下坡。不过没关系,几个小时后我发现了一条更坑爹的。上坡我是真骑不动了,一直推着。有个4.7km的下坡,简直爽死!骑呀骑呀这汗出的跟不要钱似的,体力明显下降。

到了夹津口镇噩梦才真正开始,尼玛,一路上坡啊,n座山啊,六七个小时啊!s237省道还有巩登路我记住你们了!我就推啊推啊,一路下行的摩托党们那个潇洒自然,看见我就跟看见二逼似的,八成在想这小子有病吧,这道还往上推个毛啊。一路的盘山道一弯又一弯,好不容易翻过山头以为可以下坡爽一把,尼玛,又他妈一座山,下坡的路总是那么短,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不过一路推着的好处就是可以好好看看风景,这深山里的风景还不赖,安静的很,小风也不错。唉,总算是上天给我拔凉的心一些安慰。

又过了俩隧道,问了问村里的大叔,他说再翻过前面两座我就成功了,听后我两眼目视前方,虽然腿都颤了,但哥还是一鼓作气,向前冲!好不容易到了一个叫卧龙村的地方,卧槽,两只狗挡路,想起昨天晚上已经被狗吓跑了一回,这回绝对不能退!捡起石头向前冲,还以为这狗多厉害,叫的这么凶残,没想到我一向前他俩就退!顺利通过后,老天开始眷顾我了,虽然晚了点吧,但我姑且忍了。一路下坡啊,一路下坡啊!激动的我手都冻僵了!下了十几公里,看见西边灯火通明,掐指一算,那就是少林寺无疑了!!!哈哈哈!哥们到了。
在大门口转悠了一会儿,搭上帐篷睡大觉。这一天可把我累屁了。

今日行程:小关镇-巩义-夹津口镇-少林寺
今日耗资:3元(烧饼)
今日感想: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坚持就是胜利;犹豫不决间时间已经过去,不如快到斩乱麻;保持一颗平常心,上天总是公正的。

• wabxn514 真能扛饿!!! 2016-9-26 19:39
  • 2689372889 去年在到福建省宁德市时,翻一个山,普通凤凰24车,刹车也坏了,上下推行5个多小时20多公里(大约5.5公里/小时),感觉还好,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山。开始不知道,只是在上山时总是觉得怎么还在上,还有多远啊? 2016-8-18 23:52

D12(5-5),少林寺-若干山-三皇寨-少林寺,0元

早四时方醒,收拾完毕,将车隐于一坡林中便进少林景区。此时天色尚暗,无人查票,偶有车辆路过。吾于停车场而入,前方便是塔沟武校训练之地。此路与训练场地一河而隔,在此洗漱完毕便观学生晨练体能,果是武校之人,精气十足,动作刚武有力。

闲坐间观新闻、写日记,不觉已近八时,随游客往少林。一路过武馆、少林寺(因未购票故暂未进,本欲午后下山随游客进,怎知情况有变)至塔林。大小塔墓三百余座,皆为高僧圆寂随墓而建,观塔林可感僧人佛心之诚。
不久,见上山索道,吾于索道下方之泥泞小道一路前行,风景独秀。上得山来,经炼魔台,凤凰台至白云峰。行至白云峰处,景色渐佳,一路上行,已无旁人。路愈来愈窄,愈来愈险,最终变至驴友开辟之小路,而后所经之路吾终身难忘。此路时有岔道,吾捡人迹多者而行。约莫一个时辰,吾达一山顶(一路山石惊险,因山石所阻,小道偶有断续),放眼望去,周边山色奇伟,坐崖边听鸟鸣观山色,别有一番趣味。

休息过后,继而前行,前路更加艰险,时而崖边缓行,时而攀石而上,时而卧爬山脊,惊险之处非亲至不能体味,若干道路只容半脚可过,抓握之处难寻,且岩石突兀,非手脚并用不可,稍有不慎,便有坠崖之危。此路可见若干驴友留言,概因行路艰险,攀爬时有感而发。过一惊险山脊,至顶,环顾群山,皆映眼前,所见之景非言语可释。攀爬许久,又过两座高山,始而下山。下山之路迂回曲折,有时于巨岩上笔直而下,有时非借树木不可下山,艰险之处不亚于上山。

下午六时,至三皇寨景区之仙人洞(此为误打误撞之结果),吾心甚喜!不多时,寻得山泉于石缝流出,甘甜可口!过一线天、连天峰、栈桥、仙女潭等处便又来至少林寺(下山尚需三小时,可见山路漫长)。
此时已近九时,出景区,寻车搭帐入眠。今日倍感劳累。

今日行程:少林寺-若干山-三皇寨-少林寺
今日耗资:0元。
今日感想:路有宽窄,皆可行,不寻路便无路;有些事不做永远做不到,做了也许就做到了,此为超越自己之捷径;对于对的事,意志一定要坚强,不然悔便生于此,而后是恼;乐观冷静,头脑清醒,此为生存之道;世之奇伟瑰丽,常在于险远;世事之奇非人所能料。

D13(5-6),少林寺-登封市区-偃师-高龙镇大屯集体卫生所,20元

今日休息至十一时,起床进登封市区,至捷安特店自行补胎。寻得一十元自助, 饱食之后已是下午四时。出登封直奔洛阳,一路下行,甚是爽快。
未至洛阳,瓢泼大雨从天而降,于一卫生所(所内人甚善)旁搭帐。无线甚好,观跑男至深夜三时入眠。

今日行程:少林寺-登封市区-偃师-高龙镇大屯集体卫生所
今日耗资:20元(2元鸡蛋饼、11.5元火锅自助、6.5元可乐)
今日感想:上天总会眷顾你;善是互相的,人的潜力是需要挖掘的。

八十三天,5000公里,2400余元,骑行

• 2689372889 今日感想:上天总会眷顾你;善是互相的,人的潜力是需要挖掘的 是的 2016-8-19 00:05

D14(5-7),偃师高龙镇-白马寺-龙门石窟,29.5元

清晨于卫生所洗漱完毕,告别此处人始而出发。中午达白马寺,买票存车进寺观瞻。依次观狄公墓、齐云塔、两高僧墓冢、寺中各殿、印度-缅甸-泰国风格院落、美术馆、大雄殿等。其中对倒坐观音印象颇深,一句“问观音为何倒坐,因世人不肯回头”令吾体味许久。

于市中闲骑一番,下午六时至龙门石窟,天降小雨,与两位大哥攀谈许久,此二人皆为骑行爱好者。雨稍缓,二人骑车回家。吾于龙门石窟讲解处搭帐(此处可避雨,且有电源,无人打扰)。

今日行程:偃师高龙镇-白马寺-龙门石窟
今日耗资:29.5元(25元白马寺门票、1元存车费、2.5元馒头、1元小葱)
今日感想:对自己苛刻要有限度;人善者,人善对之;梦想要有;船到桥头自然直。

D15(5-8),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龙门石窟,8.5元

天色尚暗,便闻账外鞭声阵阵,人语不断,概为老人来此晨练,不知何时,声响戛然而止(此时忆起,恍如梦中境)。又过多半时,人语声再起,已然是景区营业时间。吾起而收帐,几经思考,欲购半价票一张,无奈龙门石窟查检甚严,无果,便回市内游博物馆。

下午一时进四时出。馆内之物无甚特别,相似之物多已见过。于市内购物完毕,又至龙门石窟,隔岸观之,尚佳。而后与大佛相对,搭帐而息。

今日行程: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龙门石窟
今日耗资:8.5元(3元馒头,2元黄瓜,1元停车费,2.5水)
今日感想:出行为避恼,勿自寻烦恼;思想不可摇摆不定,否则事难成;关爱自己。

D16(5-9),龙门石窟-伊川县-嵩县-庙子乡,9元

今日全天骑车,晚八时至栾川庙子乡,一路风景颇佳。沿途听东吴相对论,甚是惬意。

今日行程:龙门石窟-伊川县-嵩县-庙子乡
今日耗资:9元(8元面食,1元饼)

• 广州_一余 文采好,写的好。我也很赞同楼主这种消费方式,吃饱就行了 2016-4-19 20:16
  • bombapple 看你这样的饮食居然也过来了,对待自己太刻薄了点,哈哈。出门在外,饮食的合理搭配是最重要的,后来者切记切记!! 2016-4-14 20:30
奋斗的月牙天冲 发表于 2016-4-14 17:37

D17(5-10),庙子乡-西峡县,4.9元

晨起,午出发,初上坡吃力,过老界岭隧道,一路下坡。不久至双龙镇,天降小雨,停车避雨。雨势稍减,继而前行,而后雨渐大,冒雨至西峡县,雨停,于一亭内搭帐而息。
今日一路景色宜人,下坡骑行甚是爽快!后于雨中骑行虽艰难,亦有些许趣味。

今日行程:庙子乡-西峡县
今日耗资:4.9元(2.9元黄瓜,2元馒头)

D18(5-11),西峡-淅川-香花镇-老河口市,3元

今日由西峡至老河口市,一路左赏群山,右观水库。晚十时宿于汉江边。

今日行程:西峡-淅川-香花镇-老河口市今日耗资: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