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也许是因为拘泥于世俗,我觉得这辈子总要去一趟雪山。总要背着三四十斤的背包转走于盘旋的山路,也总要在高山反应发生的恍惚间感受雪山的气息。

一个人,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去一次雪山,然后在心中住下一座雪山,让它托举起自己强大的目标,镇住人生旅途中那些叫做诱惑与羁绊的鬼魂,在心灵脆弱的某些时候前去自省,从中获取力量和前行的方向,寻找人生的意义。

PART1:无法预知的未来,就是最好的开始

都说趁年轻,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雪山从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敬畏,已经变成了一种迷恋。我曾经一直有一个关于旅行的梦,梦想在天涯的每一处都留下自己的脚步,一粒沙一颗尘一片叶一粒雪都是我心中的每一个小小的旅行梦。

有的人喜欢把未来一步一步计划的完美无缺,仿佛这样才够安心。生活就像一片大海,或是一座巍峨的雪山,永远有许多未知的可能,你想象不到,一片海域之下,会有什么样的珊瑚奇景,你也无法想象站在不同的雪山顶峰,你眼中的世界是有多么的不一样。

(我都被自己这张照片帅哭了,容我暗爽一会儿,想看美妮照,请鼠标下拉慢慢来,哈哈~)

熊猫薇薇 发表于 2016-4-13 23:21 PART1:无法预知的未来,就是最好的开始都说趁年轻,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雪山从 ... ...

帅气,翱翔于雪山之巅

那一年,我转山转水只为与你相遇

从接触雪山开始,我便希望尽可能登上每一座向往雪山。玉珠峰便是其一,之前对它的了解少之甚少,也上网查了一些资料,把朋友讲述的与资料零碎的拼凑起来,也算是对它有了初步的认识。我想:它定是等我已经很久了,这一刻,我们即将遇见。我们一行四人:东哥、小荣、蓝可、我,在2015年10月,实现了这趟玉珠峰之行!

(从左至右:我、东哥、蓝可、小荣)

PART2玉珠峰的那些事儿

玉珠峰,位于青海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南缓北陡,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约5100米;北坡冰川延伸至4400米。山峰顶部常年被冰雪所覆盖,无岩石表露。冰雪坡较平缓。

每年四月至十月都是玉珠峰的登山季节,气候条件相对较好,五天一个天气周期,雪质比较硬,但并不妨碍行走。上山前可参考中期预报,以制定登山计划;值得注意的是山上的天气小周期现象,通常早晨天气较好中午时云层并伴有小雪,傍晚时转晴,这一现象南坡较北坡更为明显。

攀登路线推荐

1. 南坡路线:(我们选择的南坡)南坡以冰雪坡为主, BC(大本营)设于海拔约5050 M处, C1 设于海约5630 M处,是登山爱好者体验登山的理想山峰。南坡攀登路线清楚明了,对攀登技术要求较低,攀登者可以在南坡获得高山经验,进一步在北坡学到冰雪技术和登山战术。

2. 北坡路线:相对复杂,有冰裂缝,冰塔林,冰陡坡,刃脊等,适合大部队的登山训练活动。

装备推荐

高海拔徒步+亮冰区穿越+雪攀
攀登时间:6-10
登山装备:(这里按用处分类,不按公用或个人来分类)

1. 技术装备:大冰镐,冰爪,主锁,上升器,下降器,安全带,结组绳,头盔等

2. 服装装备:冲锋衣裤,抓绒衣裤,羽绒服,抓绒手套,防水手套,排汗保暖内衣袜子,徒步鞋,高山靴,抓绒帽,雪套,大背包,冲锋包,雪镜,头灯等。

3. 宿营装备:本营帐,高山帐,高山炉具和锅,汽灯,羽绒睡袋,防潮垫,睡袋外胆等

4. 联系及定向装备:GPS,对讲机,罗盘,望远镜,口哨等

5. 其他装备:氧气,发电机,电筒,刀,火种,急救包,保温杯,水壶,药品,抗高反药品,防晒霜等

人生中的许多不期而遇,都在路上,行走在6000米之巅——玉珠峰 已完结至43楼 人生中的许多不期而遇,都在路上,行走在6000米之巅——玉珠峰 已完结至43楼 (菇凉的行囊~,一个背包走天下)

个人微信:317522970

PART3:那一段熟悉而又陌生的距离,令我如此如醉

DAY1成都西宁-塔尔寺

玉珠峰之行,一是为所有“驴途畅享”的驴友们探路;二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小梦想;因为我们要考虑到行程中所有需要的环节,给我们驴途畅享的驴友们一趟安全又高品质的旅程,所以,这也算是一趟有“计划”有“预谋”的驴行。我把它也当做我的一次“小确幸”。我、东哥、蓝可一早的飞机从成都到达西宁。而咱们的荣大少爷这个大马虎在繁华的大北京竟然赶掉了飞机,只得改签。

我们仨人先到达西宁后,咱们荣大少爷的朋友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机场把我们仨接到后送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带我们去了塔尔寺。塔尔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这里是信仰之徒的朝拜圣地,也是青海佛教文化的最为浓郁的地方之一,这里有精美绝伦的酥油花和壁画,还有工艺精湛的堆绣,他们被称为“塔尔寺艺术三绝”。一个地方的所拥有的魅力,绝不仅仅是它魅力的外表,而是藏在它华丽外表下的文化底蕴。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精致细节的人,生活中是, 旅行中更是了。平日生活中,有人称我马大哈,其实小女子的内心是很细致的。清风徐来,轻轻撩动着发稍,远处的人们朝着这一片净土行走着,朝拜着。望着湛蓝晴空,塔尔寺的屋檐一角出现在我的眼前,着实美丽极了。藏族建筑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和文化特色,每一笔的勾勒都极为考究。我喜欢这种色彩相互辉映的感觉。每每看到这样的画面,心也随之静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