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新疆

心将行 --新疆行--

我 的 行 程
Day - 1 (9月11日) 北京 → 乌鲁木齐 (入住酒店。)

Day - 2 (9月12日) 乌鲁木齐 → 可可托海镇(途径五彩城,可可苏里,看一眼三号矿坑,夜宿可可托海镇)

Day - 3 (9月13日) 可可托海 → 布尔津(上午额尔齐斯大峡谷,傍晚前赶到五彩滩看日落,夜宿布尔津)

Day - 4 (9月14日) 布尔津 → 白哈巴(上午白沙湖闲逛,中午到哈巴河县城办理边防证,在哈巴河县吃午饭后,出发去白哈巴村景区入口——铁热克提门票站,在这里换景区区间车去白哈巴村,途中路过中哈边界碑,俯瞰中哈边界大峡谷。下午在白哈巴村自由晃荡,夜宿白哈巴)

Day - 5 (9月15日) 白哈巴 → 喀纳斯新村(上海白哈巴闲逛,看日出晨曦的西北第一村,中午在白哈巴用餐,午饭后坐区间车前往喀纳斯,下午徒步至观鱼台后返回。夜宿喀纳斯村)

Day - 6 (9月16日) 喀纳斯新村 → 贾登峪(上午徒步游喀纳斯湖,观三弯“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后坐区间车至贾登峪。夜宿贾登峪)

Day - 7 (9月17日) 贾登峪 → 禾木(早起从贾登峪开始徒步到禾木,正常速度在傍晚前能赶到禾木村,观沿路最美风景。夜宿禾木村)

Day - 8 (9月18日) 禾木 → 乌尔禾(早起去观景台看禾木晨曦,做区间车返回贾登峪,随后坐车至乌尔禾参观魔鬼城日落。夜宿乌尔禾)

Day - 9 (9月19日) 乌尔禾 → 乌鲁木齐(欣赏沿路风景,夜宿乌鲁木齐)

Day - 10 (9月20日) 乌鲁木齐 → 北京(上午大巴扎,下午回京)

花 费
吃住的花销因为是记得总账,所以是4人份的。可以作为参考。。。!

景区的花销是全价,如果有学生证或者导游证价钱可以减免。。。!

双飞的机票价格3000+
20 - 副本.jpg

21 - 副本.jpg

22 - 副本.jpg

第 一 天 启 程

9月11日的清晨,北京首都机场,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办理托运手续,回想之前从开始做攻略、定行程、到买机票,收拾行李时的亢奋,现在已然没了之前的那种劲儿了,反而平静的心绪让我能更理性的接受到达时候看到和感受的一切。

走过安检通道,到达登机口的时候,座位上已经挤满了候机的人,除了一个角落里独坐的民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外,我并不在乎身边那些或说笑或打牌或看报看杂志的人们。因为她是那么特别,冷冷的,目光深邃而悠远,我猜她可能是维吾尔族。女孩的目光始终盯着窗外的候机坪,而我的目光却始终被他吸引,她的身上似乎散发着一种说不出的力量,让人有些无法拒绝。这样,使我对这个陌生地方的期待也越发强烈了。

有人说,没有来过新疆的人,会觉得它很神秘。跋涉千里之后又会感觉相见恨晚。新疆这个里海最遥远的地方,被称为美丽的“混血之城”!用“一张火车票高过机票,一张机票钱超过出国”来形容它的遥远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这些都是别人的话,除了用词的煽情外,教科书般的描述让人有一种无法触摸的感觉。在飞机腾空而起的一刹那,北京,正在我的视线和生活中渐行渐远,而一个完全未知的地域正在几千公里之外等着我!

接下来,在飞机上打发无聊的时光除了看书就是睡觉。时不时的看看窗外,又时不时的被前面一家子的嬉闹吵醒。就这样时间过很快,不知不觉中,飞机已经开始下降。空姐操着极其标准的普通话和极其不标准的英语在提醒乘客调直座椅靠背,收起小桌板,系好安全带。透过舷窗,我看到了灰色起伏的山川,和山顶那白得耀眼,扔未消融的积雪。

飞机尚未停稳,很多人便迫不及待的起身取行李,然后一直站在过道里等待。我对这种行为很是有些不可理解。我还是安静的等着他们走完才起身。乌鲁木齐的机场有2座航站楼,但都不是很大,在行李提取处等待着我的行李,环顾了下四周,第一个不同就是在所有的提示牌上除了有中文,英文,还多了他们自己少数民族的文字。

乌鲁木齐的行李出的很快,没等多久就看到了自己的行李,拿到行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早早定好的包车师傅打电话,老冯也早在停车场等候我们了。出了机场的第一感觉就是风大,也有些霾(乌鲁木齐还在高速的发展中,感觉我打西北早晚也会沦陷。。)门口有2个治安岗亭和若干个持枪武警。不远处一个中年男子面带微笑的朝我们走来,不用说,他一定就是老冯了,因为之前沟通过很多,所以在简单的寒暄后就到了他的车旁等着从上海赶来的伙伴。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又再次确认了一下行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没多久,小伙伴从远处赶来,人齐,出发!我们也从机场驶向了乌鲁木齐市区,在提前订好的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乌鲁木齐的酒店大大小小,高低档次众多,可以提前订好,也可以到了当地现找,不管是旺季还是淡季,都不会有露宿街头的顾虑。)稍作休息,我们就正式开始了新疆行,既然第一站是乌鲁木齐,那肯定有一项活动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吃!!关于吃我在上面已经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在新疆不管在那里用餐,基本都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废话不多说,上图!

新疆的水果也是不能错过的,好吃,解腻。在大街小巷上到处都有水果摊售卖各种水果。也可以去逛逛超市,买一些来尝尝。毕竟在乌鲁木齐还是可以品尝到整个新疆大部分品种的水果的。。

要酒足饭饱怎么能少了酒呢,毕竟到了异乡,不喝点异乡的酒整个旅程就不完美了。。。在新疆比较有名的就是“夺命”乌苏了。。分为红乌苏和绿乌苏两种。 夺命大乌苏,是新疆乌苏啤酒的另类称呼,如果按照我们的叫法应该叫“乌啤”,但新疆的扎巴依们却豪放的称之为“夺命大乌苏”,足见新疆人对之酷爱的程度。甚至于有些人将之称为“乌苏口服液”。。啤酒的酿造材料不同,用本地食材制造的啤酒也许更适应本地人喝,所以新疆人更爱喝乌苏啤酒。为何称之夺命大乌苏呢?这应该与新疆人的语言特点有关。记得本世纪初,乌鲁木齐有家饭店推出了一款新式汤饭,名曰野蘑菇汤饭,它以巴音布鲁克草原的野蘑菇搭配而成,味道新颖,口感极佳,利于解酒,许多人吃了后就频频光顾,偶有不食,就感遗憾,客人们称之为“夺命汤饭”,不吃心里就难受的慌,以反义来表达爱意。

吃好,喝好,逛好后回到酒店,我们后面的行程还是比较紧的,所以能踏踏实实,舒舒服服的睡一晚的条件并不多。我们也早早就休息了。准备明天开始的北疆之旅。

第 二 天

第一天的路程开始了,也正是踏上北疆之旅,心情又一下子兴奋了起来,一大早老冯就等在了酒店门口。上了车,习惯性的坐到了前排,当然也是为了拍照。

乌鲁木齐的天气感觉还是有霾,雾蒙蒙的,但随着越开越远,天气也慢慢的变得好起来,心情也变美丽了=。=

路上的车并不是很多,我们算看秋景里来的比较早的一波人,而且没有赶在国庆前后人自然不多。但是我最担心的是真正的秋色能不能看到。。如果叶子还没有黄那就遗憾了。。如果我们运气好,这个时间段山里已经入秋了。而且听老冯说喀纳斯前几天刚下过雪,所以还是很有希望的(想避开高峰期,又想看到秋天的颜色,那就需要一点点运气了)

车开的很快,不一会的功夫我们就远离的了高楼大厦。但是新疆的高速上也是限速的,而且在高速上有的地方限速40(我也是醉了)每次在通过限速摄像的时候老冯都把车开的特别慢,或者故意从旁边的土路饶过去。不过他也有自己的招儿,如果前面正好有大车的话,老冯会把车贴的很紧,这样自然就拍不到了。至于为什么每次过限速摄像的时候都开那么慢,或者故意饶过去,我没问,他自然也就没解释(现在想想确实还是挺好奇的。。)

车子开到一处公路的拐角突然停车了,在我们还没缓过神儿来的时候老冯示意我们下车,下来车回头才发现,这不就是我们在飞机上看到的雪山么(博格达峰)换一个常规的角度看也很美。因为是高速的临时停车带上,所以我们没有过多的逗留,拍过照就继续赶路了。

车越开越远,已经完全看不到城市的样子。。只有蓝天,和一望无际的公路。和偶尔过往的车辆。。而且越走越远,荒漠化也越来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