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樱花季 14day[东京/京都/大阪/奈良/名古屋/镰仓]

因为太太怀了宝宝,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没有出行了。如今宝宝已经1岁半,我们也可以放心的重回旅途,两年后的第一站选了日本,14天的旅行及小小心得,在此与各位分享。

游记纲要
1/行程概述
2/出行准备[签证/必备app/JR pass/ 移动wifi/ 货币及物价]
3/行程详解
4/照片游记

1/行程概述
D1北京-东京-京都
D2京都[伏见稻菏寺  /袛园   /花见小路  /三年坂二年坂/地主神社/清水寺/高台寺/石塀小路/八坂神社]
D3京都  岚山[渡月桥/天龙寺/小火车/竹林]
D4京都-大阪[心斋桥/道顿/梅天]
D5大阪[大阪水族馆/天保山摩天轮]
D6大阪-奈良-大阪[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D7大阪-名古屋[大须商业街/荣]
D8名古屋[名古屋古城]
D9名古屋-东京[睡觉]
D10 东京[新宿/花园神社/新宿御苑/明治神宫/原宿/表参道/六本木新城/东京塔]
D11 东京[雷门/浅草寺/偶田公园/晴空塔]
D12 东京[上野公园/秋叶原/银座]
13东京-镰仓-东京
D14东京-北京

出行准备

1/签证
*工作证明
*财产证明,还是老三样[车辆行驶证(蓝本)/房产证/定期存款]任选其一,当然3样都有事半功倍。
*户口本复印件
*2寸照片,两张,白底。
*身份证复印件。
*找旅行社办理签证费用一般400到500之间。

2/必备APP
*携程/去哪/玛蜂窝 建议都下载下来,订酒店很方便很靠谱。三个都下载,可以在一个软件上没有合适酒店时,选择另一个查看。我们出行时,携程上就没有合适酒店,然后在玛蜂窝上找到。而且导航功能也非常不错。附近景点可以让你非常清楚的了解到,景点和景点之间的距离,评分等等。

*必备中的必备是这个换乘软件。非常清楚给出你搭乘交通次序,在国内没办法使用当前位置,到了当地就可以使用当前定位。唯一缺点是日语的,不过多想想一定可以轻松搞定,而且问路时直接给站台人员看也方便很多。

*翻译软件。翻译软件太多,依据个人喜好下载就可以了,没有用到特别好用的。

*google maps 导航软件。国内不能使用,到了日本就很好用了。
3/JR pass  即  全日本铁路周游券
*需要提前购买,日本买不到。
*只有国外人可以购买,非常值得。例如:jrpass  7日票需要29000左右日元,而东京至京都单程车票是15000左右。坐一个东京至京都的来回,车票就不亏了。
*详见[下图1]普通7日   1450人民币
        14日 2250人民币
        21日 2910人民币
*可以提前3个月购买,购买后是换票卷,3个月去日本兑换成车票都可以。
*兑换时,服务人员会向你确定,姓名/开始使用日期。从开始使用日期算起,7/14/21天。

4/移动 wifi
*这个好像也没啥好说的。。。记得提前租就可以了。我是淘~~找的店,提前快递到家,因为都说机场自取有时会排队,涂个省事。很多淘店都说退押金很费劲,我租的这家店倒是退的挺快的,不知道蜂窝让不让留地址,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底下问我。

5/货币和物价
*换钱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不过语言实在不通关的我们还是多带了店以防万一。我事带了20万日元,最后省了5万。
*大概物价如下
拉面1000日元
饮料小瓶 120~180日元 /大瓶180左右。一大桶和一小桶价格基本无差距,我和太太都说,日本卖饮料卖的不是饮料,是瓶子。。。
国内高大尚的依云在日本和可乐一个价钱。。。。。。瞬间决定给宝宝换水-。-
烧烤一顿下来400人民币左右两个人。我们属于超级饭桶。
公交车,价格180~250
公交一日票,800日元
购物就不说了,都可以刷卡,刷卡还有5%额外优惠。

大概就这样还有什么花钱的地方可以问我。

行程详述
Day 1
北京-东京
*北京-东京   飞行时间3小时25分钟
*东京和北京有一个小时时差。
*出机场需要填写两张表格。分别是外国人入境记录单[下图2]和行李携带单[下图3]。表格在日本机场可以领取,需自行填写。填写内容参见[下图3/4]

东京-京都[用时约3小时]
*在成田机场找到JR服务台,使用国内购买的换票卷[下图3],换取jr pass车票[下图4]。
*jr pass车票详解,见文章出行准备。
*jr pass车票非常方便,可以选取自由席和指定席。自由席只要拿着车票给工作人员看,直接进站即可。指定席需要去车站服务台换取指定席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