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街边的圣诞树。
曾经的梦想,也不过如此——大堡礁船宿记录

12月7日清晨,去希尔顿酒店旁边的Mike Ball办公室集合,有15个潜水员,除了我,还有两个东方面孔,一打听是马来西亚华裔,能说中文。包机最多只能坐9人,所以两个飞机。一路上看碧海蓝天,以及海面的浅礁,快到蜥蜴岛了,海面上就多出了一串串下图的小岛。

蜥蜴岛是该区最大的岛屿,所以修了个飞机场,本以为蜥蜴岛上到处是蜥蜴,其实也就看到几只。机场走到海边也就2分钟,远处湛蓝的海面上停着这次船宿的主角Spoilsport号。
曾经的梦想,也不过如此——大堡礁船宿记录

共有8个船员,三层甲板,最下层是船舱和潜水准备区,第二层是餐厅和生活区,第三层是晒太阳和晒装备的,抱歉船内部没有拍照……。
我进去三等舱,发现已经有一个东方面孔的女孩了,不会说中文,美国人,父母是中国人,她是上一批船宿的客人,不想回去于是接着再潜(后面几天她由于时差还有感冒的缘故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12潜只完成了5潜,真是土豪啊)。
曾经的梦想,也不过如此——大堡礁船宿记录

话说超过100潜,我就没有记log的习惯了,所以这几天的潜水点,我一个都没记下来……所以下面只能大概介绍一下情况,以图片为主啦。

8号清晨,迎来了整个行程的最闪亮的潜点,Cod Hole!因为这里有一条(或者是两条?)不怕人明星宠物,2米长的土豆鳕鱼,很多人应该都在大堡礁的宣传照片或者视频里看到过这条鱼。按我说啊,这条鱼就值1000万美元,整个凯恩斯的船宿都指望它活着了,因为除了它,其它潜点真的是没啥意思……
画面中的黄色盒子,里面放的是三文鱼肉的诱饵,因为是密封的,它是吃不到的,只是跟着诱饵盒转啊转啊,因为昆士兰法律规定不能随便喂养海洋生物,这跟杜马盖地的圈养鲸鲨不同。我估计它至少二十多岁了吧,十多年前我就看过它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