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曾经的梦想,也不过如此——大堡礁船宿记录

8号5潜我只去了4潜,夜潜没去,一是太累,而是夜潜都是大家伙,抢食地到处都是浮尘,即便用广角,只用手电光,也很难拍到啥。
9号4潜,其中有一潜TWO TOWERS,两座珊瑚礁山峰,顶部的珊瑚还是比较漂亮,小鱼很多。

有一潜MONOLITH 以砗磲出名,有的都长到3,4米那么大了……潜导莫名其妙让我带微距镜下水,也是醉了。

还有一潜名字忘了,大片的像小山包似得硬珊瑚。还有一条苏梅,一直尾随着我。

9号没有夜潜,下午最后一潜我也没去,感觉实在太累。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船宿。本来今年国庆还要去红海船宿,但是按照我的体力,6-7天的船宿,我觉得我根本熬不下来……年龄大了不行了。

总结这次3晚船宿行程,我觉得最大的亮点,就是那条土豆鳕鱼,其次就是黄金海蛇和夜潜。
总的来说能见度一般,没有超过30米的,通常都在20米左右。
鱼普遍很大,但是由于大堡礁阻隔了洋流,内海的温度高,洋流缓,所以通常魔鬼鱼,海豚,鲸鱼等大家伙也非常少见。
没有去Coral Sea所以不知道那里的情况如何。
同新闻看到的一样,大堡礁的珊瑚确实白化挺严重的,并且绝大部分珊瑚都是硬珊瑚!软珊瑚很少很少很少,所以水下很少看到缤纷的色彩。
反正,就是觉得一万块人民币的船宿,不是很值。
6-7天两万多人民币的Coral Sea船宿,将来绝对不会去的了。
这也难怪,你看每年评选的世界前10大潜点,从来没有大堡礁。
对于大堡礁的美好向往,也仅仅停留在小学课本上,见面不如闻名啊。

最后放一张今年春节在大洋路旅游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