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荒凉的戈壁、沙和卵石,枯骨枯木铺成的广袤世界 - 19天乐柏君自驾游

【题记】
十九天的行程内容很丰富,城市、森林、雪山、草原、湖泊,但我们大多时间是行驶在
茫茫戈壁和广袤沙漠以及枯骨枯木铺成的苍凉世界,几乎看不见鲜活的生命迹象,满目孤寂,苍凉大地热浪推涌,晃动出似水的虚幻与缥缈。茫茫戈壁就这样用他赤身裸体,面对苍天,保持着亘古的坦荡和冷峻。像是一直暗示着人类永远都无法在这里逾越的道理。
--------------------
十九天的行程,一路风光、一路故事,在这里特别感谢同行以及帮助我们前行的朋友(李姐,马车河摄友以及 静姐,郑姐,丹姐,薇姐,小红,小轩,小...等人)有了你们的各种协助,才会有那些令人满意的照片呈现,谢谢。

码字,不易,楼主已经为写游记,三个通宵,两个白天没有睡觉了。
-------------------------------------------------------------------------------------------------

本篇游记:
拍摄者:乐柏君,协助:二莽。
文字初稿: 乐柏君,二莽。文字优化:@彣彣行。

这个游记很长,长到一般人看不完,能评论的,当然谢主隆恩啊。
昨天有网友跟我说,乐柏,看你的这篇游记,我花了三小时才看完。 我听后,很感动,很高兴,感谢有你们的认真阅读。
也有网友说,他一定会看完,对于我所说长的一般人看不完。顿时感觉像是一顿丰盛的大餐!一定要看完!!!跟随我的坐标移动!
网友他说,每一个文字,那是一个人的心;每一张图片,那同样是一个人的眼睛。

【目录】
1.行程的开始 文章简介。
2.照片的预览。
3. 19天自驾旅行 正文。
4.我已发布的游记推荐以及二莽压轴的手机摄影展。
5.我们的联系方式

【行程的开始】----万里旅行 青海省-甘肃省-内蒙古-川北。
2015年,9月27号我们开始了这次的旅程,我和二莽如约到达了第一站西宁,与沈阳李姐汇合。
这一路,我们穿越了西北的大部分地方,看见了西北很多的风景,这一路,我们也经历了很多的故事。
我们穿越大柴旦无人区,在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的暗黑中,只为拍摄一张南八仙魔鬼城星空。四个胆颤心惊的人,在哆嗦中互相壮胆停留至深夜。
我们负重20公斤摄影器材,从清凉早晨步行黄昏日落,穿梭在额济纳的胡杨林里,避开国庆大假蜂拥而至的游客,找到最安静、最美丽的胡杨树。
我们四人,互相协助, 偷偷钻过铁丝网,深夜潜入管制的枯树林,为了避开管理员一路上连电筒都不敢打开,借着微弱星光往深处前进。到树林的深处,那暗黑中飒飒的风声无处不是黑将军和他士兵的鬼魂……
我们在十九天的行程里各种纵情的拍摄, 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就为了一张心目中完美、满意的片片。
我们在茶卡盐湖,一路深入,人品爆发 遇到超好天气, 在溶洞附近,拍摄到少见过的绿色茶卡唯美景色。
我们在川北黑水,八个伙伴一起拍摄星空,那种通力合作的协作感觉,至今让我感到温暖。
还有、还有....恩,这一路故事太多、太多,个中感受无法用文字来给大家讲述,也许这就是旅游的魅力,也是很多人乐此不疲的动力。

【照片预览】
先来上点代表地点的片片,它们不一定最美的,但却是故事里的每一个坐标。
坐标移动NO1:从东经 102°北纬30°(成都)来到 东经101°北纬36°(西宁)。

坐标移动NO2,从 东经101°(西宁)来到东经95°(祁连山)。同为北纬36°

坐标移动NO3,从东径 97° (祁连山)至 东经102° ,北纬 37°(张掖)。

坐标移动NO4。从东经102° ,北纬 37°(张掖)移动到东经97°,北纬39°(额济纳旗)。
坐标NO5,额济纳旗(东经97°,北纬39°)居延海  策克口岸。
坐标NO6,额济纳旗(东经97°,北纬39°) 胡杨林。

坐标NO7,额济纳旗(东经97°,北纬39°)  黑城 怪树林。

坐标移动NO8,从东经97°,北纬39°(额济纳旗)途径 东经98°’,北纬39°(嘉峪关),晚上到达东经92°,北纬39°(敦煌)。

坐标NO9,  东经92°,北纬39°(′敦煌)。

坐标移动NO10,  东经95°,北纬N37° (大柴旦), 到达南八仙魔鬼城,拍摄日落和星空。

坐标移动NO11,从东经95°,北纬N37° (大柴旦)移动到 东经99°,北纬36°(茶卡)

坐标移动N012,从东经99°,北纬36°(茶卡)  途经北纬N36°, 东经100°(青海湖)。

坐标移动NO13,坐标回到西宁。

黄河的源头水也是这样的清凉和翡翠。

此行最惊喜的坎布拉!之前都不知道这个地方,没想到这么美!!!

坐标移动NO15, 西宁北山国家公园。(我才知道猪是什么都吃的)

NO16:坐标回到原点成都。

坐标移动NO17,再次从原点出发到达素有“黑水小江南”之美誉阿坝色尔古。

坐标移动NO18,东经102°,北纬32°(黑水达古冰川)。

坐标移动NO19,结束行程前在星空下来张合影,又一次回到天府之国。

西北半月自驾旅行【正文】

【第一天,西宁休整待发 随记。】
第一天我们到达西宁,已经临近夜晚。 稍微休息整理了下, 就在久负盛名的莫家街吃了当地的美食。 慕名而来寻觅中华名小吃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的游人和当地人比比皆是。临近国庆, 游客日渐增多, 莫家街里,各家店生意好到爆棚。

我们两个人,为了品尝当地的特色餐饮,点了一斤手抓羊肉, 一份羊酸奶,一份红烧土豆.... 相机消过毒后开始大快朵颐。  也许因为自己胃口不大,也许不太合胃口,我们剩下了很多。  浪费真的是可耻! (其实在西北这里, 每份食物的分量都很足,  点菜要N-1,最好是少点1~2份,不然肯定吃不完。第一天我们就见识了西北的粗狂与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