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浅滩上--钝剑显神通,“决”斗大翘!

时间:2015年7月31日
地点:四川成都XXX水库
钓竿:领峰15新品-决LHZ702mls野钓远投杆
轮子:博感CI3000型纺车轮
主线:领峰巨物挑战者8编1.0#PE线
前导:自由之路12磅碳线(3米)
钓饵:翘--钝剑米诺
钓手:俊哥
操作手法:匀速收线
  玩路亚2年了,中过的鱼也记不清了。也使用过很多硬饵,但硬饵中,中鱼最少的就是米诺。2年内前前后后米诺中过的大小鱼加在一起,真的是屈指可数。
  上周在巴蜀路亚淘宝店里买了些装备,收到货的时候发现里面多了几个饵。打电话问华哥,华哥说:这几个饵是送你的,你拿去慢慢的用一下哈!我开玩笑的回答:不是洗刷我嗦,明知道米诺是我的最弱的一个项目。还不如送点其它的东东给我还要实在些!
  其中有一个长相特别丑的米诺,我差一点把它给扔了。既然是华哥好意送我的,等有空的时候再试一下嘛!反正我用米诺也中不了鱼的!

7月28日晚饭过后,来到水库的一处浅滩上。开始对这几个新米诺进行测试,等听见有炸水的声音就换其它的饵。
  钝剑这个饵,长相不是很好看哈!所以呢,我把这个饵留到了最后进行测试!前面的几个饵,在水中的泳姿还不错。米诺不管再好的泳姿,到了我这里就只能安静的躺在饵盒里睡觉。换上钝剑开始测试后,第一竿抛出去才发现这个饵抛投性很不错。抛投距离都快要赶上我最近常玩的傲骨的距离了。从远处快速的回收过程中,明显的感觉不到舌板触地。到了岸边脚下才有点舌板触地的感觉,这饵潜水很浅。
  几个饵测试完后,还是换成我最擅长的饵来玩哦!时间慢慢的过去,天色也黑了起来。临近21:00的时候,就在我的脚边发出一声特别响的--炸水声!立马换成微步慢慢的搜索浅滩,浅滩处的炸水声音有时很频繁,有时偶尔炸一下!我把微步所有的招数都用完了,都没有遇见咬口。看来今晚的翘嘴不喜欢水面系的饵或是我今晚的运气不好。
  接连的换了几次翘嘴喜欢用的饵还是没有遇见咬口,看来是我今晚的运气的确的不好。坐下来想了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按照我的经验,不应该出现这种现象哈。打电话问了下附进的渔友渔获的情况,大家都说:水面炸水比较频繁,饵也换了不少鱼就是不下口。我们目前都是空军哦!看来今晚不是我一个人的运气不好哈,也不是操作上的问题了!
  临近23:00,水面的炸水声基本上就听不见了。反正今天晚上当空军是当定了,饵也换了不少。还不如把刚刚抛投性最好的那个--钝剑,换上试一试看鱼对这个感兴趣不!今晚空军是当定了,到0:00的时候再遇不到咬口就回去了。
  换上钝剑后,就开始一竿接一竿的抛啊-收啊-抛啊-收啊!希望能有奇迹发生,但这种可能性都不大了!在一次快速回收过程中,我突然让饵一停顿--让饵慢慢的浮上水面的时候。立马传来强烈的咬口,意识性的扬竿刺鱼,在我的操作下一条小翘终于被我请上了岸边。心情一下就高兴了起来!

我立马打电话问附近其他渔友的渔获怎么样,大家还是说没有遇见咬口。我很兴奋的告诉他们:目前我使用米诺已经中了一条小翘,把具体的手法也告诉他们。
  又过了10 多分钟,在一次匀速慢收过程中再次遇见强烈的咬口。在我的操作下,一条较大的翘嘴被请上了岸边!

临近0:30的时候,附近的渔友开着船到我中鱼的位置。看了下他们的战况--都是空军!大家都说:今晚饵盒里的饵都换了很多次都没有遇见咬口,你居然连续的中了2条。看来今晚还是你运气好一些!
  到了1:00,我也再没有遇见咬口。大家都纷纷的说还是回去了。明天晚上再来嘛,当空军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收拾好装备,带起今晚的2条渔获高兴的回去啦!
  睡觉前,在巴蜀路亚淘宝店上找到这个米诺,好好看了华哥对这个饵的描述,呵呵,说明我用对地方和方法了。

第二天(7月29日)晚上,我临时有事情就未能出去钓鱼。
  7月30日,还是在前天中鱼地方用同样的饵--钝剑守株待鱼。结果等待了2个小时都没有遇见咬口,毅然的换地方。还是选择的浅滩,10多竿下去后就遇见咬口。结果在我的操作下,没有将鱼请上岸边!过后开始起风了,慢慢的风越来越大,看来只有收拾好装备回去了!
  7月31日,还是在浅滩处继续使用钝剑。还是待饵抛到远处后,匀速的收回来快到岸边的时候在减慢速度。

在一次远处回收过程中又遇见强烈的咬口,还没有来的及扬竿。泄力便发出销魂的声音,线杯在不停的出线。难道是车祸么?还好领峰“决”的各方面性能都很熟悉了,加上第一次用它就中了一条超级巨鲶。所以心里面很有底气,慢慢的溜嘛!看你这条鱼到底想怎么样嘛,想和我拔河么!我不得怕你,和这条鱼僵持了5-6分钟终于把它拉到了岸边。打开头灯一看,原来是一条大翘--居然还是正口。慢慢的来,自从2周前拉跑一条大翘后就再也没有上过这个大的翘嘴了。最终这条大翘被请上了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