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直行,旁边有摆了一个路牌,想必是被风刮倒了的。

走下/右边的路,左边上去的路是进村的。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这个路口要注意了,应该走右边,会过一条小河,过了小河会看到几个板房。左边是进山的路,往南。

抵达4月3号我们的露营点。大桥头。第二天早上9点,收拾东西,继续出发。

大桥头这个地方要注意了。走过桥的方向,穿过大水管,迂回上山。往左边的路是断头路。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过桥后一直走,到一半会有一个折弯,注意,往左走,迂回上山。再走不远就会看到上坡前的大水管。

然后就一直压马路,基本上都是走在山沟里。沿途很多瀑布,悬崖。到了这个路口要注意了,走左边方向。右边是上矿区的,之前有驴友走过,终以迷路告终。在这里很负责人的告诉大家:地图上看似可以直达牛背山顶,但是当地人都不知道具体的路线,请不要前往!

到达煤坪。这里是矿区的办公生活区,可住宿扎营,具体可联系李小哥15892683340。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在煤坪吃个午饭后,我们继续出发。看到这个路口,以为着已经到达山脚下了。左边的路是开车上山的路,九曲八弯。右边的路是徒步小路。我们走的是右边直行的路。继续走下去会路过矿区的弹药库(已荒废,别想太多),接着基本上是沿着河流走。

然后就会到达图示的A点。这个地方要千万注意了。A点是沟里的河与山上的小溪的汇流点,在此需要找找路,原则是沿着山流小溪上山。有B和C两条路,我们走B是因为没找对路——就算是对的,也可能是溪流冲毁了。个人觉得应该是走C线上去的,但是怎么走到C线,需要找找。为此,建议徒步驴友在这个路点一定要谨慎而行,因为是溪流汇合点,所以小路很容易被冲毁,从而迷路。如果实在找不到路,还是走上图左边的盘山路上山吧,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