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走了10多分钟的小路后,就到图示的盘山公路折弯点,走右边有马吃草的路,比较明显,运气好的话你能在地上看到用石头摆的箭头路标。

走着走着,会有个三岔路口,走右边。继续10分钟的路程后,就看到盘山公路了,然后就沿着盘山公路上行方向走。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一直走到图示位置——这个位置没有明显的路标,但需注意观察路边的垃圾,应该不难找到,如果实在找不到,就沿着盘山公路一直走吧。从这条小路走,会抵达两次次盘山公路,直走往上就是了。

当你走到图示位置——看上去是两条马路的汇合点之后,往汇合方向走马路,也就是右边

走没多远,在第一个内弯出,会有条小路往上。注意观察山坡上的痕迹,一直往上走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走着走着,会到图示位置,似乎是走到马路上了,但是其实你还需要往箭头方向上坡,再走两步才能到达真正的马路。然后就一直沿着马路走,就可以到达垭口驿站

到达垭口驿站后,稍事休整,出发。走马路没多远就到达上山小路了。这个小路很明显,旁边的树上有红色的油漆路标。如果实在没把握,请教一下垭口驿站的店家就行了

沿着小路一直走,知道图示位置。可以远远看到几个房子,那里是落脚点驿站。我们走的是往云海人家那条路。但我建议先走到落脚点,在那会有很明显的路可以去云海人家。我们走的那条路有点乱,而且有很多地洞(也就是石头下面是空的),类似陷阱,不建议走。但不管怎么样,再走没多久就可以到达云海人家了
清明:四川雅安牛背山+成都半日文艺游=作业

云海人家。我们住宿一晚,老板很热情,山顶上有他的分站,待会会介绍到。

第二天起来吃过早饭后继续出发。沿着上山的马路走,你会看到一个红红砖砌的墙,再往前走100米左右,就会看到图示位置。走左边的路上山。客栈的老板会很详细的介绍这条小路,基本原则是上了山坡后一直走到山脊,然后沿着山脊走,遇小路走右边。千万别走左边,那就下沟里了,很容易迷路,不容易回到原来的路线上。往右走,就算不识路,也能碰到盘山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