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春记|记录旅行之美By 简兮

旅行,是一种迷人的过程!

春光叁寸,景色拾分。

春色撩人的季节里,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才不枉这春光,抑或春风十里。

上海的日子并不久,出门的日子几乎没有。而油菜花,有人说它有梵高星空里的眩晕,有人说它是盛放在地上的阳光,禁锢了一个冬季,该出门看看这春色如画。 1.jpg

三月的春天,空气依然透着寒意,万物复苏,大地开始喷薄那潜藏已久的力量。在田野,在山坡,在沟坝,你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肩负着繁茂的伟大。那是金黄的一片,比阳光更加耀眼,吞噬天地,绚烂如永恒的虚无,飘浮于万物之上。

当微风拂过那片金黄

一些绿意流动其中

恰似一个个金黄的梦,蓬勃于每一个春天的早晨

看到这里的风景,“望梅止渴”的感觉好强烈

距离上一次徒步露营已经四五年的光景了,身体素质也大不如前。整个路程虽然看起来并不费劲,但走起来却让我十分吃力。装备的不专业把后腿拉的更加淋漓尽致了一些~

山涧、小溪、古道、曲曲折折的山路,整个行进过程中都在依次感受着这一派自然地气息……

空气可以大口呼吸,风景溢满了双眼

如果我是个能健步如飞的女纸,那这一切就更加美好了。

登上家朋古镇观景平台眺望远处的油菜花海梯田

家朋地形应该算作是盆地,即便已是早上七八点的光景,四周仍然是笼罩着浓雾。

等待日出却勿需早起,对于徒步一天已然累成残疾的我来说,是一件美事儿。 4.jpg

太阳出来的那一刻,真美呢! 6.jpg

地上的阳光

于油菜花海中穿梭,就把自己想象成一只不小心和花儿们撞色的小蜜蜂吧

(真的是智商下线穿了一件撞色的外套o(╯□╰)o)

家朋古镇

古镇美食,家常味道

出发热身时刻,就发现了会走独木桥排成一队去到小河喝水的母鸡们

朋友们看到发回的照片大抵都在感慨,这个老母鸡,一定很营养很补吧~

晚上的那一桌农家菜,土鸡汤、腊肉、冬笋……每一样都是家常味道,却胜在原料新鲜

于是,这样的土鸡汤我喝了两碗~ 11.jpg

某一种粗粮感满满的饼

知识感满满、互动游戏消灭无聊,一路欢声笑语打破陌生

这一次徒步出行,也着实涨了不少姿势。像是应该穿什么样的鞋子、应该穿什么样的衣服……

领队@羊叶子介绍完的一霎,我下意识打量自己,感觉自己这装备就是应该负分滚粗的节奏呀~

然后购物清单里已经默默加上了一双好穿的徒步鞋~

去程的成语互动,回程的疯狂来往,

都是脑洞大的游戏项目,游戏里不怎么留神就记住了大家的名字。

ps.此处期待“专业坑学姐”的漂酿可爱师妹的关于互动游戏PART。

家荆古道之游戏环节

互动一 自我介绍

开火车:每人要依次讲出前面人的名称(江湖代号),再介绍家乡,爱好以及是否单身。

我是黄师傅右后方羊叶子后面桑烟后面启云后面红尾鱼后面小龙龙旁边六次郎旁边蓝色心情旁边夏天前面小天旁边小计前面灌水旁边凯瑟琳前面简兮旁边安然前面通通旁边瑶瑶前面吓一跳的疯子!

一圈下来,对大家的名字有了最基本的熟悉,并且,大家今晚都单身!

互动二:新婚之夜,我⋯⋯

叶子姐先让大家每个人说一个含有数字(1-10,千百万)的成语,要激动人心的,令人振奋的。如果叶子姐判定不合格就要重讲,不得重复别人的,还要记住自己说的成语。

刚开始大家都不明白叶子姐的用意(当然有人玩过但是很配合没有剧透),陆陆续续说了自己的成语:一飞冲天,一马平川,七窍生烟,一柱擎天,七上八下,一夜暴富,千军万马,百发百中,六神无主,三宫六院⋯⋯

等大家都说完,叶子姐才公布这个游戏的后半部分,在自己的成语加上:新婚之夜,我,并且要大声喊出来。

于是,一车上的人开始了或振奋或尴尬或搞笑的喊话,振奋比如,新婚之夜,我一柱擎天/百发百中;尴尬比如,新婚之夜,我六神无主/七窍生烟,搞笑比如,新婚之夜,我一夜暴富/三宫六院。

互动三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我的男/女朋友分手了,我⋯⋯

在回程路上,领队要求每人分享自己这次户外的心得,尽量简短(后来才明白叶子姐的用意,因为要在前面加上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我的男/女朋友分手了,我⋯⋯),

瑶瑶: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我的男朋友分手了,我终于发现了8000公里的秘密

夏天: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我的女朋友分手了,我一如既往的开心

安然,凯瑟琳,小计: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我的男/女朋友分手了,我走了平时一周要走的路

简兮: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我的男朋友分手了,学妹实力坑

小天: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我的男朋友分手了,我遇上了最帅油菜花交警

红尾鱼: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我的女朋友分手了,我感谢指南针旅行

小龙龙: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我的女朋友分手了,我在家52,在外25!

启云,桑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我的男朋友分手了,我很开心认识大家。

互动环节四 疯狂来往

你来描述我来猜,一个很有意思的互动游戏,双方要啥都知道一点,还要反应敏捷。

疯子实在是太适合当演员了,演啥像啥!

我觉得我一定要给这位我很想捧成网红的“油菜花田警官”一个段落

大写的帅

加粗的帅

有图有真相

都不需要多说什么~

晒照片环节神马的怎么可以少

先来一张团队合影吧~

大合照

出发热身时间

可爱领队@疯子十连拍Time

人花相对艳,春风不醉酒

好专业的样子哦

幸福像花儿一样

我们都腰疼

@红尾鱼

后记

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一次的家朋古道油菜花之行,我的精神更加饱满了,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这一段是专门留给某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