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新疆的阳光洒入我心!澎湃,激荡!

新疆是个很突然的决定,因为当时特别想给自己放个长假,简直是义无反顾,而我们伟大祖国这张版图大概也就剩下这么个空白了,于是订了张机票就去了。
回来后打字时,一个个温暖的画面还不断重现。
这是一篇不太像游记的游记,没有详细攻略,也没有百度下来的景点介绍,很私人化。但我觉得除了去重复别人的行程,或者只是为玩而玩,我们其实更应该去发现一些生活状态,寻找一个真正的自己。

某一天,我订好去乌鲁木齐的机票,突然发现这是个不太好寻找小伙伴的地方,想提前找人拼车来一趟北疆风光片环线游都难。
我突然想到了那个手机不智能的年代,旅行还是件多么奢侈的事情,我经常背着个包满地图跑,想到哪去就搭车到哪去,快乐简单。可后来,这事一点都不需要勇气和情怀了,只要有时间,花点钱,人们动不动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纷纷往朋友圈里晒图片,到世界各地,到热门城市和经典景区吃喝玩乐,一副生活很美好的姿势,然后回归现实。于是地图上又多标记了一个成就。
周而复始。
在想活着的时候,在不可逆的时间里,人们或匆匆忙忙,或慵慵懒懒,总算腾出时间做一件叫做旅行的事情,却错过了真实的温度,这何尝不是一种遗憾。
于是有那么一些天,我来到了远离家乡的北疆,遛狗喝酒晒太阳,拼命浪费着时光,错过了很多“好不容易来一趟新疆”的景点,却收获了最惬意的时光。

乌鲁木齐
突然有一天,我莫名其妙把自己抛在了深夜的乌鲁木齐街头。
好心的朋友告诉我夜晚少外出,可航班落地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放完行李之后我还感觉到了饿。所以在那个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冷的晚上,我得出去觅食了。
直到吃着那碗很好吃的牛肉面的时候,我还在思考我是不是应该去找个领队带着我?然后顺着攻略里的北疆大环线兜上一圈。
其实乌鲁木齐的街头一点都不乏味,街上很多漂亮的美女......

我已经好几天没怎么睡了,因为要给这个假期挤出更多的时间,很多工作得靠加班提前完成。假期和逃班的时间显得弥足珍贵,我觉得我应该赶紧玩起来。去拍些喜欢的风光和人物。
起床之后联系了喀纳斯户外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