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待到春风起,扛花去看你!

天之前,未下雨,天晴。

天之后,仍同,但是,生命里多了一抹红...

去年的这个时候

在桃源尖

在泱泱十里杜鹃花海中

待到春风起,扛花去看你!

提到桃源尖、南尖岩兽兽就大发诗性了,或许言辞间略带伤感,二的本质荡然无存,大抵是跟当时的心境有关吧!只想静静的看着美景,游走在山间,一串串的思绪飘来,想法上天入地,完全淹没了骨子里浪荡的本质!

依稀记得去年部落说起要去桃源尖的时候,可谓是振臂一呼,应者云集!驴坑瞬间爆满!

在那里,迎接我们的,是带着甜味的山风,山民淳朴善意的笑脸。

在那里,陪伴我们的,是石板路、青草甸,足以有一揽大自然入怀的冲动。

在那里,陶醉我们的,不只是甘醇的野果酒,还有那让人相忘红尘的万顷杜鹃花海;

还是在那里,高耸入云的石姆、层峦叠嶂的梯田、错落山间的白墙黛瓦……

感叹,造物主为何独此垂青。

偷得浮生半日,纵情高山之巅,倘佯无边花海。

我,没有不恋高坪的理由。

南尖岩

早早起来,看大山间的云雾蒸腾、看袅袅炊烟的山中村落、看晨曦中梯田弯弯!

南尖岩云海多发于清晨或雨后,每当云海出现,如锦似絮,有的缠绕峰顶,有的窜行于山涧,云海山峰如海中岛屿,时隐时现,忽近忽远。

桃源尖

人间芳菲四月尽,桃源杜鹃始盛开。不上桃源,不知道,尘世间真有让人相忘红尘的桃源净土;不上桃源,也不会有会当凌绝顶的豪迈。

位于高坪乡茶树坪村桃源尖上的万亩杜鹃长廊,在海拔1400多米的山顶,连绵峰峦,绵延20余里,实为中华一绝。4、5月暮春时节,杜鹃大肆绽放,那无边的花海,让你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造物美学。

独山古寨

独山古寨尚有保存完好的谯楼、残垣断壁的寨墙,其中有一条明代古街长约200米,路面由板石和卵石铺砌而成,特色鲜明。始建于明初的叶氏宗祠,现存建筑为清康熙年间修葺、重建,但仍保留有明代的风格。宗祠前这对石狮子从明代以来,一直守护着叶氏一族。狮子一公一母,公狮的戏绣球,母狮的抚幼狮,它们的造型和底座的图案都具有明显的明代风格。

人生为一大事来,丈夫志在探新地,我虽一女子,但如再访桃源尖,依然不会对那些所谓的名胜趋之若骛,而独钟情于这些开在山巅的杜鹃花,还有山间的小路。

待到春风起,扛花去看你!

支持精彩分享!!!
丹丹陆 发表于 2016-4-18 14:44 天之前,未下雨,天晴。天之后,仍同,但是,生命里多了一抹红...去年的这个时候在桃源尖在泱泱十里杜鹃 ... ...

请问一下这个贴子是怎么发的,是普通发贴吗?
好的地方支持的!
不错的地方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