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两个人-两个轮 BMWGS 摩托穿越美国-墨西哥-古巴之旅.美国西部篇

穿过这段路,即将到达我期待的一段路

OATMAN HWY CA -KINGMAN AZ

“嘿,你从哪来?”

“你又要到哪里去?”

“我要去芝加哥

在通往的路上,遇见了从加州单人骑行去芝加哥的大叔,还下着雨。

这段在山上崎岖的路,比我想象的要漂亮的多。

穿过这一段路,我们看到了那个好多驴子的小镇OATMAN ,满眼的66号旅游招牌。但是荒凉的小镇没有多少人。

远远的回头看

出Oatman 时路边的一个老加油站。

你们可以猜一猜,那个加油泵是如何工作的吗?

到达KINGMAN的时候已经夕阳落下,远处红色的峡谷在一片夕阳下远远的如海市蜃楼。

骑行了5个小时,要赶在10点前到达VEGAS。

上高速一路向北,大约晚上11点到达VEGAS。

VEGAS

我们要在这里好好舒服舒服几天。

瓜皮和尼尼依然在路上——在今天的结束就不说晚安了,送上合照2张

2015.5.15-20 连续多日雨 Day 7-11
LAS VEGAS NV 拉斯维加斯 内华达州

在VEGAS我们算是好好的舒服了起来,多舒服呢?

大概每天

就是

这样

就是这样,这就是我们在VEGAS的全部了

2015.5.21

Day 12

LAS VEGAS-ZION NATIONAL PARK NV-UT

5月21

LAS VEGAS-ZION NATIONAL PARK (拉斯维加斯-Zion 国家公园)

NV-UT (内华达州-犹他州 美国)

一早在VEGAS住的地方收集了小瓶子,出发前往ZION。Zion Park 果然是全美最多人的国家公园,4点多到了就找不到露营地了。绕了两圈,一个人招手让我停下,他说,前一天来的时候他们也找不到地方扎营,一个摩托旅行者邀请他分享了他的营地,今天那位骑士离开,现在他邀请我,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和他们分享营地。 这就是爱心传递嘛。

前面的是我们的帐篷,后面的是澳大利亚情侣的帐篷。

哦,他们快结婚了。

要知道现在西方人都不推崇结婚的,无论男女。

保持一个男女朋友的关系,会更自由。

晚上各自做饭,我们拿出我们的袖珍炉子,尼尼看着人家的双炉头灶台一脸羡慕。我们一边切着菜,一边聊着。他们做的是番茄肉酱意面,闻起来相当好。

OWEN是澳大利亚人,是个产品设计师。NINA是波兰人,在澳大利亚, 是个医生。

"所以你们在路上多久了?"

我问

两人对视了下,算了算

"3个多月了"

"我们先到墨西哥,在墨西哥呆了1个月,然后去到BAJA 在到加州"

"我们的车就是在加州买的呢"

OWEN指着后面的一辆老款丰田FOURUNER

"这是很好的越野车"

"当然"

"然后我们就一路从加州开过来"

"前天我们来的时候,也找不到空的营地。这的一位摩托旅行者和我们分享的这里,和你一样,也是BMW。你们从哪里来?"

"加州"

"要去哪里?"

"一直去芝加哥,66号公路,然后再去纽约"

"再一直向东,去一个叫CAPE COD的地方,哪里是美国最东边的大陆,在那个半岛上有 个像天蝎尾巴一样的角,哪里是美国最东边的大陆。"

"在那个角上有个房子,房子的边上有个白色的灯塔,我要去看那座灯塔"

我接着说。

"那听起来真不错"

我对他在墨西哥的故事很有兴趣, 就多问了些,大家还拿出地图比划着各自走过的路线。分享一些好的地方,他们说的好的地方我拿笔记下来,我推荐他们去我们刚刚走过Oatman Highway ,Owen 也很仔细的问了许多细节,他们一边看我们吃饭一边说着。

还分享了尼尼在华人超市买的蝉蛹,这绝对对他们来说是个挑战。

不过想来二位也是见过世面,显然没有被蝉蛹吓到,还在我的鼓动下尝了几只。

罐头的蝉蛹一点都不好吃。可惜了他们这第一次体验。

他们很早就睡了,我们也要轻轻的。

ZION是个步行和爬山的好地方,过了10点安静时间,整个营区特别的安静,我和妮妮在外面走了走,附近步行10分钟的地方尽然还有个超市,什么都有,尼尼特别开心。

毕竟公园比较大,洗手间也很方便,本想烧堆火,但想来还是人家的营地,那样太没有礼貌了。

两人就在折椅上一起安静的看看星星,想想这两天走的路,觉得至今走的最漂亮的路还是OATMAN去KINGMAN的那条最漂亮。

这里的空气很好,晚上也没有很冷,特别舒服。

就在这多呆几天吧。

晚安

2015.5.22

Day 13

Zion Park UT 多云 雨

早上营地很热闹,从加州过来的时候尼尼带了些真空米饭,我本是一路嫌弃太重。但早上拿出来做了粥,配着在Vegas买的咸鸭蛋,真是特别特别的好吃。

吃过早餐,我们决定坐班车去山上所有停靠点看看,下山的时候,一片雨云飘来,说下就下起了大雨。

狼狈的爬上山坡赶上班车赶回营地,已是一片稀里哗啦,好在出门的时候把相机啥的放进了帐篷,今天啥也不能做了,晚上篝火自然是烧不了。

夜里降温,双人睡袋相比单人睡袋保暖性要差的多,夜里还刮大风。今天没什么事,下了雨哪里也去不了,蹭餐厅的wifi更新了些日记,悲剧的雨还要再接着下3天。

尼尼说,总比沙漠干着好,但其实也挺让人烦躁。

天黑前跑去营地边上转了转,发现有洗澡的地方,但是价格奇贵,5美元5分钟。

淋了个湿透,这样会生病的。还是得去,所以步骤是这样的。

按照顺序放好洗浴用品

洗发水

肥皂

投硬币

然后快速的借着热水到来前的冷水打湿身子

洗头、洗脸、打肥皂

差不多2分钟过去了

剩下的3分钟冲干净。

尼尼比较奢侈,我给了她

10分钟。

但能洗热水澡,总是很舒服的。

晚安。

2015.5.23

Day 14

Zion Park UT下雨。。。。下雨。。。。还是下

昨半夜听到滴滴答答雨点拍打帐篷,心很宽,因为对帐篷质量放心。

一早起床后看到山上一片云雾水汽,清晨雨后的空气很凉爽,只是椅子是没法坐了。

昨夜又下了一夜的雨,早早的起床做了粥,

不过,雨神依然发威,去哪哪里下雨。一早隔壁的情侣要离开去死亡谷,走前我们早早的去注册地把钱交了,所以我们终于可以有自己的营地啦。

忍了许多天,今天我们哪里都不去,下午早早的去公园外的超市买菜。今天冒雨也要去买尼尼喜欢吃的玉米,和我要的牛排。

出门在外,吃一定要吃好。

所以

我们今年哪里也没去,就下午山边上溜达溜达,然后跑去买菜准备做饭。

开饭啦

蒜蓉干煸四季豆

番茄蛋汤

餐前甜点 棉花糖巧克力三明治 棉花糖尼尼很喜欢

看到吃的决心了吗?

当然,这怎么可能少了烤牛排?

晚上可以有自己的营地了,虽然依然下着小毛毛雨,但篝火还是要升起来,我都想了好几天了。

夜里虽然还有点点毛毛雨,但两人还是围着篝火聊了好半天才进帐篷睡觉,聊这两天各自的体会,聊路上自己觉得最好看的风景,去给它们排名,聊这些挺无聊的事,直到隔壁的单身男劈了两遍柴,大家的篝火都要灭了,我们这还在添柴,直到后来雨越来越大,我和尼尼两人对视着说。

“我们进帐篷睡觉吧”

尼尼同学一定要求我拿湿纸巾把脚擦两遍才允许进睡袋。

BTW:进帐篷前拿个烤红薯

非常好吃

晚安。。。。。。。

• 协作扎西 吃货在路上~~~烤口蘑一定要有耐心,小火烤最后口蘑里都会烤出汤汁,用筷子蘸一点点盐点在汤汁里,喝下汤再吃口蘑。。。。。说的好饿 2017-3-13 17:46

2015.5.24

Day 15

Zion Park UT 雨。。。晴。。。雨。。。晴。。。

几天夜里都是听着雨声,对帐篷越发的有信心。

今天去爬了WATCHMAN 小道,来回4个小时,算是热身。

路过游客中心。

在干嘛呢?宣誓,宣誓加入公园保护员

然后森林警察给了小朋友一枚勋章

我也想要,就厚颜无耻的上前去问怎么拿,她给我一本册子,完成了上面的题目,然后题目答案都是在公园里可以找到的。完成后,过来宣誓就可以拿到个勋章啦。我想小朋友肯定特别开心,对于环境和地球的热爱,是一颗种子。

下山的路上,两人聊着天,突然我就马上把尼尼拉开,那sb还一个劲在那喊“你拉我干嘛,你拉我干嘛”

拉开了四五步才和她说,指了指前面,一条大响尾蛇就在刚才两步远的路边草丛里。

看那会尾巴已经翘起响起来了。

就是他,我两傻看了半天,才想起来拍照,走上两步,这货悠哉悠哉的钻进草丛了,这直接导致之后无论早晚上我们进草丛都会特别小心。[p=25, null, left]       回营地准备做饭,远远一辆现代车在营地里绕圈,一定是找营地的。在第二圈绕到我这的时候,见到下来一个大姐远远的跑过来,操着韩国味的英文问我

“你是韩国人吗?”

“不是,我是中国人”

“哦”

她显然有些失望,微微低了下头。接着又像想起什么的问我可不可以给他们分享营地一夜,因为都满了。我们自然没有问题,刚好扎在澳大利亚情侣离开的地方,土还是干的。

晚上整片营地都是做饭的香味,韩国夫妇开始扎帐篷。我们把带回来的食物排列好,准备做晚餐。

晚上继续烤肉,可惜赶去小镇上唯一的超市时,发现所有的玉米都被我们擦肩而过的几个中国人买走了。

尼尼在默默的画小圈圈诅咒他们。

从超市回来,韩国大妈已经碼了几个小盒,几种泡菜。大叔则是很麻利的在一旁地上生了火炉子在煮着什么。我这头,木头都淋湿了,又没带斧子,没法把柴劈小块。大叔在一旁看着,对我说着韩语,见我听不懂。索性跑去一旁的野草地噼里啪啦的抓了不少枯树枝,边向我走来边三把并两把的折了握成一把塞在火塘里。起身拿了块纸板呼啦呼啦的使劲扇风,不一小会火就蹭的䆤了上来。我迎上一个感激的目光。

大叔不会英文,大妈会一些,就做起了翻译。

巴拉巴拉吧拉?”

“什么?”

我一脸,虽然我知道你在问我话,但是确实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大叔在一旁见我和大妈沟通的着急,跑过来,边说韩语,边做打枪瞄准的动作。

我想了想。。。。

“你是问我有没有当过兵吗?”

“Yes Yes Yes ”

大妈如释重负的点头

“我没有当过兵”

大叔一副“怪不得你生活这么业余”的表情

“在韩国我们都要去当兵,经常生火”

在接下来,我们边做饭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两人边聊,他们边做饭,语言还是有些障碍,不过两位都挺有意思,开着车也走了小半个美国,一个月在路上了。

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闻到一股淡淡的焦味,转头一看,我炉子上的玉米要翻身。

他们那不一会就闻到香味,我正做着干煸四季豆呢,和尼尼都有点饿的不行。

直到。。。

她们的汤开锅时无限挑逗着我们之前,我都还是很矜持的。

凑过去看了看,泡菜汤

我们这一说好吃,韩国太太就硬要送我们一袋泡菜,还真挺想要吃,但想想,这泡菜对他们还是对比我们重要,这一路上估计也没地方买这玩意,还是谢绝这好意了吧。

不过,泡菜汤好好吃。。。。

但是我有瓜皮的招牌玉米

大叔晚上安静的拿出尼康D3 拍星空,我们跑去旁边营地和新认识的朋友聊天去了。因为他们明天离开,回来还蹭了一大包碳和木头。

晚安。。。。。。。。

2015.5.25

Day 16

Zion National Park Ualt Zion 国家公园 犹他州 晴

终于晴天了,一早起来把雨衣帐篷,还有前几日湿湿的衣服挂出来晾晒,整个营区都在晒衣服。

今天决定趁着好天气去爬公园一条有意思的道。

Angels Landing Trail

这应该是Zion 公园最险的一条道

早晨很开心,煮面一个双黄蛋。

老人家、光脚爬山的朋友和一路那些见到的人。

尼尼的大姨妈碰巧将至,爬至半路,就快挂了,但依然坚持爬到山顶。

最后2英里的路,是最为精髓的地方。需要手抓着铁索才能爬上,尼尼今天姨妈来访,坚持到最后2英里的地方撑不住了,只能让她先歇息着,我独自一人爬上去。

拍些照片,回来给她看。

在下山的路上还遇见了借住营地的韩国夫妇,男的很是有活力,大姐恐怕已是不行,在大喘气呢。

回来的时候,发觉尼尼消失了,问了下周围人,似乎都没看见一个穿红色冲锋衣的亚裔虚弱女子。周围找了找,一个字条。

"我先下山了"

我一路小跑了5分钟才追上尼尼,远远的红衣小姑娘,如龟速在爬行。

心中有些略略不忍。

尼尼有些不开心我走的太长时间。

但是 没关系。

晚上烤了虾作为补偿,姑娘心情立刻就又好了。

我说了, 出门在外一定要吃好。

哦,对了,回到营地的时候我们还发现家里遭贼了,我想应该是那几只胖胖的松鼠。

饼干,花生都给吃了个遍,幸好没给管理员看到,否则要给罚单了。

不下雨,晚上烤着篝火那才是野营。韩国夫妇也离开了,难得到了这里都好几天了,有可以私密的时候,还不下雨。

晚上好好享受的久违的不下雨的时候。

昨天有几个朋友也在这里玩,走前丢了许多碳和几块木头,所以这几日燃料颇为充足。

今天晚上吃意大利烤香肠配面包和烤玉米。

烤着篝火,聊聊天,看看月亮爬起,落下。

晚安。

2015.5.26

Day 17

一早出帐篷,一只肥松鼠就过来偷吃昨天扔在火盆里的食物。我看它那贼头贼脑的样子,想昨天来偷吃的肯定就是它了。昨晚上遇到的一对法国夫妇,他们也是摩托旅行,老先生骑着本田XR500 已然绕了半个地球。

2007年法国印度开始了他的第一段旅途。

之后去了澳大利亚,从阿根廷到加州,穿过了南美到达美国加利福利亚。

这一次,他们又把摩托车从法国运到美国,他们会从加州一直去科罗拉多州丹佛

我一早8点就爬起来,要在他们离开前去拜访下他们。

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收拾帐篷了,XR500安静的停在一旁,和我相同的Saga Case。

不同的是箱子上贴着走过的路。

我和他们打了招呼,我说你你们接着收拾,我随便拍些照片,非常自然平和的状态。

伊万夫妇69岁,但已然快要完成骑行环球了。

他们收拾的时候我没有多做打扰,只是安静的在一旁拍照。

等收拾的差不多,伊万走过来,当时我在看他贴在铝箱上的di和我说他们去过的地方,所以故事要从2008年开始。伊万夫妇69岁,但已然快要完成骑行环球了。

等收拾的差不多,伊万走过来,当时我在看他贴在铝箱上的地图。

“我和您有一样的箱子”

“我看到了,你的GS,那是很好的车。”

“但是你需要有更强壮的肌肉,哈哈哈”

在一旁整理包裹的伊万太太插话说。

“你们骑行去了许多的地方,我很敬佩你们”

我说

就此伊万开始和我说他们去过的地方,所以故事要从2008年开始。

2008年,老先生首先从伊朗骑行印度

“去印度,是我的第一次长途骑行,当时我只是想骑完印度而已,但后来。。。。”

2009年完成印度骑行环游

接着

2010年

印度新德里骑行到加德满都

再之后泰国

2011年8月的澳大利亚

2015年

美国

我们没有太多的时候可以听他们说完他们的故事。

但各自留下联系方式,我欢迎他们以后来我家做客,他们邀请我去他们南法的小别墅做客。

再之后泰国

2011年8月的澳大利亚

2015年

美国

我们没有太多的时候可以听他们说完他们的故事。

伊万太太特别的有活力,你知道,就是法国人说话时候的那种活泼。

在和我介绍他们一路走过的地方时候,眉飞色舞,特别有画面感。

伊万负责所有装备的打包,我观察到他们的所有行李都非常简单。

至今,我依然记得伊万太太的笑容,那种法国女人的干练和独立。一头的短发。

“你需要降低你对生活的所有需求,你不能再期望好像在家一样的舒坦。因为你没有办法把家搬出来。”

她这样一边收拾一边和我说。

仔细的检查车辆,和地图。

伊万有一个GPS ,但在邮箱上是铺着地图夹的。

“GPS很好,可以让我知道走过的路”

“那么您在大部分时候都还是按照地图来指引了?”

“是的,这样比较习惯”

一旁早早赶来等候营地的朋友告别

留下了联系方式,挥手告别,祝福他们一路平安。

而和伊万先生的缘分可没有到此为止,那是一段让我感叹人生缘分不过如此的故事。在之后的故事里我再和大家说。

回到营地把之前带来的速食米饭煮了粥,特别开心的是我们还有两只咸鸭蛋。

一顿不错的早餐。

吃过饭就出发去Zion 最高峰

Obsersvation

尼尼因为还在大姨妈探访期间,吸取了前日的经验,一路保持龟速匀速前进。

路过一条峡谷

一路一刻未停歇的爬了4个多小时,终于爬到山顶。

爬了Zion 最高峰

Obsersvation

7700多尺

到了山顶,周围的人都觉得很开心,逼近还是挺累的,美国的山和中国不太一样,基本没有什么认为的痕迹,所以一路上来沿着山道走,也没有遮挡护栏,虽看起来刺激,但其实也很安全。

小松鼠爬到我身上找东西吃 刚给它吃了芥末豆,好像还挺喜欢的样子。

注意我左边的那只岩松鼠,它比一般在低海拔见到的要消瘦的多。

最高峰的地方,收集了些红土装在我们的另一个瓶子,还放了一小段松树枝。

(后来摔车给我搞丢了,尼尼难过郁闷了好几天。或许我会再去爬一次,收集些泥土,算做我的道歉)

“你们刚从前面一个转口过来吗?”

这群背着大包的登山者问我

“是的”

“还要多久上去?”

“30分钟,我们走的比较慢”

“谢谢”

“你们要住在山里吗?”

我问

“是的,再有5英里,有个营地,我们晚上住在哪里。”

“Good Luck”

"Good night"

这几个人,他们要去住在山上。看后面的垫子,应该是要去攀岩的攀岩的朋友。

祝他们好运。

因为之前对尼尼有过承诺就是至少保证能够4天洗一次澡,所以晚上去洗了个最贵的澡, 营地旁边的洗浴间5块钱5分钟,时间一到自动断水。

这要是满头泡沫不是SB 了。

所以特别有意思的大家在洗澡前要规划好,肥皂放哪里,洗发水放哪里来节省时间。

不过,水很热,虽然价格不低。但这样爬完一天山还能洗澡实在太舒服了。

瓜皮3星推荐。

晚上大家的胃口都很好,这里的玉米可能因为是本地的,所以特别新鲜,甜的要命,火上烤一烤,特别多汁。

尼尼吃了许多,感觉她只要有玉米就可以生存的样子。

今天将会是我们最后一天停留在Zion Park

晚上我把能烧的东西都烧了,这不太好,但我喜欢看火,没办法。

纸盒倒扣着放入火堆后,会积蓄许多的热气在里面,瞬间燃烧起来后火苗会串的很高,很美。

晚安。。。。。。

2015.5.27

Day18

Zion NP Ualt-Bryce Canyan巴恩斯峡谷-Page 晴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在Zion Park 停留了5天,爬了最高的山,也吃了特别好吃的牛排和玉米。

我们决定离开这里,去下一个地方

Page

去看一直心心念念的

羚羊谷

大约中午出发,打包行李。准备先往东边骑,

出Zion 路上的大角羚羊

沿途风光 尼尼视角

我不得不说,出Zion的那段路非常漂亮,所有公园内如斧劈刀削的群山巨石都在那条路的两旁。

走走拍拍大约骑了2个小时加了油,顺便在油站吃了三明治就换道去往北边去Bryce Canyan,公园不大,虽然尼尼提醒注意时间,但有些念景,我非要等到8点的日落后在前去Page的路。

那时候天色已经快9点了,我查了查地图,找到一条近道,可以横穿峡谷旁的沙漠,这样可以节省60英里,只是奇怪为何GPS 估算时间竟然还多出2个小时,想可能会有些部分的offroad,但因为对GS有信心,决定抄这条近道走一走。

虽然是乡间道路,但一路沥青路也很不错。

大约50英里,前方开始出现黄土offroad,看看还未到10点,应该可以在1个小时内穿过去,想想,还是冲了进去。

以下图片为GoPro拍摄

前几日连续的大雨,让土路浮土下面有些松软,虽然负重后轮会有些吃土,让前轮贴地差些,但基本也没多大问题。GS的低重心稳定性也很棒,许多时候前轮跳动基本放松,方向摆动几下,稍微补偿后车架也会自己修复过来。所以不知不觉上了3档,车速也由开始的10英里慢慢上到20英里。

路上走的好好的,经常会由灰色的野兔停在路中间,我本还担心会撞到,可知道这些小东西跑的飞快。

大约offroad又走了10英里左右,前方出现一个水坑,回头吧,要再夺走30多英里,实在不想走回头路,看看天色还可以,应该还要30分钟才会完全黑下去,决定还是冲过去,不过不确定水坑有多深。

也不想贸然穿过去,尼尼先下车过去看看水深,我也要减轻点负重。

凑近了看发现应该之前有车走过,把那摊烂泥里刨出了几条大约30厘米深的车辙印在水坑里,我不想走坑道,因为车上带着刚刚补充的食物,罐头什么的,比较重怕前轮吃土后后轮马力太大刨坑打滑。但后来发觉,一旁的浮泥特别松软,还不如车辙印里的泥巴夯实。

尼尼在前面帮我查看车身姿态,我们的车负重太大,我小心的走过最松软的部分,泥土稍微夯实些,微微催了催油,未完全放离合一口气冲过去,停下来等尼尼上来,

继续往前走。

天越来越黑,视线很查,100W 的卤素灯远达性不是特别好,路也越来越糟糕,我心里其实有些些慌,因为不确定底下的快40英里会是什么样,但既来之则安之,尼尼在后面安慰说,

“大不了就是摔车嘛,扶就是了”

月亮特别亮,今天是满月,但星星还是特别多。

我对付着一路浮土前轮打滑乱跳呢,前方现了一个大坡,目测有30度左右,这时候停也不行,就对尼尼说:

“扶好,腿把车夹紧。”

退到1挡,加了油就向上冲。

前几天的大雨肯定让泥路特别稀烂,因为好几条车刨出的深沟,西部的太阳只需一天,就会变成一条条沟,目测最深的地方至少有30到40厘米,动力不是问题,但是车轮左跳右跳的现在顺着的沟里,特别是前轮特别容易吃力,车后部分太重,就在刚刚从一条沟里跳出来,前轮向右边跳去滑进另一条深沟里,我感觉有些不对,车就一下吃进去,本能的伸出右脚想去救车,这一踩,所幸两边略高,两脚一撑,车就卡在沟里停在半坡上。

尼尼颤颤巍巍的抱着枕头下了车,爬上坡帮我上去看看,通讯告诉我说这个坡过去后,上面倒是平缓些,但是有个右弯角度比较刁,而且上坡的路上沟渠凌乱众多。

这半坡停车,下肯定是不行,加大了把油,刚松开离合,前轮顶着沟,一下冲出去跳起来,跳向另一条沟,我本能的又伸腿要调整,但这次右边有个坑,一脚踩空,整个车重心带着行李向右边偏去,我心想:

“车要倒”

车就哗啦倒向右边,我甩了出去,因为还有个心理准备,用肩肘护具托了下地卸了力,人没什么事,就是左手刚刚好些的扭伤又吃了力。

尼尼在耳机里听到声音,赶紧跑了过来,我赶紧去看看气缸有没有被石头磕坏。好像没什么事,气缸支架保护了它,也没变形。

尼尼跑过来

“你人没事吧”

边说,两人赶紧扶车,但这个上坡,车面坡倒下实在太沉,两人看着车,有些累。

“卸行李吧”

这也没别的方法了,

先卸掉了黑色摄影器材尾箱,撑了撑车,还是重,索性把两边黄色包裹也卸了,骑行服里都是汗。我敢说,我绝对是拿了吃奶的劲,尼尼也绝对是,中间还泻了力,缓了缓,车是面坡倒,所以现在是背坡扶,车比平地扶要重不少。我也顾不得之前扭伤刚好些的左手,死命拉着,中间没力气了,就拿大腿撑着,这才把车扶了起来。

坡上扶车不是一般般的累。

缓了缓,拿了块石头垫在边撑上,没了后面的负重,车前轮明显贴地的多,算好离合,一口气骑上了坡,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只能看到前方20米的路,想了想,找了个开阔些地方停了下来,刚才两个人用了全力,互相鼓励的喊叫声、引擎的轰鸣,都随着熄火开关而停止,没了车灯的沙漠里,一切都安静下来。只有虫子的吱吱声和呱呱的蛙鸣。无风,喘着气,湿透的骑行服挂在身上。

慢慢的眼睛适应了周围的黑暗,9点多的天边还带些密度的蓝色,左边是满月月光倾洒下远方渐渐显出轮廓的山。现在停车的一小段平缓后是一个大约20度的小坡,之后一个向右的弯道,宽度和之前过来的小道再窄一米左右,我是没力气再走过去探弯道之后的路了。稍微缓下,检查了下地图,继续下面的路差不多还有40英里,油箱还有140英里续航,加上一加仑的备用油箱还能多40英里。包里还有两个早餐的烤玉米和面包,水袋还有1加仑的水。

这一摔让我清醒了下来,我开始去分析现在的情况。

汽油:至少100英里的油量,加上备用的2加仑,可以再续航70左右。不出现走错路,可以走出去。

路况:但是我没有办法知道接下来的40英里路会不会还是这样,或者,更糟糕。

天色:天已经完全黑下来,虽然满月,但视线依然非常糟糕,我走上这个山坡,视线可以到达的地方都变成山道,虽然不高,但上上下下,路况也相当糟糕,主要是越野四驱刨出的道道沟渠非常容易陷车,现在我们GS的两人的负重后悬挂的自由行程受不了这种颠簸,车也不容易出来。

另外沙漠里晚上我们会有很大可能在岔道走错路。

决定不继续前行冒险。

回头

下山坡时远远的看到尼尼和我的GS,天边日落带来的浓郁纯净的蓝色和明亮的星星。先下山再说,在坑洼的山道上做转车动作绝对是越野骑行的必修课,特别是对GS这样的大型车,特别是对我们这种不是黑长直的朋友,但怎么说也是驾照必考项目,少了负重,比之前轻松灵活不少。

挂上一档,略微带着后制动,向山下滑去,尼尼已经连拖带拽的把两只黄色大包拖到小道一边,留出一条相对比较平坦的道。我心疼她拖行李,想把车停下驼着行李下山,尼尼喊道:

“别停车,别停车,我们搬下去。”

车一下滑下小山坡,过了又200米的样子,我找了个好些的地方停下,未关车灯,着这引擎。向山坡走去,还有四个包一个设备箱要拿下来呢。

半路遇到带着头盔拿着一个黄色大包,夹着枕头,驼着红包,虚着气,慢腾腾的尼尼。

“上面还有一个黄包还有装食物的包和器材箱子”

我也没说话,就的嗯了一声。大家都太累了。

拿两个箱子回到车旁边后,我坐下来,对尼尼说。

“你等我下,我们歇一歇再装车”

我需要在这个时候让自己冷静下来。

地不平,边说我边在地上找块石板垫在脚撑下面。

“你慢慢歇,到你觉得舒服我们再走”

尼尼说

不得不说,在这样的时候,她的这一句话让我感觉很舒服。

抽根烟,整理整理思绪,这时候大家才仔仔细细的看看周围,抬头,漫天的星星,可能因为前几天连续下雨,空气特别通透,月光把路都照亮,安静、蛙声、鸟声,连风声都没有。

沙漠里这时候很美大家拿出相机拍照片,回去的路反正就在那,按照GPS的轨迹记录我也不担心迷路,至于这个地方,我看是不会有人抢劫的。大约10点的时候,我们装包完毕,先回到Bryce的小镇再说。

到了晚上,野兔特别多,经常有野兔或停着,或叟的蹦过小道。现在我更谨慎了些,我心里想着的是,来时的那个泥潭。

要越过的必须要到,看到泥潭我就知道没走错路。尼尼先下了车,到泥潭对面,来时是下坡,回去泥潭后面是个上坡。

我调整下姿势,准备在两条沟中间过去,但这个决定错了,因为那边的泥更软,前轮一打滑,就向沟里滑,我想纠正,后轮也跟着打滑,车就倒在泥潭里。

我从水里爬起来,尼尼过来,两人对视看看。

抬车吧

刚才山坡上扶车那股劲用了,现在两人都是相当疲惫,我记得也没想太多,遇到事情就解决,很简单。两人合力,刚抬起一点,脚踩在泥直打滑,两人就像原地踏步一样,光使力,车就是不上去。尼尼咬着牙,双脚在泥里踩着,两人做着同样动作,无法用大腿的力,就只能靠手腕的力气抬车,500多磅的GS加上近100多磅的辎重,抬起一半不到再也上不去。

“放下吧,放下吧,你快把腿移开“

我说

又把车给放下了,两人在对视看看

“又要卸行李了”

拆绑带,把行李拖上小坡,再回来抬车。这次虽然吃力,但之前抬车已经把后轮顶到烂泥沟边上,脚和车至少有一个能吃上力。把车抬了起来后,跨上,尼尼已经去抬箱子了,这次有了经验,知道这时候车速还是快些,后轮刨着坑甩着泥就上去了。

两人这个时候那真是没力气了,拍照也懒得动。休息了一会,看看时间10:40了,这又继续往回走,又走了又20分钟,才看到沥青马路,停在哪,看看左边 国家保护区的界碑,看看,再看看前面的路,心才真的放下来。

原路返回,穿过几个小村,大片的农田,出了沙漠,温度也迅速降下来,我看了看电脑从刚才的78华氏度,到了62华氏度。我和尼尼的靴子还有我的骑行服装都在泥潭里抬车的时候湿透了,现在风一吹很冷,手打开电加热都没用,吹的发木,最糟糕的是左手,刚才两次抬车现在手腕酸软到不行,捏离合都变的费力。大约这样两人一路无言的走了1个多小时回到Bryce Canyan,想找个旅馆住下,连着问到几家汽车旅馆都客满。

更贵些的酒店也是,时间差不多已经是1点多。沙漠峡谷里的夜晚温度骤降到0度,两人冻到不行,跑到一个汽车旅馆的门庭把湿透的骑行服和裤子脱下,套上内胆裹上。最后又折腾了1个小时到20英里外的地方才找到住的地方,两人脱下冰冷的骑行服,我连吃了两桶泡面,赶紧冲热水澡才好些。

而这时候我们住的地方离我们出公园决定抄近道时的加油站只有一条街的距离,

也就是说我们,从9点,到快凌晨3点又回到了原点。

而那条近道的越野路段我们耗费了4个小时只走了不到10英里。

但无论如何大家还是走出来了,

所以

今天是不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呢?

我觉得是的。

最后放上一张照片

就当秀恩爱了

2015.5.28 Day19 晴
Bryce Canyan .,Utah-Page.,Arizona

腰酸背痛的起床,准备去随便吃些,继续往PAGE走。正刷牙洗脸,有人敲门,我穿着裤衩开门。是昨天晚上旅馆的前台姑娘,姑娘今天带了条黑色圆石头项链,昨晚上可能我们打扰她睡觉了,态度特别糟糕,我是有些生气的。我就在想她来做什么呢?

"早上好"

我说

"早上好 先生"

姑娘好像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哦,我想说,昨天晚上我可能有些态度不好,你们来的很迟,我应该给你们一些折扣的。"

姑娘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有些不好意思了,赶紧说

"没有关系,没有关系,我能够理解,而且我们也很迟。如果是我睡觉被人叫起来会打人的,所以你别在意。"

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在早上过来和我们道歉,或许是她早上起床,打扮了一下,准备去见朋友,想到昨晚上觉得有些歉意,或许是经理早上过来交接觉得这不公平,告诉她必须过来解决这件事情。

温度大约在10度左右,GS昨晚是非常可靠的,ZAGA铝箱和T厂的防水袋都在昨晚上水池和一路的颠簸里表现的非常棒。绑带没有丝毫松动,铝箱在两次摔车,特别第一次是在斜坡上侧边撞击在石头上,虽然速度并不快,但也是连车带负重总共接近800磅。

热车10分钟,出门吃饭,路上边骑车边吵架。路过纳瓦霍大坝,欧着气到达Page ,酒店很棒,对着峡谷有景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