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登顶清凉峰只为坚持勇气胜》2016年3月15日游望天下临安清凉峰登顶活动的游记

《雨中登顶清凉峰只为坚持勇气胜》

2016315日游望天下户外临安清凉峰登顶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315日至17

地点:浙江省临安市清凉峰镇

人员:曾经 七姑娘 聊聊 红颜 午夜精灵 杨老师 清风徐来 落叶无声 风度

安然 无言 歪小歪 小月 阿南 大浩 仰望天空 小莉 梦而已 大刚

清凉峰位于安徽绩溪伏岭镇逍遥村与歙县三阳乡交界处。它是天目山的主峰,海拔1787.4米,为华东地区仅次于黄山各主峰高度的另一座高峰。而在浙江境内,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前身为龙塘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清凉峰保护区的一大特色景观,清凉峰石林中石芽、石林、峰林、天生桥、溶沟、孤峰残丘、溶蚀漏斗、洞穴、地下河等景观皆具备,且石林中喀斯特森林发育和保存良好,为本石林的一大特色。

登顶清凉峰有二种方法,一种选择由南面登顶,此条线路难度颇大,一路拔高,由山下的650米,一路上升,直至峰顶的1961米左右,如果选择重装,很是伤膝盖的,途中还要经过几处的乱世堆;另一种是选择北面登顶,则度难颇小,只是开始时的一个多小时连续上升,后面就是沿着清凉峰前绕环线,并不是太难走。

316日,在早上0740分我们开始徒步时,开上就飘起了小雨,而在走了10分钟后,雨势就由小雨变成了中雨,又刮起了大风,让我们一行20人只好前进在雨中。

由于徒步时,大家都有了冲足的准备,人人都备了雨衣,尽管中雨不断,但大家依然勇往前进着,甚至都在说说笑笑的,并且在行程中,大家都是相互帮助,更是一路鼓励,20人的队伍没有一个人退缩,这真的让人惊叹,徒步的精神真是一种说不出来的,能够让人为之锲而不舍,勇往直前,都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登顶清凉峰。这种精彩的意志让我生有无限敬意!

中雨与小雨就一直倍着我们一路上山,但北面的总体路况不错,没有什么险路,多是穿行在曲折小径上,也因为是雨水,让蚂蝗出来,时不时地打搅我们,也让队伍中的几位女驴友惊叫不断,更让几位男生经历了流血的壮烈画面。

中午1135分左右,我们登顶了清凉峰前,山顶更是大风不断,水雾朦朦的,10米以外就看不清脸,大家只好草草地合影,更是因为身上的衣服多是淋湿,只在峰顶呆了10分钟不到,就匆匆下撒。

下得南面的路,确实难走的,但我们是下山的,更是因为下雨,路上越发地湿滑,但我们依旧在1620分到了农家,全体人员平安回来。

很是为大家这次登顶清凉峰的精神而感动,由开始时的10分下雨,大家依旧选择坚持登顶,这份精神岂不令人惊赞,这种坚持岂不让人感动,这是不是一种户外的喜欢呢?而在徒步中间的相互帮助,体现了户外与跟团游的与众不同,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亲切感,感受了纵使是陌生人,也可以是贴心帮助的。

周日的塘栖古镇游玩,更多的是为了让大家休闲,享受的是快乐。

这篇游记,没有提衣一个驴友的名字,只是作为整体而写,但平心而论,清凉峰确实是一条不太精彩的线路,还不如三尖那样好玩与精彩的。

感谢这次活动的所有人员,真诚地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