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因为通麦的原因砍掉了一天的行程,也砍掉了珍珠海,所以我们就不在稻城入住了,直接奔赴香格里拉乡。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翻越波瓦山4513米
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路上的阳光不错,肩负重任的我拍了几张星芒片。
如果是秋天收了农作物,在这里的草垛上可以认真的拍一组写真。
因为季节原因,万亩胡杨林等色彩还未曾现出来。

晚上7点半到达亚丁,天还没黑,出门吃个饭,回来9点多,天空渐暗,看到云层很厚,我也知道今晚的银河星轨又泡汤了,后面就快接近满月了,想拍摄就比较困难了。

好歹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捕捉到了月晕。
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入住的是亚丁天堂酒店,价格120元一间。借前台的电脑导了一下照片,宾馆条件很不错,地理位置也方便,旁边是超市和饭馆。就是这个香格里拉镇上没有网吧,没带电脑只能借宾馆的电脑,镇上的歌舞晚会有些坑爹,一直唱到晚上12点多才散,不过我倒是11:30左右就睡着了。今天的头依旧有些胀胀的感觉,但是比昨天好多了。
Day 3 亚丁三神山一日游

早起,在隔壁吃了碗牛肉面,这十五元的牛肉面,可真是好吃,分量足,口味好,就像小时候吃的口味十足的康师傅牛肉面。我是早晨7:30起床,居然很多商店都没开门,其实香格里拉乡很小,也没几家店,周边卖早点的就只有这家面馆。因为中午要在景区里面奋战,所以昨晚便买了一盒速热米饭,带了一杯开水,另外购置了巧克力和一些干粮。今天的行程是徒步20公里抵达牛奶海和五色海。从海拔4200走到海拔4700米的地方,还是很艰巨的。

亚丁景区的门票+环保车是270元,里面一定要坐电动车80元到洛绒牛场,否则你的时间肯定会来不及。如果说,你的体力不好,还是选择骑马去牛奶海吧,因为实在是太远了,亚丁这个景区就是花钱折磨自己的。骑马费用是350元,一天只有三个批次的马,每批次20来匹,其实都是同一批的骡子,来来回回的走。

在这个观景台可以远眺仙乃日

远眺夏诺多吉
下了环保车,我们果断选择电动车来回诺绒牛场

央迈勇神山露出
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电动车开出大约7公里左右,11:00我们下了电动车,开始征途。其实如果我们早点去景区,如果7点就在景区前往珍珠海的话,一天的行程还是能走完三神山加三个海子的,不过那会很累,上牛奶海需要选择骑马。

诺绒牛场
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11:30分抵达登山处,路上不断遇到回撤的人群,都是放弃的,我的心里也没有底,不断的鼓励收下的波比和小岩,不然她俩就泄气撤退了。

走到这里,已经走了1个半小时了,路程已经接近一半了,上了上面的几个坡子,就快到平路了。
正当我们埋头苦爬之时,远处传来轰隆隆的声音,央迈勇的山体上雪崩了,不知道是不是受尼泊尔余震影响,还好雪崩的地段我们不经过,否则就得无功而返了。
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路上又是下雪又是下雨,不断的还有冰雹大风。

13:15分快要到达牛奶海了,已经在走平路了。

直走向前就是牛奶海,图片右手直接上去翻过山就是五色海,没有路,直接翻山就行了。

两个半小时,13:30分抵达牛奶海。被牛奶海的那片湛蓝感动!

不知不觉我爬高了两三百米。如果带偏振镜可以在下面拍牛奶海,如果没带的话到高处拍湖面,其实是一样的效果,都很平静。
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我走错了路,想直接从那翻过冰川去找五色海,功课没做好,翻过了冰川也没看到五色海。不过拍到这张片子,也不错,应该没有人从这个角度拍牛奶海了,除了我这种迷路的。

五色海
用锦字老师这张航拍图可以很好的看出牛奶海和五色海的关系,右边山坳上就是五色海,左侧下方是牛奶海

牛奶海
由于我走错了路,浪费了很多的体力,下山的时候才发现腿软了。

山路很陡,骑马的速度还是比我们步行要快些,两个妹子体力不行,我得不断的激励她们,才能让他俩迈动大腿。
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一路上包括川藏线上到处都有这种祈福的玛尼堆。

途径很多人挖虫草的地方。今天下雨又是冰雹的,说不定能挖到虫草哦。

终于在4点半赶上了最后一班电动车。之后坐一小时环保车下山,再驱车翻越波瓦山到稻城。
在金轮林卡吃了一顿丰盛的藏餐,体验了全牦牛肉宴席以及甜茶、清茶以及酥油茶三种藏式主要饮品,也品尝了青稞酒的清冽。应该说藏餐就此圆满了。看着这些菜式,我大多都叫不上名字,大多数的主材都是取自牦牛,多是肉类,有血肠、牦牛肉、牦牛骨头等等,还有藏香猪,确实蛮好吃的。酥油茶是淡口味的,蛮好喝,适合我们,清茶就相当于我们这边的大麦茶一样的饮品,也不错,甜茶就是红茶和牛奶一起煮的,青稞酒闻起来像二锅头,但是喝起来没有那么烈,度数也低,30多度,不会上头不容易醉的。金轮林卡的人均消费大概100多,口味真得很不错,这顿大餐是妹子请的,就不多说喽

在金轮林卡,康巴汉子耿老师跟我们分享了有关康巴汉子的传说,我们常听说豪爽粗犷的康巴汉子,其实康巴汉子分为康巴I型和II型,I型是短小精悍的,就是身体虽然可能矮小,但是智慧卓越的,II型就是体格高大的传统的康巴汉子,康巴汉子擅长经商,对家庭也忠诚,是真正意义上的好男人哦。据说,康巴II型人种和日耳曼人种比较相似哦。

餐后,到稻城的广场看看,云层同样还是比较多,不然我们就要去稻城的山上去看稻城的星空的,我们只有在广场上看看稻城的夜空了,如果天气好,可以打车到不远的稻城尊胜塔林那里去拍摄星空片的。

夜深了,向还在执勤的police表示致敬。
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入住的稻城县圣地亚丁酒店,淡季,很便宜100元,房间大条件好。
Day 4  稻城-海子山(兔儿山)-理塘-海子山-巴塘
第四天的行程,风景十分的美丽壮观,有雪景、有公路、有山川,途径海子山、兔儿山,尽情撒欢吧。
可惜下山的时候聊的太high,错过了看兔儿山的兔耳朵。。。

五月未央,我的云上川藏
风景大美的海子山。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回来的。

从兔儿山下来,易久村这边有条笔直的公路,非常非常的nice,直接通往天际,我们在这里又跑又跳,玩的不亦说乎。
同行的6姐妹来张全家福,这里其实能拍一组逃离难民营的片子,但是6个妹子没有一个像难民,那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