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司机在换轮胎

又开始下雨

{印度神“游”}之 给你一个色彩斑斓的印度
离开大吉岭坐车下山的时候依然是淅淅沥沥的小雨 湿冷湿冷的 刚在车后座上座稳 后车窗外突然“外挂”上了一个印度阿三…… 雾大路滑 车开的很慢 更让人郁闷的是车刚开出去二十分钟车胎就爆了 司机师傅修车修了半天 自打来了大吉岭 我就衰到家了 希望接下来的尼泊尔可以好运连连

走之前我吧这件海魂衫留在了大吉岭

大肉包  吃得我恶心想吐

西里古里
    西里古里(Siliguri)是印度东北边平原上的古城,属于西孟加拉邦。西里古里走廊是指印度东部锡金邦与孟加拉国之间的宽约仅仅20公里的狭长地带,因以地名“西里古里”命名,所以,称为西里古里走廊。
    西里古里是印度连接其东部的陆上通道,也是印度国土的咽喉要地,就象中国的河西走廊或者辽西走廊一样。印度国土布局和形式不佳,主要指的就是这里。有人将它比喻为蛇的7寸。
    西里古里是印度边境的交通重地,包括铁路,公路,航空都将此城做为一个交通重心,从西里古里可到尼泊尔、不丹和孟加拉国。在西里古里最主要的交通是New Jalpaiguri railway和Bagdogra机场,西里古里基本上也是众多喜马拉雅山山边的小镇入口。当地最常用的语言是Bangla话。
    离开大吉岭时我身上的印度卢比已经不多了,到了西里古里之后找了家尼泊尔人开的旅馆,打算第二天就过境尼泊尔,跟老板打听好了路线,老板告诉我说我去边境只能找司机送我过去,西里古里到边境大概要一个小时,期间司机会先带我去边境治安管理所盖出境章办理出境手续,然后再把我送到边境,之后我就自己过境了。费用大概是六百卢比。
    第二天上午我找了司机送我去边境,价格也是讲了好久但是都讲不下来,问了好几个司机都是一口咬死这个价格,我也放弃了,于是匆匆上车前往边境。去边境治安管理所办理出境手续很顺利,也没有要小费的现象,我觉得可能是因为这个关口不想其他另外两个关口一样,大多数旅行者都不会走这个关口入境尼泊尔或者印度,因为这里交通很不方便,银行又少,根本就没有汇丰银行,要不是想来大吉岭,真的没有必要从这个关口过关。
    司机把我扔在边境就开着车一溜烟跑了,我背着包在边境拍了张照片就入境尼泊尔了,这时我身上的印度卢比仅剩下三百多了,也就合人民币三十多块钱,我当时很慌,不知道这些钱够不够我买到加德满都的车票。事实证明确实不够,我当时真的很庆幸自己有往钱包里放其他国家的钱币这种爱好,因为我身上的钱真的不够了,于是我把钱包里的泰铢,越南盾,老挝吉普,蒙古图格里克,韩元,日元,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全部统统都拿出来,然后一家一家旅行社的问,终于找到了一个尼泊尔小伙子同意给我换,但是前提是汇率只有正常的汇率的一半,我现在是骑虎难下,不答应也得答应了,于是咬着牙点点头,这亏吃的啊,郁闷。
    过了一个小时,尼泊尔小伙子回来了,给我换了大概一千六百尼币,我买了张去加德满都的大巴车票后,也没剩下啥了。背着大包拿着琴,坐上大巴,尼泊尔,我回来了。
印度,我还会回来的~!
边境  过去了就是尼泊尔了

小伙子在算钱

拿出了这些钱  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才叫真正的身无分文

等车的时候看到他们在玩一种游戏  有点像冰壶

{印度神“游”}之 给你一个色彩斑斓的印度
至此,我在印度的旅行就告一段落了,这三个月来我把北印逛了个遍,下次来就应该是南印了吧~

其实旅行归来后写游记,就像是在跟记忆和时间赛跑,跑得足够快,就能回忆起大把的鲜活的旅行体验,连带着丰富的情绪和旅行感悟,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旅行犹如被升华。可一旦一拖再拖,整理起来就像是锯木料,写的再努力再用心也过了劲儿了。

这篇游记我整整拖了大半年的时间,除了自己的事情比较多和自己的懒惰之外,整理这么多的图片和文字也是一项大工程,游记中很多图片都是用手机拍的,相机也有一些,相机拍的后来都没有修么都是原片,真的没有修图的那个时间和精力了,大家将就看一下,多多海涵。

旅行会结束,但是生活还在继续,再次上路吧,在一次次征途中征服脚下的路,在每个黎明到来之前都为下次出发充满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