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看魔幻冬韵——年头年尾,两探雾凇岛

“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一句形容雾凇的话语叫我心生向往多年。
       吉林雾凇是中国四大奇观之一。虽然身为一个江苏人,但我的母亲恰巧是吉林省人。我怎么能不去见见雾凇呢?
       机缘巧合在东北生活了四年,2013年的年初1月和2013年的年尾12月,我都在雾凇岛度过。
       旅行者通常很少故地重游。而我知道,就像读一本书,可以常读常新,每一回都有新的收获。每一处到过的风景,也都值得再次拜访,总会有不同的体会。
       身为一个摄影者的我,2013年初还只是拿着卡片机玩耍,2013年尾已经拿起了单反。我也是想看一看年尾的我对比年初,是否取得了一些进步?不管长进与否,我照片中的雾凇岛的风景,还是静静地等待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两年前的旅程,现在看来仍是颇有意思,所以写成游记。可惜的是,当年的我,没有游记的意识,拍照基本是风景,旅途中的故事却拍得不多。

关于作者
       舒小简,是我的笔名,曾经想做个会拍照会画画的作家,一不小心学了金融,遂以为理想破灭。
        行走几年来,从一个喜好旅行的摄影者进入到户外探险领域。

玩摄影至今,有幸在各摄影论坛、摄影社区,被列为精选或被首页推荐。
        欢迎喜好旅行,喜好摄影的小伙伴加我微信喔:lwycccyls(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的首字母):

另外,欢迎各位爱好风景的朋友,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地理说(id:dilishuo)~

华丽预告~
故地重游看魔幻冬韵——年头年尾,两探雾凇岛

初到江城,清晨的松花江畔雾气蒙蒙,萦绕在楼宇之间。只可惜,没有形成雾凇。

年尾,来到当时还是未知名景区的魔界,虽无雾凇,却也已魔性十足。
故地重游看魔幻冬韵——年头年尾,两探雾凇岛

重游雾凇岛,深夜而至,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湿湿的雾气中守候星辰。
故地重游看魔幻冬韵——年头年尾,两探雾凇岛

松花江上的日出,没有雾凇的雾凇岛。

厚厚的雪,深深的脚印密密麻麻
故地重游看魔幻冬韵——年头年尾,两探雾凇岛

一株孤零零地树,展示着“走的人也多了也就成了路”的哲理。

天地间,仿佛只剩下她们一家子了。
故地重游看魔幻冬韵——年头年尾,两探雾凇岛

初到雾凇岛,透过雾凇看日出。

雪岸与江水间,细细碎碎的冰雪层钻石般闪着幽蓝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