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登黄山独爱黄山松。

来到黄山脚下,远远抬头望去,并不觉得黄山有多么美,第一印象是山普通,风景就这样。不能与我家乡张家界比。有人把黄山比喻中华民族就是因为中国人是黄皮肤?我此时觉得太不恰当了。
爬上山,走进去,首先是感官印象在慢慢变化,最后灵魂发生变化。黄山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象征。
登黄山独爱黄山松。

沿途满目是光光的坚硬的花岗石山,沿途满目是苍翠挺拔的松树。走着走着,看着看着不得不关注岩石与松树。

一定是风或者上鸟把松树的种子带上岩峰之巅,这里没有肥沃的土壤,没有丰富的水源,松子就在坚硬的花岗石上顽强发芽,生根,成长!
       这是在高山之上,你能想象这里的狂风暴雨有多么烈,你能想象这里的冬天有多么冷,
登黄山独爱黄山松。

在黄山4-500年的松树有很多,你能想象他们的生存要经历多少苦难。岁月能把顽石劈碎,黄山松确能巍然挺立!

黄山松的种子能够被风送到花岗岩的裂缝中去,以无坚不摧、有缝即入的钻劲,在那里发芽、生根、成长。
登黄山独爱黄山松。

黄山松她只能从石缝中吸取所需要养份和水。据说黄山松的根能分泌有机酸,一点一点地浸蚀花岗岩,使岩石加快风化,形成少量的岩土,而供其扎根。黄山松还能自己从空气,雨雪中吸取养份,以供其生长所需,她能在悬崖绝壁上生存,在千米高峰上挺胸而立,并繁衍种族,延续后代,不能不令我们人类惊叹。

黄山松是强大的,根部不着土,寄生于石,松针短而粗密,颜色苍翠,生机勃勃,富有旺盛的生命力;树枝舒展伸向天空,大气威武,风姿卓雅;树干挺拔,褐皮深裂,一身正气,傲然苍穹。
登黄山独爱黄山松。

看看黄山松,你人生中的那种困惑和缠绕,又算什么?不就云消烟散吗。

顶风傲雪逆势而上,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百折不挠不断进取,人们来到黄山,不仅能感受到黄山松的美黄山松坚强,不能不感受到一种精神这就是黄山松精神。黄山松正是一种民族精神。用黄山黄山松代表中华民族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非常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