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法兰西,你依旧浪漫

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

凯旋门就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而林立在香榭丽舍大街左右的各种门店,也是众多女性朋友向往这片土地的诱因之一。
法兰西,你依旧浪漫

凯旋门内设有电梯,可直达50米高的拱门。人们亦可沿着273级的螺旋形石梯拾级而上。在上面设有一座小型的历史博物馆。馆内陈列着关于凯旋门建筑史的图片和历史文件,以及拿破仑生平事迹的图片。

要体会巴黎的浪漫风情,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在天幕低垂之际登上艾菲尔铁塔,落日辉映晚霞,等待星辰交替的巴黎夜景,是巴黎的沈静之美。

变幻莫测的天气让我有机会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看到了合作浪漫铁塔的两种风景。
法兰西,你依旧浪漫

说来就来的乌云,让这座铁塔看起来更加硬朗,这是几张铁塔照片里我最喜欢的一张,但是联想到这几天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恐怖袭击,看起这张图片难免有些神伤。

艾菲尔铁塔高320公尺,建筑设计最着名的是防范强风吹袭的对称钢筋设计,兼具实用与美感考量。艾菲尔铁塔共分3层,随游客目的楼层不同而有不同的收费。

抵达第2层时,先四周浏览一下巴黎的景色,这时高度还不算太高,可以清楚辨识出主要地标物,不过要继续攻顶的游客非常多,最好先加入排队等电梯的队伍,一排队一边欣赏风景,比较不会浪费时间,观光旺季时排队1、2个小时很平常。
法兰西,你依旧浪漫

搭乘快速升降梯抵达274公尺高的顶层后,就可以慢慢欣赏巴黎的景物了,白天视野佳时,可远眺72公里远。最佳建议在黄昏时前往,可同时欣赏白天与夜晚不同景色,特别是灯火通明的凯旋门方向,令人目光不忍稍移。

天晴了,蓝天白云下的铁塔,又让人觉得终于来到了这里,来到了人们赞不绝口的浪漫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