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人生,难得疯一回

匆匆而去的岁月中,突然植入了一些无法接受的现实和痛苦,让整个人精神处在了一种懵懵糟糟的状中。在这二百五十多个日夜里,不离不弃地坚守,无数次崩溃又回归正常的轮回,整个人从里到外都变了质。不得不放弃一些自己原有的的生活状态,适应到一种新的生活状态中去。在这难以适应却又不得不接受的时段中,我一次次体会了人情的冷暖,一次次感受到了世界因人而变得不一样的美好和丑恶。有勇气继续,有勇气面对,有勇气去坚持一些自己认为的美好,我觉得是自己目前最想做也最必须去做的。
四月 十六日的早晨被夜晚的一场春雨洗了个明清净朗,整整九个月没有碰过背包的我,重拾装备,与一直就志同道合的一行去往了一个叫次滩的地方,走一条从来没有走过的线。这次线路依然有向导老鬼提议并整理,再扬风帆修订带队,成熟负责安排人、坐车、午餐等事宜,雨姐负责采购午餐的食材。在疯人院这个团体里,最享受的莫过于患者和护士,什么也不用管,只管报名即可。这个团体里的“领导”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任何时候,他们都是在前劳作,底层的人反倒成了被服务的对象。所以,在这样的团体里,作为底层是无比幸福和安全的。
        早上,六点之前,各位公仆们就早开始忙碌,各个点接人,每个人住的地方都不一样,成熟院长要安排好每个人就位的时间点,以便过去一分不耽误。团队就得有团队的精神,入此院的考核很简单,诚信、守时听安排。我喜欢这个团队,因为我喜欢做个诚信守时的好公民。六点半准时出发,一行八人向阳城方向进军,经过阳城大家一起吃了阳城的杂割早餐,八点半经过一路颠簸到了攻略上显示的龛河。下车,整理行装,活动筋骨准备出发了。

一夜的春雨,把大地万物滋润着晶莹万状,连空气都充满了山花的湿润,一个字,美!两个字,美哉!三个字,美滋滋!大家的脸笑的比花烂灿,一种回归大自然的冲动,让大家的脚步愉快且急跃。看,多么美的河道,我来了,我们来了,我们跑来了!

别急,别急,大家先别急,等向导和领队把地图再看一下,确认方向和行途。这是个很牛的团队,向导、领队是大家十分崇拜的,户外的危险时而不在,所以,入队条件还有一条,听话!

确认了方向,开始了拔涉,大家三俩成群,向前开去,一路上的美景尽收眼底,一路上的吹呼,让我感觉置身世外,更有桃源。一切的尘嚣都远离,一切的不快暂消除。户外的意义远不止走路,看景,正如院长曾说过的一句话:走的是路,修的是心!受用一生。
        下面就让我们的向导兼摄影师带您进入人间绝境,让你感受一下几乎无人问津的无人之地的美景吧!

美吧,真的是美,不走真的会后悔,我只想谈谈自己的感受,每一次的出行,都会有一种新的收获。只是人生有时不得已,错过了很多次的出行,错过了很多的美景。世界因景而美,世界因人而让景更美。大家在享受美图之时,不要忘记这是在户外无人问津的地方拍的,任何时候的凶险都存在,有时会碰到河谷里的人头蜂,有时会碰到蛇,这只是最常见的。经常碰见的就是没有路,这才是令向导和领队最头疼的问题,毕竟前期的攻略只是地图和卫星图上的显示,路上的实际情况大家都未知。所以,不敢高兴得太早,还是按照估计的时间迎头赶路吧。瞧,走着,走着,路难走了,一段又一段的河摊因水势上涨而无路可走,怎么办?最底层的我们远远地站着,看院里的男同胞们在前面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各显身手。垫、挪、拉、接、腾、跳。真是物尽其有,人尽其力,作为弱驴的我们,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只是太高兴了,还流不出眼泪来。

看到拿黄旗的那个疯子了吗?对,没错,他就是我们的院长,一个吃苦耐劳,为全院服务的公仆,也是我们大家经常遭逼的对象,也是条绒最多的男子汉。(此处大笑略)
        下面,我就介绍一下同行的八个人,最前面的迷彩哥,看清,不是迷恋哥,哥只是传说。再扬风帆,军人,拥有军人素质,勘探老手,我们的向导兼摄影师,一路上跑在最前面探路,摄景摄人,辛苦呀!(此处奉上一杯茶略表敬意)。他的旁边,那个美女,是我们的雨竹姐,看雨姐那个美劲儿,真是美死了要,此姐可厉害,驴界名银,我们团队聚会的核心级人物,了不得呀,当然,她的拉面一绝把整个团队每周都拉团好几回。看来,厨艺高也是笼人一绝招呀!(这里有只大拇指哟)。她后面,那个只看天的银,只看图就感觉到了他的个性,确实很牛,但网名很一般,小人物,我看他的牛劲,真是有点侮辱了这个名字,应该叫大人物,或者人物更合适,不过,此人的腿相当浪,一路上,拿腿当梯让我们弱驴踩,象我这么笨得的驴,也实在,实足足踩了上去,那个稳呀,象下自家的楼梯,(此处有尴尬的表情),不过,人家还是忍着看天,象没事一样,其实快累死了。很感谢他的N次腿梯,让我们安全蹦下了两三米高的大石头。他的前面是老鬼,每次的线路和攻略都出自此人之手,用我自己的话来讲,此人怪且有才,很有能力的怪才哟。我一直很佩服他独自走的那些岁月的经历,觉得他实在牛,牛不哄哄的,不过,这次,我知道了他也有软肋,哈哈(此处有窃笑)。他后面的迷彩哥,是峰行,院里最善于帮助人的患者,此人深藏不露,体能和走路功夫极高,但为人低调,只有是弱驴的我们才能真正感受到此人极高的责任心,经常和院长抢着干收队的活,每每危险之处,此人必现身手。虽然在院里的职位是患者,但我一直感觉他是潜伏在患者中刺探患者体能的间谍。(此处有掌声)。和他一起举旗的就是刚开始介绍的浪人院长。院长旁边的是我们群的财务会计,很有权哟,此姐很漂亮,很能干。刚入群就走如此虐的线,我从心里相当相当地佩服,后起之秀必然是她。我,就不介绍了,又弱,又无能,除了给大家添麻烦,还是添麻烦,大家这么照顾我,我内心极度满足和温暖,觉得自己变回了小女人。(此处可以吐了)。
        向导再扬风帆抓拍的图片瞬间可以看到危险的逼近,纸上谈兵的文字在此时好象显得力度不够了。

上面是巨石盖顶,下面是桃花深潭,看似自然之绝美,也是凶险之致处。在院长的大字人梯下,在大家的你拉我接的团结协助下,大家一个一个努力渡了过去,至今想起,腿都发抖,只要有一个环节出差错,后果都是不堪设想。心有余羁,对大自然的阔斧神工肃然起敬,人在自然面前只有双手合一。当时就发誓,下一次这么危险的地方我可不敢再来了,每每回去不到一天,就想打听下周会走哪条线。这就是大自然的吸引力,这就是这支团队的凝聚力。
        就在或走或停的状态中,天渐渐暗了下来,出了峡谷,公路上大家加快了步伐,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放车的地儿。一日行程21.5公里的快乐一天探路线至此结束。
         最后,送给自己一段话勉励一下。
        人生不过几载,总经留给自己诗意生活的时间和空间。以一朵花的姿态穿越四季的轮回,以一片叶的姿态守望满眼的翠绿,山下有世外桃园,纵使岁月老去,也要做一个热爱自然的纯粹的人。
人生,如此疯一次足矣!

• 金色脚印 图片上传至本论坛,不要复制哦 2016-4-21 11:11
  • 锋@行 查了一下这条河,名叫次滩河。这段河谷位于晋城市阳城县董封乡(原李圪塔乡)次滩村西南一公里河,是次滩河的下游。次滩河到此进峡谷,河滩由一百多米宽一下收缩到二米多宽,好像一个壶口。由于受河水的冲刷,在壶口 ... 2016-4-20 16:07
  • JC小人物 小人物是这样子的呀?! 2016-4-20 16:05
  • JC小人物 小人物是这样子的呀?! 2016-4-20 16:01
清清小溪qqxx 发表于 2016-4-20 15:26 人生,难得疯一回          匆匆而去的岁月中,突然植入了一些无法接受的现实和痛苦,让整个人精神处在了一  ...

小人物是这样子的呀?!
人生,难得疯一回

查了一下这条河,名叫次滩河。这段河谷位于晋城市阳城县董封乡(原李圪塔乡)次滩村西南一公里河,是次滩河的下游。次滩河到此进峡谷,河滩由一百多米宽一下收缩到二米多宽,好像一个壶口。由于受河水的冲刷,在壶口处形成了一个深达数米、深不见底的的深潭,当地人叫“黑龙潭”。
    停车的地方是东哄哄河汇入次滩河的地方。队伍上公路的地方,是西哄哄河汇入次滩河的地方。队伍在次滩河谷走了两个三叉河口。
    据当地人讲,峡谷中部有大约二公里非常狭窄,平均宽度不到二十米,几乎所有的河道都被巨大的石头填满。这些石头非常大,有几处很高,大多在五米以上,而且非常光滑。要攀爬,必须带上户外绳和刀锯等辅助工具。有一个地方必须游泳过去,河流在此处非常湍急,没有十足把握不要尝试,危险性极大。整个河段都需要涉水,一般水深都在三十公分左右,个别地方不得不淌过八十公分的水面。有两处长期有山水浸润,坡面陡滑,需要有人拿绳辅助。

图片上传至本论坛,不要复制哦
金色脚印 发表于 2016-4-21 11:11

好的
QQ也是我写的,因为偷懒就直接复制了,不好意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