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跨年大马沙巴游

之后大家去了曼达布湾-一个在敦沙卡兰附近的小岛,运气不错又有阳光跟随,这个小岛简直美得让人无法呼吸,无风无浪水可见底,一个小船从远处无声飘来,当时脑袋里空白了几秒钟,感觉自己已经不在地球一样,有点少年派的意思。岛上的原住民就两家子总共不到10个人,人很淳朴,大家纷纷和他们合影。岛上有个军队的营地好像是空军的,里面也没驻扎几个军人。回敦沙卡兰的路上路过原住民的高脚屋,屋子及其简陋生活十分贫苦。4点多完成跳岛回到仙本那,听同船的说肥妈的招牌豆腐不错决定去试试,他们还介绍了当地的一家叫海洋之星的旅馆,就在我们酒店的旁边说也是口碑不错,下次要是再来可以住一住。晚饭在肥妈点了招牌豆腐,炸鱿鱼圈,两份牛河一盘子马来菜和两份沙冰花了54RM,老实说味道一般。

1月2日
脚被扎了决定今天休息一天,在海丰大酒店旁边的渔人码头酒吧泡了一上午顺便把午饭也吃了。酒吧老板是北方长大的上海人,很热情,问了问我脚的情况告诉我被扎以后应该用醋,醋可以中和毒素。告诉我海胆的刺扎入体内以后会软化刺挑不出来,毒素会扩散,会疼2,3天,如果被石头鱼扎了会疼一个月,会疼死的。老板也是刚刚接手这个酒吧,他想把这个酒吧变成一个中国人的聚居地。酒吧里有只叫西西的狗,客人们都和他认识,它也很乖。中午回酒店小睡一下,下午去追浪报了跳岛的名,明天去马达京和丁巴丁巴岛,160rm一个人,明天7点集合。
晚上继续去肥妈,点了濑尿虾,象鼻螺,和XO炒饭花了108rm。饭后和肥妈聊天得知追浪的老板就是在办公室经常看到的戴眼镜的北方口音的大姐,里面的工作人员有一个就是肥妈的外孙女。

1月3日
天公不作美大阴天,我们还是按计划去跳岛。这次多了一个上海的小姑娘,同船的还有4个去深潜的。马达京可够远的,船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这个岛不能上,船只能做停靠。刚下水就看到了一个大海龟真的是很幸运。但是这里的海水明显冷了很多,但水质更好,水里的生物也很丰富,像个海洋公园。第一次看到活的的章鱼和细长的墨鱼。临近中午赶上了瓢泼大雨只能上船吃饭,等雨停了再次下水,感觉很累,胃也不舒服差点吐了。回到船上和深潜的人聊了聊发现都是资深的潜水者,有的几乎都是职业的了,他们说的专业名词一句都不懂,他们一年至少潜5-6次水,全世界的跑。

冒雨到了丁巴丁巴岛,此时天气放晴,登上小岛再次被无敌海景震撼,有种无人岛的感觉,同船的大姐让原住民小孩把小船划到栈桥下,终于拍到了传说的漂浮之船,同行的哥们还给了他们15rm,我们也给了他们一堆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