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城市森林

在城市呆久的人,已经习惯了城市的生活,时常由于应对来自工作、生活、学习等诸多方面的压力,也有些厌烦城市的生活紧张的奏,

为此顿感身心疲惫,然而疲惫也未能带来高质量的睡眠,灯光染,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喧哗无比的城市,有时容不下这颗向往静的心灵,在一个合适的时机,抛下所有,找寻自己,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寻找属于健康的那种难得的疲惫……

游记 | 走进腾格里沙漠-寻找健康的源泉
  • 死猫一只 腾格里沙漠 徒步穿越, 越野车 穿越 , 骑行 定制电话 17711898844 宁夏触及巅峰户外探险有限公司 2017-8-23 16:40
  • 死猫一只 第一天 让一切喧嚣走远 从银川到左旗的路上就一直在想象着第一次徒步沙漠穿越的过程,踩在柔软的沙子上走两步退一步、当头暴晒的太阳、或者是风卷起沙子的场景…… 即使在出发前看了天气预报也只是有小雨 ... 2016-4-21 20:06
死猫一只 发表于 2016-4-21 19:59 城市森林       在城市呆久的人,已经习惯了城市的生活,时常由于应对来自于工作、生活、学习等诸多方面的压 ... ...

第一天 让一切喧嚣走远

即使在出发前看了天气预报也只是有小雨,对此也是有着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在到左旗的时候也是下着小雨,但是仅仅是属于自己的想象,到了我们出发的地方天气开启了雨夹雪的模式,赶到我们准备好行装、稍时补充一点食物的时候,天空上飘下的却是鹅毛大雪,我与沙漠一山之隔,生活在大西北,走过沙漠、走过雪地,但是还没有走过沙漠的雪地,就是在这样毫无思想准备也来不及去想的过程中开始了65公里的沙漠徒步穿越。

游记 | 走进腾格里沙漠-寻找健康的源泉

大自然给予自己的东西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多。在漫天飘雪的沙漠来徒步,刚开始还是可以看到远处的、具有明显层次感的沙丘在自己的视线中,但是不到半小时之后既没有了层次感,也没有了方向感,更是没有了先前的那种轻松感了,有的就是跟随领队不停地走,来自身体的疲惫没有到来之前心理的疲惫却提前到来了,因为不知道前方还有多远就可以到达我们的营地,更是没有人能够告诉自己还需要走多少时间,有的就是跟随队伍的脚印不停地走,但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有着清新、凉爽、洁净的空气,贪婪地呼吸着在喧闹、嘈杂的城市里呼吸不到的空气,也就是在这样略有享受的心情中看到了大雪飘飞中隐隐约约的营地,似乎这个才是自己想寻找的疲惫渐渐地爬上了自己身体和心里。

到达营地后首先是闻到了后勤部队准备的晚饭,在疲惫和饥饿中倍感这种香味的巨大吸引力,但是要赶在天黑之前准备宿营的帐篷,铲雪、铺地席、扎帐篷、安排好行装,接着就迫不及待地扑向了久违的羊肉手工臊子面,这种香味、吃饭的感觉自然是前所未有的体验,也是终生难忘的一顿雪地野餐,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肚皮的问题就解决了。

游记 | 走进腾格里沙漠-寻找健康的源泉

该是解决睡眠问题的时候才发现全身内外的衣服全部是湿的,好在队友准备好的篝火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半是好奇、半是迷糊的状态中钻入了睡袋,并且很快地进入了梦乡,没有多久便有了有生以来第一次凌晨被冻醒的体验,刚好在万籁寂静的沙漠里听着自己的呼吸声、感受着自己的心跳、慢慢地恢复着疲惫的身体,但是明显地感到充沛的体力再次侵入了自己的身体。

越过沙丘

自己的想法总是赶不上大自然的变化无常,但是都没有到置人于死地的程度,换个角度去用心体会和体验大自然给予的所有东西,感受大自然天衣无缝的美好,把积累的各种不快全部释放出来,最后会感到自己体内愉快变化,用自己善良的心去感谢大自然吧。

游记 | 走进腾格里沙漠-寻找健康的源泉

第二天-心灵的归宿

睁着被冻醒的眼睛,当感受到帐篷外面的晨曦的时候,走出帐篷再次去体验被大雪覆盖的沙漠,是那么地矜持、洁净、清新和落落大方,静静地等待我们的接近、抚摸和肆意妄为的欣赏,大自然就是这么地无私,毫无任何保留地展现在每一个人的面前,这个时候没有了疲惫感,有的是兴奋、愉快、轻松和成就感。
        随着太阳的升起,看到远处被初升的太阳照得有些微红云彩下映衬的贺兰山,只有美丽的轮廓,其他的全被雪给涂抹了一个颜色——洁白。
        欣赏大雪后的沙漠、天空、朝霞,在收起帐篷的时候发现大家帐篷下面的雪都化了,留下的是扎营时的痕迹,自然也看到我们所有人的热情,热情地把大地上的雪都融化了,让它们回到了自己该去的地方。

游记 | 走进腾格里沙漠-寻找健康的源泉

早餐后再次出发,感受到的是雪地的吱吱作响、沙地的湿柔、太阳光的温暖、湿润的空气、轻快的步伐,开始了三天中最长一段的徒步,共28KG。随着太阳升起发挥着它那巨大作用,朝阳沙地上的雪渐渐地融化了,恢复了原有的层次感、纵深感、立体感,在这样的场景下队友们都是频频地拿出手机拍照,好像要把所有的美丽景色都收入手机的内存卡和自己的记忆中,记录着自己的感受,也释放着被点燃的激情,由于有了非常好的能见度,拍照的相片越来越有了质感,都怕手机的电力不足而留有遗憾,同时似乎是骆驼在雪地留下的脚印,大有手掌的尺寸,长长的走向了远处,不时地用登山杖敲打着沙地枯草上的积雪,也想让枯草尽快醒来一同感受我们和大自然的兴奋,在不知道中视线所及之处的沙漠里的雪全部融化得无影无踪,好像是和我们进行了一次规模宏大的捉迷藏游戏,感受得到,但是看不到、摸不着,也许孕育着初次邂逅过了的下一次约会。

到了下午,沙地上覆盖的雪在不知不觉中消失的时候,仿佛是要和沙漠的节奏一致一样,队员也在三三两两地减少身上的衣服,吸收太阳光的温暖、享受太阳光的抚摸,看到了湖水的恬静、沙漠的粗犷、刚刚露芽小草的娇嫩,此情此景中队员行走的背影显得那么地和谐、优美、有力和富有跳动感的韵律,更是达到营地后爱美美女队员像是做演员似的换着不在这个季节和温度下穿的装束在沙漠里拍照、臭美,更是增加了沙漠的灵气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