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船宿潜水之旅

地点:帕劳
目的:潜水+度假
其中:
9月29日:上船————10月6日:下船(船宿8天7夜)
10月6日————10月11日 入住PPR酒店(5晚)
目录:1、水母湖
2、潜点介绍
3、船宿介绍
4、岛上度假+美食

总体来说,帕劳很美。
这个太平洋上的岛国,以渔业和旅游业为主,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帕劳的人均GDP达$8900,是太平洋岛国中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因此在这里消费也很贵。
帕劳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属于世界七大海洋奇观之首,而且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
我们很遗憾的赶上了帕劳的雨季,从到帕劳的第一天起,迎接我们的就是暴雨,此后暴雨成了我们的朋友,天天随行,于是我们玩起了捉迷藏,如果有几潜没碰上雨,便会特别开心,但即使不下雨,天也阴沉沉的,也因此海底的能见度并不好,这真是个大遗憾。
帕劳的小东西不多,在这里主要是看大的东西,比如manta,鲨鱼,海龟,鹰鳐等,这里的珊瑚也特别漂亮。
不过想想,我可能还是最喜欢水母湖,也因此要把它放到第一个介绍,因为那实在是太美了,当成群的水母像天使,像繁星,像花朵一样漂浮在你的身边,你会被瞬间震撼。

水母湖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
在数万年前,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其不普通在于,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
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卫自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这样,帕劳水母湖拥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无毒水母为食草性,主要是靠海藻分泌的营养素维生,因此水母散发着淡淡的橘色光茫,湖中亦有大群的银面鱼及透明的月亮水母,全都是温和无毒的。

水母湖的许可证每人100美元,10天有效期。

去水母湖要翻一座小山,湖水在群山的环抱下还真如一个世外桃源。
去的时候一直阴天,在湖中拍照时,不知该庆幸没有下雨还是该遗憾没有太阳,但老天好像看到了我的想法,于是从云层中洒出一缕阳光,那一刻真是开心呀。

潜入水中的那一刻,我知道为什么爱海了。如果生活中哪怕是片刻,你能体味一种自由,舒展,身心就仿佛被阳光穿透,无所拘束,义无反顾,投入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