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千名驴友来相会,风雨无阻聚瓜洲——8264第六届全国露营大会江苏扬州站记实

帐篷大会露营现场(航拍)

4月16日,8264第六届全国露营大会江苏扬州站在风雨中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几个户外俱乐部共计1500多名驴友相约瓜洲千年古镇,相聚途居扬州国际露营地。在风中,在雨中,共同欢度我们的帐篷节。任雨劲风狂,我们独激情四射,或许这就是户外人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或许这就是户外人一种与众不同的魅力。与此同时,2016中国扬州房车露营大会暨第三届瓜洲江鲜美食节也在此盛大举行。

最骚包的8264球型大帐篷,需要8人才能撑起

虽为4月16日开幕,其实大会组委会为此已经准备了足足两月之余,在8264瘦马同学的带领指挥下,我们实堪场地,准备赛事,联系相关物料等等,一切事情都在有条不紊的操办当中。虽然天气不佳,但帐篷大会依然取得如此的成功,在此向所有为本次帐篷大会提供人力、物力、场地、安保、卫生的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大会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各大赞助商为本次帐篷大提供的装备及资金赞助,特别感谢主办方扬州市邗江区瓜洲管委会为本次帐篷大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开幕现场

高山挡不住我们的脚步,风雨挡不住我们的激情!4月16日上午组委会成员、志愿者到达活动现场开展大会活动安排及布场工作。从上午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陆续来到途居扬州国际露营地门口,按团队名单签到,领取露营大会入营证开始有序进场,各俱乐部开始分区扎营。下午3:00,虽然天气转阴,刮风下雨,我们的露营大会却在风雨中如期进行。

扬州市登山协会秘书长高怀鹏主持大会召开,瓜洲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从生致欢迎辞并宣布开营。再高的山也挡不住户外人的脚步!再大的雨也浇不灭户外人的激情!1000多名驴友围聚主席台前,挥舞旗帜,展现风采!

各媒体悉数到场,电台现场采访并同步播出

竞技比赛现场

开营仪式后,各项比赛冒雨进行。自行车慢骑、定向越野、爬行比赛、扎帐蓬比赛、拔河比赛在风雨中紧张而激烈地进行。身如铁、心似火,雨水是跳动的音符,狂风是冲锋的战鼓!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一批选手胜出,并获得支持帐篷大会的所有品牌商们赞助的丰厚奖品,队员们收获了喜悦也成就了梦想。颁奖仪式后,各大俱乐部带着自己的战旗纷纷合影留念。

感谢骆驼品牌户外、凯乐石品牌户外、菲尼克斯照明、慕山品牌户外、MBC登山杖、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艾王户外品牌、灰鸟品牌户外羽绒睡袋、成都翌山户外、成都多吉户外神獒、福建绿捷户外、扬州阿珂姆户外、宁波银狐户外、户外厨师、成都乐马多等赞助商给予本次8264露营大会提供的装备及资金赞助!

特邀南京知名摇滚流浪者乐队劲爆演出,嗨翻全场

经过短暂的晚餐,狂欢晚会正式开始。由大会聘请的摇滚乐队和辣妹舞蹈再次把露营大会推向高潮!

晚会进行中,啤酒吹瓶赛、幸运抽奖,大奖不断、惊喜连连!晚会在狂热的户外人的欢呼、尖叫中结束,驴友们意尤未尽,走上舞台狂歌热舞,来吧,放纵一下吧!

据说啊,这一家俱乐部在帐篷大会现场包了4500只饺子,4500只,什么概念啊?难怪看到有人捧着饺子满场飞呢!

第二天清晨,在林间鸟鸣中醒来,雨后的营地显得格外美丽,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呼吸着自然的呼吸,感受着大地的脉动,那树、那花、那草、那水都散发出生命的气息,流淌在心底最深处柔软的感动,这时刻与自然和谐共鸣,我就是那山、那水、那朵草丛里的野花!怀着对自然的敬畏,感受户外的魅力!

8:30开始最后一场比赛,沿公园徒步速度竞技比赛进行。几十名队员在裁判长的发令枪后如箭射出,最终扬州暴走毅行团队的四名干奖获得了徒步比赛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