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行程费用&七零八碎的tips
塞班我们停留了8天,用地接的话说,全塞班没有没到过的地方了。

带孩子这个时间完全不多,来之不易的假期,既满足大人赏景娱乐自驾拍照的心愿,也有全心踏实陪着小小逸看海玩沙游水的时光,如果再多两天会更宽松些。

行程:
D01- 青岛-首尔(仁川机场不出境转机)-塞班
D02- 塞班 钟点民宿 下午 塞班清泉酒店 酒店时光&DFS;美食:
D03- 塞班 清泉酒店  酒店时光 & 查莫洛集市;美食:查莫洛集市
D04- 租车北部游:鸟岛、自杀崖、万岁崖、日军司令部遗址 住: 9room 民宿;美食:大M
D05- 军舰岛一日 住9room 民宿; 美食:
D06- 体验自驾飞机,俯瞰塞班; 住:悦泰酒店;美食 Hard Rock、
D07- 悦泰酒店 酒店时光 ;美食:悦泰海鲜自助
D08- 悦泰酒店 酒店时光  住Himawari 美食:Himawari日料
D09- 租车南部游,机场飞首尔
D10-14 首尔

费用小计: 总计 2.1W,人均 7000

首尔往返塞班 RMB1500/人;baby  RMB200; 住宿 钟点房 RMB330+清泉(2N)3300+悦泰(2N)2616+9room(2N)1235+Himawari 450
其他:地接项目3000; 信用卡消费 4300;美金现金700刀。

机票 通过济州航空官网预订,可通过支付宝付款。
jeju air 济州航空
托运行李算的是总重,3个人不超过40KG 就可以。

青岛往返首尔
票价:CNY1325/人 +babyCNY40
16日7C8402  09:50青岛—12:20首尔(仁川)15KG/人行李  baby行李 10KG
29日 7C8401 08:20首尔(仁川)—08:50青岛  15KG/人行李 baby行李10KG

首尔往返塞班
jeju air 济州航空  票价:263,100韩元/人+baby 36,300韩元
16日7C3404  22:10首尔(仁川)—03:30塞班SPN 17号 行李2pc baby 行李 10KG
25日 7C3403 04:35塞班—08:20首尔(仁川) 行李2pc baby行李

*七零八碎的tips

塞班地处菲律宾和太平洋除了有前面提到极高颜值,还有丰富的陆地项目。

在塞班可以出海浮潜,看海发呆,也可以自驾深入热带林地,开上最高峰俯瞰马里亚纳海沟,只要别走错路,就一定不虚此行!

体验自驾小飞机腾空的刺激,空中鸟瞰塞班的绮丽风光。

追随跑男的脚步,骚气敞篷车一起来拉哄。

美食,塞班不缺,哪里只是餐餐西餐?日料,中餐,咖喱餐,味道都很正点,塞班有适合各年龄段baby的餐食。

购物和赌场可以调剂夜晚时光,尽管免税店的价格较仁川和日上没有优势,但逛逛又不要钱。

如果说遗憾,没有去蓝洞深潜是此行唯一的最大的遗憾。蓝洞深潜级别需要AOW,而我们只有OW的认证,抽不时间考取AOW,错过蓝洞的深潜是最大的痛。

二月的塞班,没有湿热难忍,早晚气温舒适宜人,吊带+开衫很是适合。塞班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气温相近,维持28度左右,雨季七月到十一月。旱季是从十二月份开始的,一直持续到次年的二月份。

每年的5月到7月是凤凰花开满的季节,照片中见过那般美景,当我们身在塞班,看到成林的凤凰木,不由联想如果花开之时会是如何美景,强烈建议选择在凤凰花开时去趟塞班吧!

塞班的战争史,我对政治军事无感,想到这片美丽的海岛曾经也遭受战火洗礼,心会疼,和平来之不易。
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1944年6月15日至7月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及第4师和美军第27步兵师在霍兰·史密斯中将的指挥下击败了由斎藤义次中将指挥的日本帝国陆军第43师团。此战中马里亚纳出动了史上规模最大的舰队。

塞班签证:免费的落地签,不需要办理签证手续,带上护照和酒店预订单(入境单填地址需要)可以享受免费45 天的入境。请注意:没有离境税等其他消费!任何告诉你有关签证消费的都是骗人的!还有询问我健康证的,那是个啥玩意儿?我都没听过。

塞班属于美国,那么执有美国签证是否可以入境韩国?
答案是执有美国签证入证韩国是不需要办理韩签,但是!塞班岛和关岛的签证不适用韩国,也就是说,执有塞班和关岛签证想入境韩国,还是需要提前办理韩国签证的!

塞班入境是我去了近20 个国家最最慢的一次,2小时+的经历绝对让人国骂了,完全没有必要提前在飞机上写入境单,下了飞机慢慢填吧。在塞班的酒店地址一定要提供,查验十分严格。

塞班的饮用水:岛上的水都是海水净化,不可以直接饮用,甚至有些民宿的日常用水也会有淡淡的咸味。购物超市瓶装水是必须的,价格并不贵 9刀,9升。

防晒:每天10点左右到下午5点期间需要特别注意防晒,日照很强,不下水的情况50倍的防晒足够。皮肤不是敏感肌的可到塞班购买防晒,选择种类很多,价格比在国内便宜很多。如果是敏感肌还是携带平常惯用的。婴儿防晒有水宝宝,香蕉船,Aveeno可选择。

我在塞班是资生堂金瓶50倍,和香蕉船110倍的喷雾(用光),没有用到晒后修护。逸用的aveeno 50倍的防晒霜也没有晒伤。

塞班电压110V,中国电压220V,不需要携带转换插头。

wifi 塞班的wifi是龟速了,住了5个地方没有一个wifi给力的,随身wifi 可以和地接直接租就好,购买项目再租wifi,价格都比淘宝上有优惠。

塞班的地接

我们这次行程没时间做功略,直接在蚂蜂窝找了一家地接。

塞班中国人地接可选择很多,和以前境外经历过杀熟不同,这些地接服务都特别棒,真是非常好,给的建议中肯,收的费用也公道。另外这些地接的关系都很好,其实选择谁都差不多,我是指价格上不会有太大的出入。这个原因,我大多数项目(租车,开飞机,钟点房,自助餐,酒店早餐,接送机,换酒店的接驳,wifi租赁)都是通过地接预订的,最后送了接送机和换酒店之间的接送,租的wifi还打了折。

我的好多项目是对了塞班以后根据实际情况才敲订的,比如说开飞机,和上军舰岛,起初很担心因为自己的订的项目太少会不受待见,结果完全没有。

我们这次换了5家住处,折腾,但是地接每次都提前问我们时间,提前到达,每一次都帮我们安顿好行李才离开,真的是特别感动。

尤其是离开那天,我们租了车,本来想定个钟点房让孩子睡觉,但是玩儿的太晚,孩子直接车里睡的,为了让孩子多睡会儿,地接帮我们沟通24点(夜里12点)才还的车,让孩子多睡了一会儿。正常还车时间最晚是22点。

另外像酒店的早餐,自助通过地接订会有优惠,比自己在酒店要便宜。悦泰的早餐酒店现买是23还是25刀?从地接买只收了我们20刀。因为我们买的项目多,早餐就没赚钱了。塞班服务真的是高水准!

济洲航空-仁川机场中转 行李托运
济州航空,仁川机场不出境,不值机托运行李功略:

全部行程都是同一个航空公司的,以为转机托运行李肯定没问题,出发前才知道,廉航济洲航空在仁川中转大厅是没有值机柜台的!

第一飞,从青岛到仁川,在值机柜台办理好登机手续,托运挂到 仁川机场。第二飞,仁川到塞班 中转大厅没有值机柜台,需要在中转大厅的问询处问好登机口,在航班出发前2小时,才会有济洲航空的工作人员在登机口发值机牌。那么这期间,不过海关,不取行李,托运的行李怎么办?

搜遍各个网络甚至翻了墙都没有说明。只看到丢失了托运行李的例子。

我们回程在首尔有停留并办了签证,只一次签注。 如果为了行李贸然出境使用了签证,那么回程有可能无法入境。。

关键时刻找海关,问了清楚再决定下一步!

下了飞机各种询问,问空姐,问中转部,最后在海关那里的工作人员帮我们顺利的解决了。

下飞机后,和大部队直接 到出境海关区找工作人员,和海关办公室和当值领导详细的说明的前因后果:1,我们从青岛到首尔,有托运行李;2,我们不出海关,中转,下一程飞塞班,托运的行李要到达塞班。等了大约30分钟,当值的领导打了几个电话,然后告诉我们ok,直接去中转安检就可以了。请记得一定要携带打印的机票预订单,这样便于沟通。

在中转我们安检时,工作人员额外看了二程的机票,又打了电话沟通确认。

候机楼中央位置有问询处,问到济洲航空登机口,提前2小时才开始发放登机牌。

登机前我们在办理值机时又特意询问了行李问题,比其他乘客多等了20分钟拿到登机牌。

到塞班后,直到看到我们的两个大行李箱子,我那不安的心才彻底放下,不枉我们这一翻沟通询问的。

tips:请记得一定要携带打印的机票预订单

仁川机场带baby好眠功略
去程需要在仁川机场呆10个小时,带baby真是个不小的考验,孩子需要安静的场所睡觉,有孩子的粑粑麻麻都知道,缺觉的孩子分分钟就是哭翻天的"shi"孩子。我做功课90%的时间都在研究机场,怎么让孩子舒服的度过这10小时。逸崩溃大哭的镜头时不时就出现在我脑海里,but,仁川机场不愧拿遍全球奖项,绝对不辜负“好眠机场”的美誉,我们很顺利很舒服的渡过了10小时,而且没为睡眠多花一分钱!(原本打算在中转酒店买6小时钟点房)

候机楼-中转休息处 tips:

机场wifi,不限时,不需要 登录护照号就可以使用。
中转休息处在候机楼四层,有中、英、日、韩 四国文字标识,很方便找到。
电梯一侧是免税物品提取处,另一侧有:休息中心Free,淋浴中心Free,按摩区Free,上网中心Free,视听区Free,收费的spa,以及收费的转机酒店。
休息中心占地很大,空的长椅也多,不用担心找不到空位置,而且人们都很自觉,完全不会很吵,提供充电。
淋浴中心提供转机的机票,就可以进入免费的冲洗淋浴。
按摩区比较火,空的按摩椅并不太多。
视听区也沦为休息区了,并没有影视内容的播放,大多数人都是在这里休息为主。
儿童娱乐中心已经没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