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裸骑,进藏后成土匪~

地沟油炒饭 发表于 2016-4-25 14:34 关于马大爷他是个牛人,从乌鲁木齐骑车到东部沿海,然后沿海骑到南方,再折向云南,然后滇藏线,拉萨新 ... ...

赞一个!
十分佩服,赞一个!
没有准备做饭的食材,第二天早上起的早早的啃了几口干粮就出发了,无穷无尽的大坡。。两个多小时之后白马雪山已近在眼前,却是不知道要绕多少个弯才能登顶。裸骑,进藏后成土匪~

下图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滇藏线的时候还是有一丝青涩的,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会变成后来的屌丝模样。裸骑,进藏后成土匪~

大爷可称得上是大侠,可毕竟已经年迈,抵不过年轻人的体力耐力,没有食材,我们昨天下午到现在都只能啃干粮,一口热水都没喝到。再加上消耗体力太多,海拔不断上升,又累又饿,到第一个垭口的时候大爷就高反了,嘴唇都已发白,不停念叨这是他这么久以来最愚蠢的一次失误。我们身上的所有食物都吃光了,路上的骑友纷纷献上干粮给我们,却也是抵挡不了这高海拔对体力的损耗。走很小一段就支撑不住停下来休息,我从来没见过大爷这么虚弱过,真担心他有什么差池,要知道高反一旦发作,后果完全是看运气了。
傍晚五点多,我们才过了第二个垭口,队友在前面已经等了我们好久,可大爷的状况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队友让我劝劝大爷搭车下山,再过一个多小时天就要擦黑了,这样耗下去要冻死在山上了。结果同我想象的一样,大爷是个倔脾气,死活不肯搭车,一定要坚持下去,也是想给我树立一个好榜样,我是又感动又无奈。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我们还没有到最后一个垭口,一辆自驾车的驴友热心的送了我们两瓶红牛给我们加油,叮嘱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一天真的是太难捱了。
这是我们千辛万苦到达白马雪山垭口时和路上骑友的合照,左一是小羽,飞来寺再遇到时我们正式组队,羽哥是我们的队长,一路带领我们冲锋陷阵。
裸骑,进藏后成土匪~

8点多时,山上只有我和大爷两个人了,距离德钦还有30多公里。我的刹车一直不好用,技术又不娴熟,20多公里的下坡速度很慢很慢,没有了阳光山上气温骤降,浑身哆嗦不停,握车把的手一点力气都没有。大爷的体力恢复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喝了红牛的缘故。。。好在值得欣慰的是我们还是看到了夕阳下雄伟的梅里十三峰。裸骑,进藏后成土匪~

距德钦8公里时的下坡,已经是10点多,我们两个都没有照明装备,完全借着微弱的月光颤颤兢兢摸索着下山,还是断断续续的烂路,丛林中时不时冒出一两声不知什么动物的叫声,在这样的氛围下显得格外渗人。我紧紧跟在大爷身后,使劲瞪着眼睛看路,其实什么都看不见,完全只能靠感觉。拼命想集中精神,眼泪却止不住的涌上来,骂自己干嘛这么神经来骑车,现在却遭这种罪,此时此景,我真的已经快崩溃了。正在心里苦命的挣扎,惨叫一声,重重地摔了下去。车头歪了,行李散了,隔着羽绒服胳膊还是破了一大块。马大爷立刻停下车飞跑过来把我扶起来,问我有没有受伤。黑暗中虽然看不到他的眼神,却能感觉到他语气中的愧疚,他觉得是因为他的倔强连累了我。。从出发到现在马大爷一路对我关怀备至,此时此刻更是需要我们互相搀扶的时刻,不能抛弃对方,只能给对方更多的精神力量。再出发时回头望望摔车的地方,正好有十多米的护栏,若是我运气不好,无遮无拦的摔下去,真的是要碎尸万段了。。 好在又是有惊无险,这次夜路摔车给我留下了很重的心理阴影,此后逢夜路逢烂路必摔,一路下来摔了八次。也提醒骑友们,千万不要走夜路,真的太危险。
11点多到了旅馆,冲了澡倒头就睡着了,真的是太累了。困境放在当时当刻总是最难熬的,可日后回忆起来却是觉得自己没有白活过,顺利的是上天眷顾,不顺利的更是人生财富。
飞来寺休整了一天,等待第二天的梅里十三峰日照金山,这一景观是滇藏线最壮丽的一笔,看日照金山最好的季节是秋冬,现在正置雨季,雾气太大,能不能看到全看运气。当地的传说中,如果有日本人到来,梅里雪山就不会现身,我来过几次,好像确实如
此。。下图是我们侥幸看到的日照金山梅里十三峰的主峰卡瓦格博峰,和我11月份回来时看到的十三峰景象,可以看出因季节不同的差别。
这个是6月份滇藏线时的

裸骑,进藏后成土匪~

落叶麻雀 发表于 2016-4-26 09:46 十分佩服,赞一个!

感谢,会一直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