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2012年国庆
行程:兰州---右旗---巴丹吉林--- 张掖--- 嘉峪关---额济纳旗---居延海---额济纳---银川
旅行就像是中毒,而且是无药可救那种。每年的国庆必然毒发,找解药是个头疼的事情。
同样喜欢旅行的老弟叫嚣着要去沙漠,我又想去拍秋色。
在磨坊上划拉了一下(这算不算砸场子,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在磨坊上结伴啊啊啊),发现这条线路很合适,既有沙漠,也有胡杨林,当即定下。
当初计划是8个人的户外巴士队伍,由于群众们热情太高,后来发展成12个人,3辆车。有幸的是遇到的都是灰常靠谱的同伴,lucky。要知道旅行的关键有两点,去哪里以及和谁去,队友的靠谱程度直接决定了旅行的质量。
来张集体照先,想念你们。

金色记忆--12年国庆巴丹吉林+额济纳之旅

DAY 1  :兰州,右旗

这是黄河么?记得黄河是穿过兰州市区的,所以想当然的以为这就是黄河,底下的那片建筑就是兰州,可是飞机却丝毫没有降落的意思,是机场离市区太远,或者这根本不是兰州,我不确定了。

金色记忆--12年国庆巴丹吉林+额济纳之旅
  • 1510961 亲,这幅图拍的是宁夏呦!我们宁夏有享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镇北堡,有三大响沙湾之一的沙坡头,它曾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欢迎你来到宁夏玩。 2016-4-27 17:31
东航班机的例行晚点让我们错过了计划中的兰州牛肉拉面和兰州羊肉。虽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到一处都会尝尝当地的羊肉和面,不过我们的司机师傅吃完后总是会说,还是兰州的好,你们应该尝尝兰州的,赤裸裸的刺激和挑衅啊。
我们嘴上会说:呵呵,都差不多都差不多。不过心里已经种下了遗憾,也不知何时才能弥补。
当晚宿右旗,浣纱客栈

金色记忆--12年国庆巴丹吉林+额济纳之旅
DAY 2 右旗,巴丹吉林入口,呼都格吉林

客栈里还只着一个蒙古包,也是住人的

老板养了两只猫,倒是丰满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