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川藏318骑行攻略-寻一枚徽章,留下一段记忆

【老板有话说】
大海:你有一个骑行拉萨的梦想吗?你想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吗?你想要玩遍成都,吃遍天府之城大街小巷的馆子吗?来,把三巷一号当做你在成都的家,梦想的启点吧!三巷一号欢迎你!三巷一号位于成都二环别墅区,是一家主题别墅青旅,环境幽静,氛围融洽。三巷一号欢迎你!

【骑士话客栈】
Miss_PP123:客栈老板娘和老板人很好很热情也很照顾入住的每一个人,环境也不错,小区里面,安全好找,家里有2条爱吃红萝卜和大白菜的狗狗很可爱!我们第二天准备开始进藏,老板娘东翻西翻地给我们找一些适合我们进藏可以用到的东西,太好了台窝心了!

【老板有话说】

明哥:一辆单车,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飞登正是由这样的一群爱单车、爱旅行的骑行老鸟共同创办。大美川藏、惊艳滇藏,辽阔青海湖、静谧海南岛……,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追逐梦想,张扬青春。因为专注,所以专业,飞登,中国长途骑行服务专家!

【骑士话客栈】
黄文艺—:2602:装备非常不错,价格合理,明哥请吃西瓜可这不是美食店,是一群大帅哥调车弄装备的地方。

【骑士手记】

6点起床,7点出发。出成都有很多条路,为了避免绕远路,浪费时间,出发前跟青旅的老板打听好路。骑行44.5KM的时候,途径新津县,可以买点零食或者水,继续赶路,接下来33KM平路到邛崃。不进城左转,第一个小上坡后,57km平路+4km爽下坡到达名山县城。继续10km到达雅安“马踏飞燕”雕像。然后再踩7km进雅安城区住下。万里长征第一步。 END!

【老板有话说】

情商哥:雅安东升竹庄接待站是原茶马古道的放牧场,老川(康)藏线的第一站,是全国最大的“摩托吧”品牌接待站,也是517318自行车骑友的金牌接待站,和8264户外资料网最大的川藏基地!建站几年来,每年接待全国的骑友、摩友、背包客几万人次。这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住宿干净卫生便宜,有空调、独立的卫生间、24小时热水供应、无线WIFI,可以就地维护、修理、清洗您的爱车(包括更换零部件)。在川藏线途中因车辆故障需更换配件的(当地买不到),只需一个电话打到东升竹庄接待站,我们就会在最短时间里免费让进藏的摩托车或自驾车带去你所需的配件。

【骑士话客栈】
游侠大卫:距离雅安西门客运站不足1公里,在绕城公路旁的山上,绿竹成林环境清幽,远离城市喧嚣,非常喜欢。交通便利,服务周到,给骑行和搭车的小伙伴儿提供信息和注意事项,是背包客、骑行318的家,下次还会入住的。

【骑士手记】

6点起床,7点出发。刚出雅安没多久就可以看到茶马古道的雕塑,17KM到飞仙关镇,18公里到天全。午餐过后继续骑行。23km到紫竹乡。过紫竹乡9公里,可以走新修的隧道,里面有路灯,不必走老虎嘴隧道了。过隧道时,排好队依次通行,不要超车,保持间距。再17公里到达森林深处的桃花源,新沟。 END!

【老板有话说】

小冯姐:新沟第一家冯家饭庄是老川(康)藏线的第二站,1984年开业,2016年最后一次装修,18间客房。这里山清水秀,这里景色迷人,这里住宿干净卫生便宜,这里吃饭实惠方便,这里24小时热水,这里还可以就地维护修理车辆(包括更换车辆的零部件)。站长服务热情,非常方便需要帮助、救助的骑友的需求。

【骑士话客栈】
FollowingU:冯大哥热情,小冯姐“温柔”。价格公道合理。读一读房间内的各种涂鸦,感受一下独特的川藏涂鸦文化。

【骑士手记】

由于二朗山隧道和长下坡,今天的骑行时间不长,但要爬到海拔2200的二朗山隧道,并不表示会很轻松哦。从新沟出发,9km左右开始盘山路,20km左右到达K2736二朗山隧道(全长4176m,隧道有灯)。过隧道后,高原风光开始啦,但还不是下坡哦,继续2km左右坑爹上坡。前面元气耗尽的骑友,会在这里开始推车,然后到达最高点,要下坡了,接下来就是33km超长爽下坡到泸定。不要脱衣服,同学们务必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穿好外套护膝,速度控制在30码以内,慢慢慢。小心“Z”型弯道,小心“Z”型弯道,小心“Z”型弯道。END!

【老板有话说】

青松大哥:这里是一座红色城市,这里亦是一座高原小城;这里有一条河叫大渡河,这里也有一家客栈叫青松客栈。我们提供双人间,三人间,空调房,电脑房,免费无线网络,全自动洗衣机,免费单车调试,急救服务,欢迎您的入住。

【骑士话客栈】
时光丸子:老板青松大哥人很豪迈,老板娘很漂亮,住他家可以感受下临江厕所,一边拉粑粑,一边眺望大渡河的滚滚河水。严肃点,不许笑。床位价格公道,电话:13568681619 有Wi-Fi。

【骑士手记】

出泸定县城,过泸定隧道,这一路大车不断,路上免不了吸入大量尾气,建议戴好面罩。上午的路程还算轻松,一小段小上坡,然后沿着大渡河前行20KM平路+爽下坡,大概中午到瓦斯沟,这时候你面前会出现两个路口,左边是前往康定的路线,先不着急赶路,在这里把午饭搞定,下午的路有点折磨人。下午瓦斯沟到康定这段路几乎全程爬坡,没有树荫,全程在烈日下骑行,8月份的天气足够可以把人晒中暑,切记备足水,做好防晒措施, 30公里长上坡+缓坡到达康定,说实话一点不轻松。END!

【老板有话说】

卓玛:一座溜溜的山,一朵溜溜的云,一座溜溜的城内有一家溜溜的客栈。登巴客栈-康定第一家国际青年旅舍、川藏线驿站、背包骑行自驾客的家, 位于康定东关茶马古道36号, 离车站300米。环境优雅,宁静致远。紧依跑马山脚下,独立院落,设施齐备,鸟语花香,随和安祥.提供无线上网, 自助厨房, 免费洗衣, 24小时洗澡和热水, 旅行攻略。

【骑士话客栈】
丁丁:一家很有康巴民居特色的青旅,从整个房子的装修风格到桌椅选材摆放再到墙上涂鸦和经条都是老板精心设计,很有文艺范的一个青旅,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有很多欢乐,晚上一群人在大堂里聊天喝酥油茶(那也是我们第一次喝酥油茶)不亦乐乎~老板人也爽快,是个不错的地儿。极力推荐。

【骑士手记】

今天将爬 318 第一座海拔 4000 米以上的折多山——俗称折磨人多多的山,漫漫漫漫长的一天。早早起床,越早越好。收拾准备出发。出康定缓坡前行 8km 到“曙光中桥”,再 7km 缓坡到达一个藏族小村庄,折多塘村就到了。出折多塘村就开始爬山,11km 到达二台子中桥,继续爬 12km 到达垭口(K2880),祈求不要遇到恶劣天气。爬到折多山到垭口一定很兴奋,尽情的拍照留念,休息半个小时。接下来就是 44km 一路爽下坡+平路到新都桥。下坡慢行,注意减速带,防高反。出现严重高反情况,可返回折多塘村休整。END!

【老板有话说】

波波:康定行者驿栈位于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新都桥,那是一个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入住行者驿,感受浓浓藏式风情。2009年开业,2015年最后一次装修,37间客房,层高3层。欢迎您来玩耍。

【骑士话客栈】
Ysjl9536:出去玩,个人觉得,服务最重要,住宿感觉舒服就可以了,毕竟在新都桥条件确实有限。行者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安静的环境,整洁的寝室,新建好的小酒吧,友善的客人。老板波波人很好,专治各类高原反应。。哈哈,还有门口的牦牛肉都很不错。还有黑糯米。。一只很粘人的狗。总之我去了很多地方,行者感觉很不错。

【骑士手记】

早起出发,4km 平路到新都桥镇吃早餐。吃完早餐继续平上路 8km 到达高尔寺山山脚,特别提醒,新都桥到高尔寺山山脚的全新柏油路修好啦。从山脚开始爬高尔寺山,11km 左右到达高尔寺山垭口(到垭口不是下坡哦),继续 1km 到高尔寺山警务站,再 3km 坑爹缓上坡就到今日最高点 K2927。从 K2927 开始 36km 超级烂路+大碎石路下坡到雅江县城口,相克宗村的布珠民居家有免费车接送骑友,如果骑不动了就搭车哦,想继续骑的也可以把行李卸下让队友带走,骑空车缓上坡 17km ,海拔上升1000米,全新柏油路到相克宗村。路况不佳,一定要提早出发。(体力差建议走高尔寺隧道,长5682米,可以减小爬坡460米,不过隧道内灰尘比较大)END!

【老板有话说】

(网友)说:这里是藏匿于云雾里的藏寨,这里有最纯正的藏式民居,这里有最原生态的藏式生活。这里温馨,这里舒适。这里有草坪,这里有鲜花,这里有最纯的藏酒和最香的酥油茶,还有门口那一条老狗迎来送往一批批奔向拉萨的人。

【骑士话客栈】
飞来飞去:布珠民居是一家典型的藏族客栈,老板和蔼客气,川藏线上口碑甚好。家里的客厅布置得富丽堂皇,布珠民居的三公主,318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大姑娘温柔贤慧,和面炒菜做家务是好手,二姑娘青春美丽,三姑娘活波可爱. 三姐妹能歌善舞

【骑士手记】

异常辛苦的一天,两座大山,还有那山路十八弯,在等着你。早上6点起床,洗漱完毕吃完早餐,千万别磨叽尽早出发。从相克宗村上路15km爬坡到剪子弯山垭口 (K2996 海拔4659),2km下坡到卡子拉山警务站,12km高原起伏路到112道班,8km平缓坡+4km爬坡到K3019垭口,7km平缓坡到K3026垭口,5km爽下坡到135道班(K3031),9km缓上坡+2km爬坡到卡子拉口垭口(K3042 海拔4429),6km缓上坡到雷达兵站(K3048 海拔4387),6km爽下坡到158道班(K3054 海拔4090),4km爬坡到K3058垭口,5km爽下坡到红龙乡。身在地狱,眼睛也并没有在天堂。洗洗睡吧,世界高城理塘等着你。END!

【小编有话说】
红龙乡住宿条件一般,就不推荐客栈了。想取徽章的小伙伴,就只好明天37km后,到理塘的邂逅客栈了。(|_|) Sad。。。。

【骑士手记】

少有的睡到自然醒,吃早饭出发。一路都在4000+骑行,不过风景醉人。1/3上坡。2/3起伏下坡就到了世界高城-理塘。休整,休整,休整。逛逛长青春科尔寺,去城外草原晒晒太阳,好好在仙鹤眷恋的地方耍耍。注意野狗和物价。END!

【老板有话说】

阿辉说:一次邂逅,了却千百次的回眸。邂逅客栈,浪漫与藏文化结合,让您在浪漫舒适的环境里了解藏文化,了解藏族伟大情诗,诗人,仓央嘉措的理塘情结,给您的旅途带来更多的精彩与难忘。

【骑士话客栈】
就回家看看:位置很好找,因为连续下雨下雪在那里住了3天,大厅可以看投影很棒。有电热水器洗澡。有酒吧,有火锅,有文艺范十足各种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