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骑士手记】

如果你累了,倦了,困了就住在禾尼乡,找所波大叔谈谈人生。如果你想充分感受肌肉的酸爽,那就一路杀到巴塘吧。早早早起,准备爬小坡,横穿毛垭草原。不要留恋沿路风景,赶路,赶路。注意强要东西小孩,注意野狗,隧道内打劫,结伴同行。另隧道内大部分无灯,请携带手电。风景五颗星!!!END!

【老板有话说】

次乃大叔说:1、环境优美,是一个环绕果树的美丽院落,有葡萄、苹果、梨子、李子、石榴、核桃等,均为主人自己种植,客人可以自由品尝;还有自种绿色蔬菜,纯天然无污染。2、阿妈自制酥油茶香醇美味,让客人流连忘返。自家养的藏香猪,肉质香鲜细嫩肥瘦适宜香味扑鼻。新鲜牦牛肉做的加加面饱含着主人精美的手艺和浓浓的藏族情。3、床位充足,清洁卫生,洗漱方便。其他:是一个进藏之前最后的、首选的休憩调整的“加油站”。

【骑士话客栈】
爱奔跑:浓浓藏族气息的小院,可以俯瞰整个巴塘县成。谢谢善良大叔给的水果

【骑士手记】

又是长路程,你准备好早起了吗?早饭后,出发,沿着巴河一路缓下,10km后与金沙江会合,22km左右到达竹巴笼乡,再2km到达金沙江大桥,四川与西藏的界牌就在桥上。过完桥,出示身份证登记后继续前进,13km偏平路缓上坡到达日荣温泉山庄。,36km缓上坡到海通兵站,前面有很多小店和小餐馆,没带够干粮的兄弟午餐可在这里解决。7km缓坡到达藏族小村庄,过了村庄11km陡坡到达宗巴拉山垭口,最后6km爽下坡到达芒康。 END!

【老板有话说】

何大哥说:酒店2015年开业,全新装修,20间房。酒店设施齐全干净整洁,服务贴心内设专用大型停车场,被芒康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接待单位荣誉称号。

【骑士话客栈】
Iuyx3064:没想到十一期间还有这么便宜的价格,入住当晚停电,很快用发动机发电,有专用停车场,房间不小,设施齐全。我们团队在这里住了好几天,服务员态度特别好,房间挺不错的.

【骑士手记】

早起出发。出芒康 3km 左右开始爬拉乌山, 约13公里爬坡到达拉乌山垭口 (K3441)。到垭口后2.5km平下路+2km小上坡到达拉乌山另一个垭口,接下来就是 31km 左右的爽下坡,坡度很陡,注意安全。大下坡之后 2km 左右缓上坡 再1公里左右缓下坡到达如美镇。午饭后,继续赶路一出门就开始爬坡啦,沿着澜沧江缓上4.5km到达“教授客栈”,继续缓上3.5km到达觉巴山山脚的觉巴村。休息一下后,开始盘山咯。16km持续爬坡到达觉巴山垭口(K3503 海拔4901)。觉巴山垭口有个小商店,可以补充水源。拍照留念后,15km长下坡(偶有小上坡)到达登巴村。

【小编有话说】

登巴村不是很大,住宿条件一般,就不推荐客栈了。想取徽章的小伙伴,就只好明天到左贡鸿福客栈。(|_|)sad 第二次。

【骑士手记】

翻越川藏南线上第一座海拔超过5000m的大山-东达山,山口天气多变,风大温低,且易出现高反症状,做好防寒防高反的准备。早起出发。出登巴村,13km缓上路段到达荣许兵站,18km缓上坡+7km陡坡路段到达东达山垭口,此段路易遇大风,异常艰辛,东达山垭口海拔高,天气异常,常年飘雪,注意防寒,防高反,过东达山垭口,34km下坡路段到达左贡县,进入左贡县处有警务站。

【老板有话说】

扎西老板说:左贡雪山宾馆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旺达下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非常便利,周围有各种特色小吃,各中高档饭店。宾馆设有多种房型,能够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客房宽敞明亮,温馨典雅,每个细节的精心设计,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馨。宾馆内设施齐全,装修精致,以其温馨的环境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欢迎下榻左贡雪山宾馆!

【骑士话客栈】
Langzhu454522:价格实惠、服务周道、环境优良、在318线上感受家的温馨。

【骑士手记】

但必须早起早出发,否则到下午准会遇到逆风,完全骑不动沿着玉曲河18km到达中林卡(K3612,再20km到达田妥镇(K3632),田妥镇路况不是很好,石子路。8km到达金达村(K3640),14km到达田妥村(K3654),12km到达斜库村(K3666),27km到达克色村(k3693),继续2km到达邦达(K3695)。邦达镇是三角形,中间是邦达广场和雕塑,可以拍拍照。今天路况很好—飞登(明哥)

【老板有话说】

李辉说:旅舍设有多种房型,能够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客房宽敞明亮,温馨典雅,每个细节的精心设计,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馨。旅舍内设施齐全,装修精致,以其温馨的环境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欢迎下榻八宿磐石营青年旅舍!大家路上的保障营 有事直接联系掌柜阿辉,必当尽力为你解决问题。

【骑士话客栈】
星星55:冒雨到达,老板很热情的帮忙搬车,安排住宿。位置不错,,环境还可以,温馨洁净,住宿费也不高,下次去玩,还会选择这家,实惠舒心。

【骑士手记】

7 点起床,吃完早餐就出发。出镇子上路即爬坡,6km 缓坡到达业拉山第一个垭口( K3701),再8km 到达第二个垭口(K3708,海拔 4658)。业拉山拍照后,开始下山,如果晴天,一路风景超好哦。2km左右下坡,传说中的 72 拐到啦,鬼爷神工、蜿蜒曲折,很是壮观。观景台拍照后,接着下山,很陡,一定切记 慢 !。40km 爽下坡+4km 缓下坡到达怒江大桥(有武警把守,不让拍照哦)。过怒江大桥后,沿白马沟缓坡 14km 到达瓦达村,接下来起伏路26km 到达八宿。下七十二拐很陡,弯度很急,边上是悬崖,切记走右边,速度控制在 25 码以内—飞登(明哥)

【老板有话说】

张波说:三雅饭店位于川藏线318国道西藏八宿县境内白马兵站旁,在地理环境优美,气候舒适的条件下!本店设施齐全:有高中低档客房,标间安静卫生,舒适!更有特色的餐饮;川菜  小吃  藏餐  以及西藏土特产,藏鸡,藏香猪。让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有舒适的休息环境!

【骑士话客栈】
晓峰: 一行六人在那吃住,位置很好找,饭菜价格合理,感觉不错。

【骑士手记】

7点起床,吃完早餐即出发。出八宿县城,35km 缓坡到达吉达乡,19km 缓坡到达俄拉电站(K3846,接着开始进入两边光秃秃的荒山。继续10km 爬坡+4km平路到达安久拉山垭口(K3860海拔 4475)。安久拉山垭口有很多帐篷,里面住的都是挖虫草的藏民,如遇天晴,风景也是超壮观的。垭口拍照停留后,开始下山啦。29km 脚蹬缓下坡(偶有小上坡哦)到达318最美丽的然乌镇(K3880 海拔 3850)--飞登(明哥)

【老板有话说】

老板说:客栈整体装饰简约清新,客房布置温馨舒适、洁净通风,房型类别多样,服务热情细致,为旅人卸下旅途的疲惫,拂去旅途的风尘,使旅人尽享一夜酣眠。客栈附设免费停车场,休闲餐厅区是简单的木屋结构,简洁原始。。

【骑士话客栈】
QI466737521:然乌之美,美在后湖,后湖有间仙人居(渡外云居)。仙人踪迹無处寻,空留桃花遍地开。

【骑士手记】

8点起床,吃完早餐开始出发。出然乌镇,沿着然乌湖前进,53km偏下坡起伏路到达中坝村(K3932),33km到达松宗镇(K3965),43km到达波密县城(K4006海拔2725,)今天骑行有几个涉水区,要小心被水冲走,水深过中轴一定要扛车通过。--飞登(明哥)

【老板有话说】

静静说:雨中波密青年旅舍这个名字是如此契合这座富有诗意的小城。不管是在雪山下品茗畅聊,还是看看回廊里那一张张充满故事的照片,都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在此,可以坐在木屋窗边喝茶发呆,眼前尽享晶莹的雪山、静谧的湖水,悠闲的牛马、金色的草垛、蜿蜒的土路、错落的木屋、袅袅的炊烟、淳朴而简单的藏民生活。致力于打造波密最大的驴友集中地,雨中波密家庭旅馆不仅在价格上十分得宜,硬件设施也满足了舒适和方便。老板都是西藏通,随手一指,绝对包你玩的够嗨;兴致来了,转山转湖骑行个几十公里也是小菜一碟。?有免费wifi~~~

【骑士话客栈】
D瓜子:昨天到了之后,在老板的带领下去了卓龙沟,树葬、寺庙、瀑布、草原、原始森林,雪山,果然还是没开发的地方美啊~老板人超nice,为我接下来的行程做了个简单攻略,旅舍还有免费洗衣啊,Wi-Fi,热水澡,自主做饭,免费停车等好福利,公共区域的小木屋别致,墙上的涂鸦跟老板人的单纯如出一辙,好搭,还有墙上的摄影作品也很赞!总之花了35大洋却享受到了十倍的享受。对了,义工人也很好~超赞,今儿再住一晚!再唠叨一句:这家旅舍的老板及夫人,真是一对神仙眷侣,生活方式太!令!人!羡!慕!太!招!人!恨!

【骑士手记】

基本都是柏油路,但如果在雨季,肯定会遇到塌方。欣赏风景同时,时速控制在35以内!严禁并排骑行!严禁靠左骑行!出波密33km到古龙乡,约47km (K4044) 后路过川藏最大涉水区。约77km是以前102塌方区,现在可以走隧道,开灯排队前行。。--飞登(明哥)

【小编有话说】

通麦不是很大,住宿条件一般,就不推荐客栈了。想取徽章的小伙伴,就在上一站雨中波密一齐取了吧。(|_|)sad 第三次。

【骑士手记】

向神像居住的地方进发。出通麦,过写的通麦桥,然后分别过飞石崖隧道,小老虎嘴隧道,帕隆1号隧道到达排龙乡。走排龙沟特大桥,经过105道班到达东久乡,可吃饭。然后16km到达鲁朗兵站,可食宿。继续往前,瑞士风光出现在眼前,蓝天,白云,草原,林海,依次通过扎西岗村、一工区、观测站、鲁朗景区入口,爬过一个长坡后,鲁朗小镇(K4157)。继续往前,到石锅一条街。

【老板有话说】

浩子说:奇之石锅,美之土鸡,鲜之时蔬,丰之佐料。舌尖上的美食,美其味蕾,葱绿的林海,美其双眼。来了,就请驻足片刻,品美食,赏美景。我们在这里等您来。

【骑士话客栈】
Jieeshaozi:今天中午去鲁朗景区,冲着大众点评的好评去的,果然不负众望。赞!很赞!非常赞!我们一家四个人点了石锅藏鸡和五六个蔬菜,超级好吃,特别是鸡汤,还有老板娘亲手调制的辣酱(有老干妈的feel,连我爸妈平时滴辣不占的,也吃了很多)蘸着鸡肉和蔬菜吃,太美味了!老板娘是四川人,也特别实在,特别nice,爸妈都赞不绝口。建议要去吃的亲们务必提早电话预订,今天我眼睁睁地看着从杀鸡到炖熟足足半个小时以上呢(土鸡不用那么久,容易炖熟),哈喇子都流干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