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川藏318骑行攻略-寻一枚徽章,留下一段记忆

【骑士手记】

8点起床,出发。出“石锅一条街”没多久就开始爬色季拉山,25km爬坡到达色季拉山垭口(K4182 海拔4720)。PS:从鲁朗到色季拉山垭口有几个观景台,收费的就不要去了,离色季拉山四五公里处有个免费的观景台,视野开阔,风景更好,运气好还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峰哈。垭口拍照留念休息后,开始32km爽下坡到林芝镇,过林芝镇后,沿着尼洋河14km偏平起伏路到达西藏第二大城镇:八一镇(K4228 海拔 2930)--飞登(明哥)

【老板有话说】

鹏哥说:林芝猎人青年客栈是一家独特的客栈,停车方便【汽车】自行车摩托车更不用说了.位于巴宜区市中心,吃饭.逛街.购物.特方便,有40兆的光钎,免费电脑.无线覆盖,免费洗衣机,24小时热水.免费自行车等等..........温馨提示市区免费接送

【骑士话客栈】
Wdngf2468:十一晚上8点赶到林芝,找遍全城的酒店不是客满就是天价,最后在美团上找到这个猎人客栈,难得有客栈自带停车场,刚刚到客栈发现车子出了点问题,大晚上的修理厂关门,老板把他已经睡觉了的朋友叫起来帮我们修车,最感动的是老板得知我们没吃饭,当我们回到酒店时,一锅热腾腾的牛汤锅就放到了桌子上,远在他乡的我们顿时感到家的温暖,老板把客人当成家人照顾,一万个赞!

【骑士手记】

8点起床,收拾行装吃完早餐即出发。出八一有较多起伏,缓上坡。沿尼洋河前行,37km 到达更张镇(K4265),再26km 到达百巴镇,在百巴镇吃午餐。饭后继续,19km 到达巴河镇( K4310),48km到工布江达(K4358 海拔 3440)。--飞登(明哥)

【老板有话说】

赤烈说:。雪山宾馆位于县新区国道318线上, 宾馆设施先进,装修典雅,功能齐全。内设客房、洗浴、餐厅、洗车、停车场、洗衣机,还有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和国内长途,卫生间24小时供应热水,接待散客、旅游团队,入住客房者就餐有优惠,地理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越,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理想的下榻之所在。

【骑士话客栈】
Midoudou:酒店硬件设施非常不错,老板的服务态度也好。骑行者大本营,楼下自行车超多。

【骑士手记】

今天海拔会上升接近1000m,7点半起床,收拾行装吃完早餐即出发。出工布江达沿着迷人的尼洋河继续缓上,25km到达太昭古城(K4383),接下来依次经过唐蕃古道、茶马古驿站、清朝古墓群,都是要门票哈。不参观就继续赶路,19km到金达镇(K4402),18km到达加兴乡。加兴乡吃饱喝足,再刷36km就到松多(K4456 海拔4288)。K4378过后几分钟即可见到神石“中流砥柱”,传说这块巨石是“贡色德姆”修身养性坐禅念经时的坐椅。松多镇有“松多温泉”,时间充裕可以去泡泡,10-15元人。

【老板有话说】

小杨哥说:多说无益,来来来,住住住。

【骑士话客栈】
迷途羔羊:松多海拔4170米,是我住过的海拔最高的地点了,夜晚星空很美繁星点点,一条银河贯穿天穹,但同时也很寒冷,棉被盖了一大床都觉得冷。。这两天住的南方宾馆门口的那个车叫一个巍为壮观。

【骑士手记】

早上6点起床,收拾行装吃完早餐即出发。约6km 左右平路到达米拉山山脚,然后22km 爬坡到米拉山垭口(K4484 海拔 5013)。垭口风景很好,但停留不宜太久哈。24km 下坡+平路到日多乡( K4508) ,接下来55km 平路到墨竹工卡(运气好会遇到顺风,不用脚蹬速度都有 26 码, 哈)。墨竹工卡过后离拉萨还有 69km,平路为主,但一般会遇到逆风哦,所以不轻松。穿过墨竹工卡后再前行 47km 到达孜( K4610),再 22KM 你肯定会飙车到拉萨( K4632),注意安全哦。如早上7点出发,预计到拉萨的时间为 7、 8 点左右。进拉萨城后,一路冲到布达拉宫前面疯狂合影,享受你内心的那份喜悦吧。这一刻,你可以崇拜自己了,因为你骑行了 2000 多公里,征服了14座高山,到达了你心目中的圣地,千万不要感动得流泪哦。

【老板有话说】- 懒人客栈

LU先生说:西藏,早在我还不知何为信仰的时候,内心那不知出处的爱慕,彷如一个素未谋面的爱人你却深深的爱着。也许是谁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也可能只是无意在书本间浏览过关于她的面容,于是我来到这里,千里迢迢,不辞万里的来到这里。我停留下来,不因信仰,不为阳光,也不为这里的河流山川,只为栖息在她的怀里释然起源已早的那份执念。我曾说,“我家客栈和别人家客栈没什么两样,甚至算不上多么好看,唯一特别的是我”就像拉萨,拉萨特别,只因为她是拉萨。

【骑士话客栈】-懒人客栈
小鹿蹦蹦蹦:暖人的房间色调,可爱的墙壁喷绘,房顶的观景露台,每一样多会让你想多呆一天天,养养眼,静静心。在这里的感觉就是那么的简单和舒心。

【老板有话说】- 拉萨飞登服务站
飞飞说:在阳光之城,在巷子的转角,怀着年轻的梦想,筑起这间暖暖的客栈。年轻的心,没有距离。从客栈远眺布达拉宫,让内心越发宁静。爱拉萨,爱生活。
【骑士话客栈】-懒人客栈
qwwm0022:最喜欢在二楼天台晒太阳,超舒服。客栈的院子很大,停了一些自行车,想等暑假的时候骑车来拉萨。前台帅小伙还可以免费帮忙调车,老板娘人也特别好很照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