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朝圣之旅,行走的尼泊尔

在途中遭遇爆炸袭击,被停留了2个小时,下午3点才到BUS STATION,10个的队伍就沿着地图的湖滨区东边走走看,拖着箱子,三三两两特别在异国这样的面孔还是蛮大眼的。分头行动,我和其他4人负责找房子,走了一圈,感觉不错的还是GUEST HOUSE,即有家庭小院的温馨,又有小资情调的咖啡馆,餐厅等。但是好像旅游的人挺多,基本没房,要么只有一间。完全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最后在一家HOTEL FIRE ON THE MOUNTAIN MY HOME,Add:Lakeside-6,Gaurighat Darbar Marga , Pokhara, Tel:+977-61-465461 的独立两层小院住下,可以从二楼房间看的到雪山。一路则是雅致的大花园,老板亲自种下各种美丽的花。还有休闲椅,阳伞,特别舒服。而且住的人不多,相当于包了个草坪花园,感觉老惬意了,250卢比一人。才10多块人民币。

朝圣之旅,行走的尼泊尔
第二天早上4点,与同房的何姐、小郑起床到山顶看日出去。本来想网上查查怎么走,结果网速不给力,怎么也都查不到。不管那多,不想错过每分每秒,所以一致决定先出门再说。天还未亮,马路上空无一人,冷冷清清的。路灯拉长影子,一抬头,正好看到一流星滑落的轨迹。直呼幸运,赶紧闭上眼许了愿 。。。。。。
       在不知所措中,看到有位扫街的小伙,我立马上,问他最漂亮的看日出的山怎么走,在哪里?要多久?得知很远,而且路线比较复杂,步行要一个多小时,眼看天很快就要亮了,再没找到地方。起这么早也就白费,好在老天还比较眷顾我们的,立马这时来了个的士,他也知道最好看日出的地方,价格1500卢比,三个人。

来到山顶的时候天还是灰蒙蒙的,山脚下远远闪烁的灯火和头顶上密集的星辰遥相呼应,排成一列的喜马拉雅山脉雪峰也依稀可见···

朝圣之旅,行走的尼泊尔
随着时间的越来越近,慢慢地东边微微开始泛白,天地之间就剩下了黑与白两种颜色。

天空越来越亮,终于泛起娇羞的红晕···

山脚下,蜿蜒的色悌像一条浅绿色的绸缎,缠绕在山谷间,郁郁苍苍的山林,葱葱郁郁的梯田,一座座色彩各异的房屋高高低低分布在山坡上。

朝圣之旅,行走的尼泊尔
去桑冉阔特看日出,是博卡拉旅行中的盛宴。是远跳鱼尾峰和安纳布尔纳群峰的最佳观景台。安纳布尔纳峰喜马拉雅的景色几乎令人望而生畏——能看到喜马拉雅山脉全景:从西边的道拉吉里峰(Dhaulagiri.8167米)到完美的金字塔形的鱼尾峰(6997米)再到东边的安纳布尔纳峰二号峰(7937米)连绵不绝,宏伟壮丽。

萨朗科山巅等待太阳神的降临
看完日出,在体验滑翔伞,这项运动很刺激,但并不危险。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空尽情享受蓝天、雪山、碧水、以及看起来比火柴盒还要小的房屋。
     下午别人开车接我们,去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