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如何加工 粗苯 材料 (想自制一个小天幕)?

手艺宅 发表于 2020-12-07 13:33

帐篷手作还是有难度的。画图制版倒是相当好学些。但 ...

现成的买过不少,各种类型的帐篷多多少少的都用过。现在就是感觉不满足于仅仅只是使用了,想做一个自己心目中的帐篷。有时候会有一些想法,但困于技术水平没有办法实施。网上也搜索了很多资料,当好像没有系统的教程教怎么去制作帐篷的,所以来请教您。
发自8264小程序
手艺宅 发表于 2020-12-07 13:33

帐篷手作还是有难度的。画图制版倒是相当好学些。但 ...

发自8264小程序
  • 手艺宅 早说学建筑的,几句话就和你讲清楚了。 看这个图,红色线是帐杆弯曲出来的形态。蓝色线是标准的圆。帐杆的形态和标准的圆弧对不上。这是最大的差异点,因为这个点帐篷设计有其独特的特点。杆子就相当于建筑的钢 ... 2020-12-11 11:21
老人与海1997 发表于 2020-12-10 18:45 另外我是学建筑的,专业好像和帐篷沾那么一点边,都是能住人的空间,所以想试试看能不能把自己想法实施出来。 ...

早说学建筑的,几句话就和你讲清楚了。
截屏2020-12-11 上午10.45.58.png

看这个图,红色线是帐杆弯曲出来的形态。蓝色线是标准的圆。帐杆的形态和标准的圆弧对不上。这是最大的差异点,因为这个点帐篷设计有其独特的特点。杆子就相当于建筑的钢筋混凝土框架,面料就相当于墙面。和建筑相通框架搭出来补墙的事。我学的是视觉传达方面的设计。侧重美学。和学建筑的比较科学严谨的偏数据计算方向不同。再加上自己也是帐篷小白。经验太少。不知道帐杆这种弧形有没有规律可循,或者有没有方法计算。我还是比较初级的方式,需要一点点量画出弧度。这些帐杆排列组合出自己想要的形态,之后补墙面就行了。现在帐篷设计就是手工的方式,把帐杆用绳子绷出来,拉细线,之后量线的长度画出面的尺寸。存在误差较大。未来还是得数据化,软件来设计。帐篷设计需要你们这些更前沿更专业的高层次的专业设计师不计回报的投入热情。设计才能和世界接轨,并同场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