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4

哈尔滨

呼伦贝尔大草原魅力心动之旅

每次出去游玩回来都懒的写游记什么的,因为好累而且又繁琐觉得麻烦。。。(=.=|||)所以大家懂的。但是这次出行我必须把我的快乐和心情分享给喜爱户外的驴友好伙伴们。。。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外加兴奋啊。。。。。所以就迫不及待的写下了我所难忘的经历【天堂草原我来啦】。我爱这里的风景,我爱这里的民族,我爱这里的一切,此时的心情仿佛还在草原上,我激动得心情回想起热情的蒙古族牧民家庭对我热情的招待,让我历历在目。哎呀,那丰盛的晚餐手把肉,还有浓香的奶茶最重要的是还有美丽的蒙古族姑娘哈哈能歌善舞,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啊就是享受,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大哥草原三杯给我喝的找不到北啦。酒足饭包了你猜还能做什么啊。这个我也可以告诉你们的——那就是篝火晚会一起跳起来吧。好了好了我的梦该醒了。呵呵,我来介绍一下这次出行的经历吧。
南有最美西双版纳,北有最美呼伦贝尔大草原。真是应验了这句话啊!说的一点都不错。在我眼里我觉得西双版纳的山水就好比少女,一个个美丽多彩的贵族少女。有时妩媚妖娆,有时柔丽多姿,有时平易近人,而有时也会活力四射、放任自我。而呼伦贝尔大草原就像是个经历无数风雨,历经岁月沧桑的一位将军吧;哦!不,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一位英雄。对,是一位遥不可及的英雄。他的伟岸,他的宽广,他的豪迈;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原野,宽阔豪迈的大地以及坐落在这片神州大地上的美丽的大草原。25万多平方千米的草原上还有美丽富饶的大兴安岭山脉,碧绿茂盛的森林一颗颗挺拔的落叶松树立在大山之中,清澈的河水在海拔1300多米上流淌着。。那奇特的美景让我感慨,激动,真的是很美很美啊!!
曾经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
还有你姑娘,
这是我的家——哎耶
《天堂》腾格尔

这就是呼伦贝尔大草原,全国最大、最美、现保存最完美原始生态大草原,这就是他无限的魅力,天堂的国度—呼伦贝尔大草原。
无限遐想中。。。不好意思大家有点跑题了差点回不来了。嗯哼,接下来我开始进入正题哈!此次的出游攻略,大家仅供参考,希望更多的人能去体验它,爱护它!
这个是我们这次活动(从到哈尔滨那天就开始了)的路线:
D1(7.8):安徽—哈尔滨
D2(7.9):海拉尔—金帐汗景区—莫尔格勒河—额尔古纳市(在这休息来着)—
根河湿地—恩和
D3(7.10):恩和(我们从这出发的)—哈乌尔河景区—长青—太平村—老鹰嘴—临江
D4(7.11):临江—室韦—边防公路(这里可以看太极圈的哦,不过这里查岗查的很严的,好讨厌,不过为了安全嘛,忍忍吧)—古城黑山头(可以骑马哦,可以吃羊排哦,可以有篝火晚会哦,可以唱歌、跳舞哦,可以。。。呵呵,我要玩疯了)
D5(7.12):骑马去大草原深处—徒步札木合遗址—探访游牧蒙古族—呼伦湖(真是一望无际的美啊!)—满洲里(难道我到了俄罗斯?)
D6(7.13):满洲里—国门(很庄严啊,人好多)—套娃广场—新巴尔虎右旗—甘珠尔庙—左旗—五里泉—伊尔施
D7(7.14):伊尔施—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伊尔施
D8(7.15):伊尔施—鄂温克民族博物馆—海拉尔—哈尔滨
D9(7.16):哈尔滨—安徽

此次路线都是户外线路走的都不是寻常路,希望大家经得起颠簸。哦对了,在边防公路那个查岗哨所的地方,别忘记拿身份证,配合边防官兵检查不会耽误您很长时间的,不过总体还是很满意的。就是在临江、恩和住的时候不顺人意,大概是不习惯俄罗斯民族的住所木刻楞房子。不过,还是不错的哦,那种木刻楞式风格的房子我有生以来还是第一次住,闻着木香睡觉感觉就像拥入了大自然的怀抱,给人感觉很舒服、很温馨。我每每都是一觉到天亮(房间倒是挺安静暖和的)。最重要的是一定别忘记拍照留念啊(为什么要提醒大家,是因为本人就是一兴奋过头就忘记拍照的主儿=。=)。在这里留下足迹回头再过几年想想是多么的美好。曾经在自己的生命中有过这样一次次快乐美好的日子是多么幸福,此生无悔了,望天下的好朋友们一起走遍天下观看天下美景吧。

这就是带我们的领队—杰森哥,怎么样帅气吧!!

第一天
因为是晚上到的,就随便逛了逛去了下索菲亚教堂在外边没进去,还有什么中央大街什么的,买了点吃的就早早的回去休息了,做了一天的车,不是计程车就是飞机,好累= =|||)
第二天
本人比较小懒贪床,所以早上早点忘记吃了= =。到火车站集合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心动旅程了。(好激动!忘记说了领队长的还蛮帅的!嘿嘿)
我们的第一站金帐汗哦,听说是成吉思汗老大的行帐哦,我们还祭拜了敖包,本美女还许了个愿,呵呵!!(不告诉你们) U11090P1400DT20140523162104.jpg

莫尔格勒河,老舍先生笔下的天下第一曲哦。果然名不虚传啊。

中午在额尔古纳市吃饭休息,记得在这里买点吃得,吃点特色菜啊,小吃啊什么的,不然饿了没人管啊,这东西不贵哦。然后我们就开始到根河湿地景区了。不愧是被称为亚洲第一大湿地,很美,真是开眼了。看着景色的我还有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attach]39194173[/attach]

这一路上的风景都好美啊。对了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来往车辆哦。
今天虽然云比较多。。。但是,好漂亮啊!!

这是美丽的白桦林哦!!

玩了这么多天,一直兴奋不已的自己终于可以睡个懒觉啦(呵呵)。从伊尔施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吃完午饭后,在鄂温克博物馆,参观了鄂温克民族是怎么生活的还有他们的习俗以及他们世代的留下来的历史文化及宝贵的文化遗产。紧接着就回到了我们的初始之地——海拉尔。回来时我们可以看到华能电厂的大烟囱以及成吉思汗广场。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时段了,因为是下午的火车去哈尔滨。所以到海拉尔后,美美的吃了一顿大餐,还吃了点特色菜和小吃(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其实是个吃货=。=)。完后,我又买一堆土特产啊,工艺品(我要送给我外甥们,嘿嘿),还有留给自己的纪念品。。。呵呵,有点多啊,上火车提一堆东西。。。还好有朋友帮我拎着。。。(朋友就是在这个时候用的,哈哈)收拾一下自己留恋的心情,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让我舒心、让我笑、让我疯狂、让我恋的呼伦贝尔。。。哎,头又开始疼了!!晚上又要在火车上度过了。。。

至此所有的旅程都结束了。是不是很心动?依恋不舍吧?确实,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还在徘徊在那让我心神舒畅欢快的景色之中。美丽的景色数不胜数,美丽的画面尔尔闪过,无数的遐想与畅怀久久不能散去,其中的美妙是无法用文字来形容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铭记我心,永不忘却。真是不枉此生呢。能让我用如此激动的心情书写这篇游记的,当属那个带领我们一队人的帅气实在领队以及司机师傅,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劳苦(不停的为我们忙前忙后,真的是很辛苦,有时候看着有点不忍呢),我们也不可能玩的这么愉快,这么心旷神怡,今天也更不会写下如此游记。在此真心的感谢不辞艰辛带领我们爬山涉水的领队(很认真的为我们着想,路上应该注意哪些,哪里实惠,怎么怎么合适,真的很为我们着想)以及实在诚恳司机师傅(只要不耽误行程,我们说在哪停,司机师傅就在哪听,一般抽烟都在外面非常为我们考虑),一路上我们很放心,不用担心其他的,反正就是一个字就是玩,玩的开心,这4个字就是我们这次出行的遵旨。还要感谢能拥有这么优秀的领队以及司机的户外俱乐部——草原流星雨户外俱乐部(很幸运也很庆幸选择了他们这个户外俱乐部)。如果还有机会,我们还要也一定再次与这家俱乐部合作,我相信会比这一次更加不一样的愉快美满。我不是在为他们宣传,他们确实做到了,难道不是吗?我相信他们!!!

一只野驴在洗澡 发表于 2016-4-25 16:26 每次出去游玩回来都懒的写游记什么的,因为好累而且又繁琐觉得麻烦。。。(=.=|||)所以大家懂的。但是这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