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海南环岛有感

爷爷的轮子 发表于 2016-4-25 20:28 海南环岛骑行结束,需要总结一下。总的来说,这次环岛没有感觉多么艰难和辛苦,以为是一次壮举却不是,倒像 ... ...

我做什么都是以兴趣爱好为先,是一个成不了大器的材料,惭愧的很。我本性里是缺少毅力,特别是干事业都是半途而退而废,偶尔打打退堂鼓还属于表现很好的,我的成就感已经伴随我这些天了。
也许娱乐的毅力与事业的毅力完全不一样,娱乐的毅力有兴趣、爱好、激情、享受等等的支持,而事业的毅力却是苦行僧的精神力量和意为,说到这儿我就惭愧了。
如今我享受到了我喜欢的生活,才总是有感慨

哈哈 怎么说到我心里去了。。。。。我就是这样的人。
附一:出发,能走多远还不知道,想尽力走的远一些。骑程是自由的,不想有压力和干扰的,不想事先有计划的,都在性情和随意中,一天可能走百公里,也可能停下来看风景。
一个人走,如果自觉得是孤独就不这样走了,我是因为感到这样是享受才决定走出去的,心情好与坏不需要装给别人看的,当别人以他的观点臆断你时,我觉得我讲很多也改变不了他的认识,我又何必跟他论出怎样,我的心情跟我的心境心态相统一的,就是在享受自己的生活。
这个世界太多的不一样,才让人孤傲,孤傲是对别人的心境和观念选择客气和尊重,对许多还不自觉自愧的表现选择无语,是不可能无视前提下的无奈。
经历了坎坷与磨难之后,我有了生命的知足,历历在目的知足,触及灵魂的知足,落实到每一天具体内容的知足,我是在这些知足的心情下继续享受生活的,所以一切都是额外的收获,虽然并不觉得意外,但却觉得是命运额外的垂青,我似乎应该死而后已了,确实可以知足了。
一路上我会有文字创作,骑行的一路也是文字的一路,也是看风景的一路,也是回顾和感悟的一路,也是祈福与祝愿的一路。
享受一下静静,感觉一下默默,迁就一下懒懒,欣赏一下款款。走过热情似火,现在喜欢静静与默默,喜欢懒懒与款款,都品尝了,人生还会有什么奢望吗?
我不知道,如果我还贪心可能还会贪婪,也许我就是喜欢这样走向毁灭。
附二:为什么叫海口我不知道来历,不过可以因名而知这肯定是一个入海口,出海口,进而言之,这是一条生路,乃至一条致富之路,或者是一条不能预知未来的路。想想老天也不讲公平,赐与一些人高原的同时也赐与一些人海洋,得到海洋的人相比会活得轻松很多,当然经历风险的遭遇也同时多。
没有感觉到海口的浮躁,它一副很普通的样子,都在平凡的忙碌着。对人有一种热情和质朴,好像不排外,不歧视,接纳融入,当然我还对它了解甚少,只是外表上的观察。
明天我要离开海口开始环岛的骑行,当然是带着对它的好感离开。
半夜接机的小伙子,真挚待人,我想多给他几块钱被他自然地拒绝,他走南闯北很有经历却不改他优秀的品质,值得尊敬。
开骑行驿站的年轻人是外来人,比较成熟稳重踏实,仅仅两年就把驿站干的有声有色,他不算计的待人,赢得了红火的人气。
一位刚刚环岛后骑者,骑过许多经典线路了,包括丙察察,他已大彻大悟骑行与人生,告诉了我许多我不懂的骑行知识、经验等等,我感觉有幸与他相遇。
一位高位截肢的人几年前从河南骑到海南,在路上偶遇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并赢得了她的爱情,现在已经有了爱的结晶,他俩的小宝宝。
都是有打动人心的故事,在骑行的天地里传为美谈与佳话。
我不论走进哪个领域,我都不太看重领域的特点,而是观察一个普遍性的问题,人的品行。人的品行好,我不论他的出身、地位、特长,都由衷的尊重和敬佩。
明天跟海口说再见,多少天后再回到海口,不能说出具体哪天回到海口,因为路上可能会发生许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