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回程航班如下:

【关于酒店】
我们对于酒店的选择没有太多繁琐的要求,只有以下几个筛选标准:1)四星或五星;2)交通便利,能够方便搭乘地铁或巴士;3)处于相对不繁杂的地带,不考虑牛车水或小印度附近。很多人会在新加坡选择金沙酒店,当然我也知道金沙酒店有它的好,天际泳池美哭,住宿环境高大上,但因为不想花太多的钱在住宿上,加之我们之后进入金沙酒店,发现来来往往的游客让酒店里蛮吵,所以还是放弃了金沙。
给出符合我们上述要求的候选五星级酒店与四星级酒店:
五星:新加坡君悦酒店(乌节路)、新加坡良木园大酒店(乌节路)、新加坡丽晶酒店(乌节路)、新加坡文华大酒店(乌节路)、新加坡万豪酒店(乌节路)、希尔顿酒店(乌节路)。
四星:新加坡王子酒店(克拉码头)、M酒店(丹戎巴葛)、Studio M酒店(乌节路)、智选假日酒店(克拉码头)。

最终我们选中的是位于丹戎巴葛的M Hotel,酒店的具体地址为:81 Anson Road。酒店出门右转约200米就是地铁绿线的丹戎巴葛站,附近还有711便利店、Cafe2000、麦当劳,可以说非常便利。
其实从酒店步行到来福士、老巴刹、鱼尾狮公园都不算远,饭后散步十分钟以内就可以走到,这也成为我们选择这个酒店的主要原因。
酒店的服务生大多很nice,见到客人会很亲切的笑和问好,对待客人的问题也非常耐心的回答。餐厅不算特别大,但早餐是自助餐,品种比较丰富,煎的烤的煮的炸的基本都有,味道也不错。
如果你不考虑住浮尔顿、四季、金沙这样声名在外的高大上酒店,但又希望有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那M Hotel真心是不错的选择(至少所有出租车司机都知道这个酒店哈哈)。
附上酒店的实景图,图片来源于各大旅行网站,侵删。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玩转狮城。你好色彩

目前国内针对新加坡个人旅游签证的办理,绝大多数是由旅行社或者某宝代理代办,新加坡驻华大使馆是不允许个人递交签证材料的。
旅游签证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①Entry Visa 1(旅行签证1):主要针对团体游客,在新加坡的停留时间最长为4天;
②Entry Visa 2(旅行签证2):针对自由行游客,签证不可延期,在新加坡的停留时间最长为14天。
③Social Visit Pass(社交访问签证):适用于有亲友在新加坡定居的游客,需要新加坡公民进行担保,还需要缴纳保证金,在新加坡的停留时间最长为30天。
④多次出入境签证:此类签证主要是针对需要多次往返新加坡的商务人员,之前有新闻提到的十年多次往返签证也就是指代的这种签证,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人不能办理这种签证,只有持有商务签证的人才能申请哟。
我和大风哥都属于在职人员,且对于新加坡没有多次到访的执念,所以只需申请单次旅行签证即可,在职人员申请单次新加坡签证的材料不算复杂,具体需要的材料如下:
护照首页复印件(必须有半年以上有效期限)、户口本全本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如果已婚)、在职证明原件(盖公司公章)、申请表、2寸白底照片2张。
一般来说,只要材料准备齐全,待材料进馆之后,4-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电子签证啦。签证是以附件的形式发到你之前预留的邮箱,在出行之前记得打印出来订在护照里,保险起见建议多复印两份。
我们的新加坡签证就是长这个样子的: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玩转狮城。你好色彩

如图所示,签证的起止时间是2016年3月11日-2017年3月11日,也就是说在此期间到访新加坡,该签证都是有效的。
签证的费用为30新币,在收到电子签证的时候务必核对上面的姓名拼音、护照号、有效期等是不是正确的,如果发现任何问题立即和代理商或旅行社联系。

因为这一次的旅行总共就只有5天的时间,行程规划不需要太过复杂,只要把想去的地方基本上cover到,我们就很满足啦。
下面是整个旅行的行程规划,旅行总时长和我们差不多的人可以参考一下哟!
Day 1:乘坐新加坡胜安航空 成都-新加坡;抵达酒店办理入住;酒店附近便利店随便买点儿吃的,好好休息碎觉!
Day 2:酒店---老巴刹吃早餐(各类粥、酒酿豆腐、面线)---鱼尾狮公园(游览鱼尾狮,观赏滨海湾景色)---圣安德烈大教堂(游览教堂内部外部,有机会听牧师讲道)---甘榜格南(参观清真风情一条街,苏丹回教堂)---哈芝巷---小印度---松发肉骨茶。
Day 3:酒店---怡丰城(Vivo City)---圣淘沙岛---环球影城(一整天耗在环球影城,排队玩各种项目)---怡丰城(无招牌海鲜晚餐)。
Day 4:酒店---怡丰城---圣淘沙岛---S.E.A海洋馆---怡丰城---摩天轮---滨海湾花园(参观两个室内花园,走一走天空步道)---金沙酒店(参观酒店内部,在酒店门口的露天广场喝酒赏夜景)---滨海湾夜景。
Day 5:酒店---牛车水(逛吃逛吃,买林志源肉脯、白树油、纪念品)---返回酒店(取寄存的行李)---机场(办理登机,免税店购物)---回家。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玩转狮城。你好色彩

不是长途旅行,个人建议不需要携带过多的衣物,秉承着臭美一天一套的原则即可。
我和风哥这次旅行,大大小小的衣服、鞋子、摄影设备、化妆品等等,一共也就塞进了一个20寸的箱子里。当然也得归功于我擅长整理行李箱,不过拎个小箱子,走来走去也方便。
新加坡气候炎热,短袖短裤短裙基本上是不用说了,不过要提醒一句,建议带一件长袖外套,新加坡这边室内的温度非常非常低,完全是冷气不要钱的感觉。滨海湾花园的冷室真心可以把人冷哭,大风哥这样的国防身体,在新加坡反反复复冷热交替,终于在最后两天发高烧了。岁月不饶人,去滨海湾花园室内馆、各种百货商场、S.E.A海洋馆一定记得穿长袖外套。
具体的行李准备如下,一定一定得记得装一瓶防晒乳,新加坡的太阳很毒,一到中午晒得要死。晴雨伞也是必不可少的,既可以遮阳又可以挡雨,绝对的出门旅行必备神器。